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游西雅图(上)

(2007-06-26 13:30:27) 下一个
重游西雅图(上)

踏上旅途,心里充满期望。旅人对于一个未知的所在,总感到好奇和莫测。话说回来,我对于到过的地方,仍然感到好奇,希望看到她更多的一面;我也感到未知,在心里问着此处可别来无恙。在飞往西雅图的路上,见到机翼下有山火:



等到天际出现了四座白顶雪山,就要到了。近处是Mt. St. Helen ,远处是Mt. Adams.:



Majestic Mt. Rainier:



正是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晴天,从飞机场进城,果真与印象里的西雅图不同。满街的猪几乎都不见了!五年前每个商店前面都有猪,颜色式样与商店标志相符,说是发财的象征,我就不信现在商店不想发财了:(

住了店,天色尚早,去了新建的Olympic Sculpture Park,这里展出着好些当代著名现代雕塑家的作品,是在沿海工业废地上建立的。

Riviera (1971-1974),作者Anthony Caro,属于大型的抽象雕塑家先驱,这个好像用铁路枕木那样的工业废料做的,跟后面海边的火车铁轨很配:



这个象头红色野牛,要啃太空针,却莫名其妙叫做Eagle (1971),是这里的永久收藏,作者Alexandar Calder:



东施效颦,效仿 quinster Teardrop Rock的方法:



这个晶亮的钢铁怪物,是西雅图艺术博物馆的收藏,有个看上去很高级的法国名儿,Pierre's Ventaglio III (1967),作者是美国人,Beverly Pepper女士,胡椒女士自己说,“Stainless steel, polished to a mirror finish. The idea is that from whatever angle you view it, the voids seem filled and the solids seem empty.” 说得玄乎:)



Wake (2003), 作者Richard Serra,西雅图艺术博物馆收藏,五块波浪形,满是锈的巨钢组成,这个雕塑非常有味道,但是照不出来,立体的,用作者的话说,“What’s important is you moving between them, through them, and around them as they undulate; it’s your body moving to their surface that moves. ”



然后去找Kerry Park,一路得到诸多当地人的帮助,居然他们为了怎样到那儿去,还争论了起来。从2路公共汽车下来,一个帅哥悄悄地走上来说,跟我走,我就住在那里。我心想,这可是77兄遇黑帮的地方?精心维护的花园洋房,灿烂的夕阳下,显得和平安详。到了公园帅哥道别,我一看,狭长的地带布满一溜三脚架,架满大炮,还有全幅的,原来专业和业余的摄影家们,在这个晴朗无云的日子里,等待即将满月的月亮升起:



时间尚早,帅哥说前面还有一处观景处,我向前走去。幽静的街道:



海边风格各异的洋房,突然让我想起青岛的八大关:



碧波万顷的海,远处的雪山,因为逆光看不到雪,几点白帆:



海边草地上的恋人,让我想起一个遥远的梦,心里隐约作痛。“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却道天凉好个秋”了。



回到Kerry Park,雪山披着落日最后的余晖,冰盘似的月升了起来。不胜海上凉风,我下山回到了市中旅馆Mayflower Park Hotel。



谢谢大家。(待续)

注:mengxu Yosemite照片很漂亮:)去Las Vegas没有理由不上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