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哭的冲动

(2004-11-29 23:15:14) 下一个

每次看到自己有想哭的冲动,却怎么也无法让自己更加感伤,却无从让眼泪滑落的时候. 我会提醒自己,你是个女孩.

lisa,我的姑姑,(我叫a-wu),刚刚和我通过电话. 电话里她的声音明亮,略带疲惫,却很明显的告诉我她此时需要人,或是倾听,或是交谈. 我却在半导体粒子探测器里狂欢.我无法让自己进入她的心境,无法让她的言语带着我的心走. 于是我告诉她,用一点歉意和一点无辜,我告诉他她:我的脑子还在物理里,暂时拔不出来. 她一下子意识到自己的莽撞了,她的声音明显地颤抖的一斜,然后仍旧兴致很高地叫我继续看书,她不打扰我了.

然而我却无法看进去了: 否则我也不会在这里写这些无聊的文字. 我想哭了. 当一个女人需要人交谈的时候,当一个需要交谈的女人拨通了我的电话的时候, 我把她挡在门外. 我自私了. 我看到了我血淋淋的自私. 然而我却无能为力; 当下一次发生的时候, 我也许还会成全我的自私; 我为我的无力, 我为这没有解策的难题而感伤.

我真的,真的,很想哭,在那一刹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