PROFESSOR3

美国,财经界人士,某西方跨国媒体支付稿酬的客座财经评论员。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何股价“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告诉你奥秘所在。

(2009-04-12 20:40:30) 下一个
为何股价“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告诉你奥秘所在。
有过坐庄经验的人都应了解,多数情况下,凡是有大批小买盘进场,但都使用较高的那个“卖价”下单时(专业术语叫“主动买单”),进场的主要是散户。在散户集中进场时,往往当日交易的庄家就会立即大批卖出持股,从而导致股价下跌。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当日庄家的利润就是靠“买价”与“卖价”之间的差价(spread)实现的。反之,真正的长线主力进场时,多数情况下使用那个较低的“买价”等待成交,专业术语叫“被动买单”。主力在决定急速拉升时,也会使用“主动买单”进攻性的追高,但那时的成交都是连续的“大单”买进,不会是小买单。
所以,作为散户,你如想让股票买进后就涨,那就坚持只下“待买”单,坚持不下追高的“主动买单”,买不到拉倒!即使在股价急速拉升的情况下,使用“主动买单”往往还是会碰到“买了就跌”!为什么“卖了就涨”?道理是一样的,只是情况相反而已。
以上情况,是散户们特别感到奇怪的一个现象,就是“为什么我一买股价就跌,好像庄家盯着我,故意跟我作对似的!” 实际情况是,您的交易模式是“散户模式”,所以永远吃亏呗。要想不吃亏,就坚持模仿“主力模式”,买不到拉倒,也不赔钱哪。 祝您发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OFESSOR3的评论:
不对啊,看看BAC 那时曾经低到三元一下,照您的说法,就不进场了是熊市啊。看看BAC现在多少了啊。连华尔街几个最有名的头都不敢说牛市来了啊,或者熊市还没到底。不过BAC每天差价挺大的。碰碰运气,可以小捞一笔。可是跟您的说法是不相关的。
PROFESSOR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研究一下俺的“进场3原则”,链接在这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42205#mark
第一笔赔钱之后,第二笔根本不要买。因为第一笔您是在低点进场,如果竟然还是赔钱,证明可能是熊市,至少是大的调整。保险一点儿,第一笔赚到10%后再逢低(!)进第二笔,如果继续赚钱,基本可证明已经是牛市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很好呀。好,就照您说的我定了一个低价,居然在当天被我买下了,而且还是当天的最低价。可是第二天,还是继续下跌,我是继续跟进,再放最低价呢,还是就不动呢。如果,第二天,我又买到最低价,第三天还是下跌。您又如何解释。散户玩股票有99%的丢钱,听过了吧。理论归理论,股票市场,变化多端。难说。只要您说出来,就有例外。而且,运气很重要的。那些图啊,预测啊,对基金的负责人有帮助,可是了不起平均一年也只有15%的利润啊。而且还算是长期的。教授啊,您可别把我们小股民越教越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