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汇报一下最近的劳动成果。。。

(2011-10-28 17:16:52) 下一个

今天在搞花圃,主要是把花坛整理出来,种上BULBS(3大包),还种了4片花。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中间进门吃个饭啥的),居然干了这么长时间,自己佩服一下,呵呵


这是昨天以前的成果:刚做好新的菜园子,这次一共9个全是RAISED BED,规模比原来的只有大约1/4了,所以半天时间就把RAISED BED 全部填满了。



单个是这样样子,4周有4个POST 比版面高那么一点,挖个小洞埋地里就不会到处移动了。


我是参考这个做的:http://www.sunset.com/garden/perfect-raised-bed-00400000039550/



总共做了9个:5个3'x8'的,4个4'X8'的,因为朋友给的材料中有一部分是3FT的短木板(POST是在LOWES买的cedar),所以为了全部利用上,就做了5个3'x8'的,一般标准的SIZE应该是4'X8'。



昨天半天时间就把9个BOX填满了(菜苗是从老菜园移栽过来的)。FENCE是临时防鹿的,正式的还没找到合适的材料和颜色。。。



花盆里面的青菜都没时间吃,只好看到缺水时赶紧喷一下。



复瓣的KNOCKOUT ROSE真容易养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白来了的评论:
不是不喜欢太阳,而是太阳光少点也能长,呵呵
一般情况下夏天的蔬菜都很喜欢太阳,丝瓜也一样,但因为丝瓜可以往高里爬,所以刚开始时候太阳少点没关系,等爬上去后就见到太阳了。
春秋的喜凉作物一般对太阳要求不是特别高,像:青菜类的,芹菜,香菜等,太阳光照少一点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小白来了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园艺大师;除了蒜苗 豆苗 丝瓜不太喜欢太阳之外,知道还有什么植物吗?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白来了的评论:
谢谢夸奖!
BOX我先做好一个当SAMPLE,剩下的就叫老莫做。
FENCE只是临时用一下,最近会做正式的FENCE,材料都配齐了。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谢谢,我查查看
小白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园艺你是太能干了 做BOX填土 FANCE也是你做的?真不敢相信 太强大了 不知从哪开始学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jj3的评论:
你指的是COMPOST吗?每个CITY的RECYCLE CENTER会有,你到CITY网站里面去找一下也许可以找到电话号码什么的。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东西是在哪里买的,我问我家人他们说没有卖的,具体店名称,谢谢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jj3的评论:
我没有上底肥,买了很多COMPOST,所以新菜园BOX里面全部是COMPOST堆出来的。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你新开荒,上什么底肥,我的菜地土不是很好,我也不懂底肥怎么上所以,我的菜地一直种的不大好,我想明年好好把菜种好,但我不知道怎么上底肥,,你教教我好吗?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