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值得一辈子去爱

(2006-10-15 22:12:08) 下一个
研一那会儿,刚从考研的重负中解脱出来,和紧凑的大本生活相比,读研简直轻松得一塌糊涂。三个室友各有脾性,大家彼此独立又相互帮助,相处得甚为简单融洽。记忆中的那三年总是阳光明媚,无忧无虑。那时的我自觉“资本雄厚”,正值青春大好年华,又如愿以偿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意气风发”最可以形容当时的状态。

为了弥补本科欠下的悠闲,常常是周五下午四点的样子,开开心心地收拾东西回家。那时还没有开始高校周边环境整顿,学校外从校门口一直通往车站,一条约500米的路,旁边全是各色小店,卖吃的,小饰物,衣服,订做皮鞋,收购旧书,有声有色。我喜欢在太阳的余辉中,沿着这条热闹的路慢慢走向车站。有时候见到有趣的东西,会驻足观看一阵,难得碰到喜欢的,就搜罗己有。更多的时候,是观看路边各色人等,他们的衣着,神态,猜测他们的身份,彼此间的关系,仔细捕捉着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细节,细细体味青春的美好。常常在这种悠游自在的漫步中,不觉就走完了那一段路,不觉得累,也不觉得无聊,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看到的全是美。

回家以后,甩掉鞋子包包外套,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然后洗手,“视察”厨房里妈妈准备了什么好吃的,端到客厅,把自己扔在沙发中,一边瞟几眼电视,一边听妈妈讲一周所见所闻,一边专心致志地吃。偶尔一天不知调到什么台,看到纪如璟的《值得一辈子去爱》的mtv,典型的台湾风格,细腻的情节,干净的画面,传递着无声的爱与感动。歌也很好听,哀哀怨怨,如泣如诉,一下子就听住了。使劲记住歌名,特意去买了一盒盒带,上自习的路上一遍遍听。

谁是你值得一辈子去爱的女人?恐怕是每个女人都会问的问题。谁都希望自己是对方一辈子的最爱,“无论多久从不散去的温存”更是女人追求的最高境界。不过说句刻薄话,不是每个女人都有资格问这个问题,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获得这种境界。在问别人之前,首先得问问自己:谁是你值得一辈子去爱的女人?如果连自己都无法承认值得拥有这份爱,还是不要开口问别人的好,否则得到的也只会是自取其辱。值得一辈子去爱,首先要爱自己,再首先是要求自己值得去被爱。


值得一辈子去爱

我需要一个属于自己宽敝的房间
装满阳光静静感受温暖
委屈时泪水让它一颗一颗掉下来
就算是过分也无需收敛
我总是独自打开天窗面对著蓝天
看不懂逃避寂寞的表演
今夜我站在记忆已经模糊的海边
轻抚水面是你不变的脸
谁是你值得一辈子去爱的女人
无论多久从不散去的温存
谁是你值得一辈子去爱的女人
醒来身边望著你的清晨
谁是你值得一辈子去爱的女人
是你说过还是我天真
谁是你值得一辈子去爱的女人
来世今生最想要回的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一辈子都无法找到答案,但还是得找。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了,一个,自由自在的女孩。一个,随心随意的女孩。天空,那么辽阔;太阳,那么无私;它们,会给你空间,给你温暖。只要你自由,只要你开心,它们不需要回报。

我喃喃地说:粮食会有的,面包会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