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棵葡萄树的乐趣

(2009-09-18 22:34:15) 下一个

我家的葡萄树已经是第四年 . 前几年的葡萄都被鸟吃掉了 .

今年春天的时候 , 嫩绿的叶子铺天而来 , 我心里就打算要丰收了 . 眼看着一串串的葡萄渐渐长大 , 滴哩杜噜地挂满架下 , 风景无限浪漫 . 有邻居来看到 , 会说 : 雨晴 , 放两个椅子在下面 , 坐一坐 .

忽有一天 , 屋旁鸟语喧天 , 暗想 , 不好 , 葡萄成熟了 ! 走出去看一下 , 果然不出所料 . 我一着急 , 跺着脚紧赶着呼吆 : 去 …, 去 …., --------- 猛然发现自己已完完整整地成了一个乡下的大嫂 , 彻底理解为什么农民的女儿声音又大又粗 , 这个气质直接通达解放区的女干部 , 女同志 -------- 晃如隔世 .

定一定神 , 发现蜂鸟是煽着翅膀单独行动 , 麻雀是成群结对 ,RAVAN 是三五个一起 . 这帮鸟也兴奋不已 , 为了葡萄 , 展开人鸟大战 .! 看谁抢得过 ?

战归战 , 我心里也很佩服鸟 , 凡是被鸟琢过的那串 , 就是成熟的 , 换言之 , 是蜜蜜甜的 .. 想起古时后孔融让李 , 道理是一样的 .

一两天之后 , 不好 , 葡萄叶子都黄了 , 不得了 , 都是虫子 , 到网上一查 , 那最常见的两种虫都有 , 可惜了那么多的美丽叶子 , 美丽得那么短暂 . 虫害大于鸟害 ! 我的赶鸟热情也暗淡下去 , 反正也赶不走 , 随缘好拉 , 有人的 , 就有鸟的 . 你一半 , 我一半 , 彼此之间默契一下吧 .

再说这葡萄 , 甜到尽头是一种阴凉的甘美 , 先做两大罐葡萄酒 , 再请朋友来摘 , 之后就是每天榨汁 , 七八串葡萄可榨汁四杯 , 全天然纯汁 , 这世界上没几家吃得到 . 不种葡萄根本不知道市面上的葡萄被人打了多少药 . 病虫害这么可怕 , 象我这样不计得失 , 坚决保护环境 , 不打药的商家 , 怎么赚得到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