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的菜园

(2012-05-10 12:57:04) 下一个
随手卡了几张菜园子照片,娱乐一下:

 
蚕豆可以收了。

 
彩色生菜快被挤成照片了。

 
买来的小葱,根部一寸剪下来后种出来居然长成了洋葱?!

 
去年11月移栽的韭菜大丰收

 
一撮韭菜能炒一盘。。。

 
紫薯苗又泛滥了。去年眼巴巴等到6月初才终于收到8根干枯的小苗,而今年却是眼巴巴跟朋友们说:种点紫薯吧,这可是好东西啊。越发越多,真是新旧社会冰火两重天哪!!

 
一个BOX里面也就只能种8颗紫薯。

 
小修给的豌豆籽真是好,吃了好几次了,边上留了几颗打算收点种子。
谢谢小修同学!!

 
几颗茴香

 
紫色圆叶莴笋


绿色尖叶莴笋(油麦菜)

 
杂交品种--紫色尖叶莴笋


今年得留点莴笋籽了,否则明年没得籽下种了。

 
紫色豌豆(欧洲一位MM寄来的种子)


豌豆花也很漂亮

 
一种生菜,像花朵似的亭亭玉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天涯煮妇 回复 悄悄话 哪里能买到茴香种子和香椿?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shang的评论:
刚出苗时候得撒点snails and slugs的药,否则经常第一天傍晚看到苗很壮实,第二天成了无头光杆司令了。
gushang 回复 悄悄话 你菜地怎么没虫呢?我的小白菜和苋菜一出苗就被虫消灭了。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便吃的评论:
蚕豆一般中国店卖干豆的地方应该可以找到。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andawenwen的评论:
暂时不用管它,樱桃种一棵应该也可以结果的,不过,我没有种过,没有经验。
随便吃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厉害,本人也爱好种点东西,刚好买的老美的房子,人家后院已经开出了一片地,种的都是玫瑰花,因为要卖房子都给拔了。刚好我们只接种菜了。看到你种的真好,想问一下,哪里找到的蚕豆的种子,我好喜欢吃,但店里卖得太贵了。。。谢谢
amandawenwen 回复 悄悄话 园艺老师,
看你的院子真让人羡慕,我家后院的樱桃树结了2颗小绿果子,不知道改咋办,这树属于我刚2星期,是我从俄国人手里买房子带的,3年了,听说樱桃树得种2棵,真的吗,请你出点主意,我很喜欢弄园子,没经验,学习别人得。

谢le
慢条斯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