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月杂货铺

(2011-05-15 20:12:18) 下一个
随便拍的,权当消遣。


这个时候的莴笋该是收割的季节了--莴笋开花了。


又批掉很多老叶子,让它们更能集中精力长粗杆子,挺直腰板!


朋友在韩国店买了一包豌豆,分了点给我,种出来的豆苗好像比较粗壮,就是须须太多,好在很嫩。


去年5月份用韭菜籽种出来的韭菜,又到了泛滥的地步。


给一位朋友准备好的盆栽韭菜。已经是第三次给她了,前2次是韭菜根,结果,有一天在她家,看到第一次给的韭菜根最后只剩下2根头发丝粗的还在一个小花盆里挣扎;去年又给了第二次,后来汇报说,5-6撮最后只剩下3-4根冒出来。这次是第三次了,没办法,我只好直接种好了交给她,同时声明,一二不过三,这次再给我整死了,没下次了!


茄子苗已经扎稳了根基,只是发现有小黑虫在吞噬叶子,明天得去打药了。


撒地里的长豇豆开始爬上杆子了。


欧洲小妹送我的抗严寒的韭菜籽出苗了,试验一下是否冬天真的可以吃到新鲜韭菜了(不用任何保护地)。


上星期偶尔路过SAM'S,看到树苗在降价出售--半价,7G的茶花只要30刀(lowes5G 小小的也是这个价),扛了2盆回来,边上小的是BLUEBERRY,7刀一盆,大家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


这种茶花是大红的,看到说明还有香味呢。



这个叫什么的也开花了,好像挺容易成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去买种子,再试试。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jj3的评论:
很容易啊,这次又撒了一把种子,新品种,全部冒出来了。现在撒种子正是时候,你可以再试验一下。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gmeme的评论:
谢谢咪咪JJ的讲解!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韭菜真眼红,你太本事了,我怎么都弄不出韭菜来,伤心
Jiangmem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绣球花.英文名:Hydrangea.有时会变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