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身在湖南的地震感受

(2008-05-13 08:22:13) 下一个

2008年5月12日,这一天的我,恰好在湖南衡阳的父母亲家里探亲休假,三天前,我刚动了一个小手术,正在休养恢复中。那天下午2点30分左右,午休之后的我来到书房,看见老爸正坐在椅子上,摆弄家里的电脑,上网浏览新闻。我就懒洋洋地站在他身后,一边端着杯子喝茶,一边跟老爸闲聊。

就在此时此刻,我忽然发现一个怪现象,书房的铝合金窗框突然间莫名其妙地剧烈抖动起来,并且发出“僻僻啪啪”的响声。我下意识地看了看窗外的景象:树木都纹丝不动,并没有起风啊?窗框怎么会剧烈抖动呢?我刚要向老爸报告这一奇怪现象,却被老爸训了一句:“你怎么又在后面摇晃我的椅子?”列位,这倒怨不得老爸训我,因为幼年时期,顽皮好动的我总是喜欢从后面去摇晃父母坐着的椅子。可是,现如今我已经40多岁了,早就洗手不干这种捣乱的事了,再说,三天前,我刚动了疝气手术,刀口还没有愈合,哪里有力气去摇晃老爸的椅子啊?于是,我满怀委屈地向老爸辩解,自己没有摇晃他的椅子。但是,老爸的不满却依旧:“你没摇晃椅子,那我的椅子怎么在动呢?”

我们俩下意识地往地下一看,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是椅子下面的地面在摇晃!再一看外面,好像外面的景物都在摇晃!但是很奇怪,晃了几下,很快就归于平静,不再晃动了。于是,我脱口而出:“莫非是地震来了?”老爸马上否认说:“胡说八道!我在湖南有好几十年了,从来没有听说过地震的消息,一定是我们这栋楼出问题了。你呆在家里别动,我出去看看别的楼的情况。”恰在此时,邻居沈伯伯来电话找老爸,也提及楼房摇晃之事,老爸仍是这一套说法,坚持说是我们这栋楼的局部问题。并且,马上就出门搞调查去了。

老爸出门后,我一个人在家里百无聊赖,就打开电视看新闻:“紧急新闻报道:今天下午2点28分,中国四川境内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地震的影响波及全国各地,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河南、河北、陕西、山西、浙江、江苏、北京、上海都多个省市,都有明显的震感.......”。一切都真相大白了,我们感受到了四川地震的余波。

过了两个小时,外出调查研究的老爸回来了,我问他调查结果如何?他说,一出门就看见一堆人在下棋,他就把楼房摇晃的事情置之脑后,观棋去了,看了两个小时的棋,忘记搞调查了。我告诉他:“四川发生了罕见的大地震,我们当时感受到了余波。”老爸仍旧不信,继续若无其事地指责我瞎说,我也懒得辩解,直接打开电视让他看。

电视里播出的内容把老爸惊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人在香港 回复 悄悄话 你老爸好搞笑
nini08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大家都度过难关...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说专家说漏嘴了,是八级以上的地震。情形很惨。真是多事之秋呵。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在一起——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1694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