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年三月养花篇-----室外的几颗花(刚开始)

(2011-03-06 17:02:54) 下一个
这2个星期我成了挖坑专家,几十个坑下来,胳膊又粗了一大截,估计一巴掌扇出去能把对方震出3米远,哈哈
种了:2棵樱花,2棵枇杷(我们这儿只能看看树叶了,太冷不结果),2棵金银花,2棵丁香,一棵柿子树,5棵茶花,20棵玫瑰(10棵是从SAM'S买的香ROSES),还有芍药,百合,枸杞等,,,大部分是从原来的院子移栽过来的,我种的时候也是见缝插针,基本是自己喜欢才种,多一棵不嫌多,少一棵也不嫌少,所以移栽出来不影响原来的花园。香椿树已经在20天前大部分移栽过来了,包括几棵竹子(种花盆了)。

古人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老房子那儿经历半年挖出巴掌大的地,挖地3尺深围上BAMBOOBARRIER,小竹园刚刚成林,就得走人了。
本想在新后院也整一个小竹园,跟挖坑的老墨说半天人家才额外送我这个礼物,花半小时就挖好了10X12的竹园(四周挖3尺深,打算围BAMBOOBARRIER或者水泥的),结果LG回来说,那块地儿是社区下水管子的地方,规定不可以种树木,只能种花草,得,填了!!
但是还是想种竹子啊,怎么办?只好挖几根种在花盆里了,试验一下,看看能否成活,估计夏天浇水够呛!



种了4个这样的花盆,反正从中国运来的这种花盆有十好几个,暂时还没想好种什么,先把竹子填上再说!


这是车库前面的一个花坛,LG种了几棵KNOCKOUT 我想种CLUMPING BAMBOO,正在寻找合适的竹子。。。



看看这里面是什么?
 
几撮美国香葱和不知道叫什么的花



水井前面用茶花挡一下,3棵茶花是我在老房子养了3年的,中间那棵特别大,当时我都挖得差不多了,但实在太沉(得有百把磅),LG这几天回国了,我一个人实在抓不上来,只好又把土填回去了,晚上近邻的朋友说,她家正好有PICKUP TRUCK,可以让她LG帮忙去挖过来,真是太感谢了!!


星期四挖过来时候还是花苞,这2天开了好多花了。





这是前院中间的一片地,打算全部整理成花园,10天前补草籽,LG还往里面撒了很多草籽进去,我说,你瞎补什么,这片领地是我的!!里面已经种了17棵玫瑰(2棵沿FENCE的爬藤玫瑰),2棵茶花,很多百合和芍药。前面的这片草最后我都打算挖掉换成不同的花的。


移栽的ROSE才开始吐蕊。。。


另一棵开粉色的碗口大的茶花正含苞欲放


远看嘛也没有,童鞋们,要有耐心,蛋腚,蛋腚!
过一段时间欧再来汇报!!

最后辛勤的园丁向大家问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