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父女情系列之七:父亲节我在干什么?

(2007-06-12 14:50:27) 下一个

过去的那个星期天是父亲节,我是昨天才知道的。因为前天我贴了一文:“奉天承运,姗姗诏曰:”,就几乎没时间上网了。后来,看到很多读者的跟贴,祝我父亲节快乐,才想起:父亲节已经在不知不觉之中滑过去了。那么,父亲节那天我在做什么呢?

翻开记事本,全部工作如下:

这个星期姗姗来,她的星期天是这样计划的:

一、早上起床先要去悉尼奥林匹克游泳中心游泳;

二、上午要请她的三个小朋友来光临寒舍开小PARTY,原因据说是,我已经被她们被选为最好说话的爸爸,按照我的理解,好说话无非就是由着她们的性子来胡作非为;

三、上午,几个小女孩要先在家玩玩电脑上网,交换一下自己养的电子宠物们的情况,以及网上“挣钱养宠物”的经验,据说,几位“网上小大款们”还要合资在网上开一个倒卖“虚拟宠物”的“虚拟牛奶饼干”的中转店,据说这样的倒卖倒买比傻玩游戏“挣虚拟钱”多;

四、下午,几个小朋友要去附近的俱乐部里玩乒乓球,劳逸结合嘛。然后,再四人凑一桌,玩玩扑克牌,消遣消遣也是有必要的;

五、一应的玩乐工具均由倒霉的爸爸去准备;还要保证她们的玩乐时的后勤工作能跟得上;

六、除了保证一顿正餐之外,所有零食都要有所准备,炸薯片、花生豆、冰果冻、小包话梅、各种水果,都要保证随叫随有;

七、最后,聚会结束之后,还要开车将小祖宗们一一送回家。

干完这一切,还得给浴缸放上一池温度适中的热水,让姗姗泡一个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热水澡,据她自己说是这一天实在是太累了,要解解乏。至于学习的问题嘛,待明天回到妈妈家里再说吧,今天就实在抽不出时间了。

看着这满不在乎、自说自话的小家伙,我心里暗暗佩服姗姗妈的魄力:要不说,女人还得靠女人来治理呢!看姗姗在她妈妈家里那老实规矩的模样,到我这儿就成了“解放区的天是无法无天的天”了。

好在这种待遇两周才轮到一次,要不然还真吃不消。忽然间,想起了几千年前的古训,孔圣人说:“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我想:当时的圣人一定不会想到,把小人与女子揉合成在一起,就是小女孩子的意思吧?

列位,把这一大堆活儿干完之后,我还能有心思去考虑父亲节是哪一天吗?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不过,实事求是地说:我还算是一个幸福的父亲,也过了一个愉快的父亲节,只是自个儿不知道而已。


临时客父女情系列文章如下>>>

父女情系列之五:姗姗怕“猛男”

父女情系列之四:我家有女初长高

父女情系列之三:姗姗清点压岁钱

父女情系列之二:姗姗是怎样跟爸爸谈判的?

父女情系列之一:爸爸跟姗姗谈辩证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kongguyoulan 回复 悄悄话 a lovely girl! and I can see you're very proud of her, but a 11 years old daughter should know to say happy fathers day to her father. My daughter start to celebrate birthday for me since she was six. don't spoil your daughter only because you cannot spend more time with her,it's not good for her.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怎麽爸爸妈妈不在一个家?不好意思八卦一下...


不过你确实是个好爸爸, 看你写的女儿系列真的很开心.祝你和女儿天天快乐!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那天我在想, 如果父亲不和我妈结婚, 也就没有我。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YQ是什么意思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