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秋10月,收获的季节(2)

(2010-10-13 12:58:51) 下一个
继续贴-------菜园子收获:

甜菜心,我没耐心分载,所以长得不够大,只好吃菜苗了。


油麦菜,也不打算移栽,因为本地冬天基本没法过冬,就吃嫩叶了。


一个月前又下了一批茴香,估计可以割上2载,给朋友种的。


菜苗:乌菜,大白菜,踏可菜,雪里红。自己移栽了一部分,够吃就行,跟本地的几位朋友说了,有的来拿了,有的到现在也没来拿,真是够懒的,我都育好了苗,还请不来拿苗去移栽,看来我得拔掉吃菜苗了,呵呵


2个星期前移栽的乌菜,大白菜和踏可菜(穿插着种的)


2星期前移栽的莴笋,(移栽前先翻地,撒了一批化肥10-10-10作底肥),昨天浇了一次黄豆水。


萝卜,记得好像有5个不同品种,9月10号下的籽。萝卜尽量不要移栽,移栽不容易成活,一般是一个窝里下几粒籽,长4-5片叶子后拔掉多余的,留下一颗就可以了。小萝卜菜清炒也很好吃的。


一个星期前下的大蒜出苗了,这批打算吃蒜苗的。昨天又下了一批在另一块地里,打算留种和吃蒜薹。


最近比较忙,一直没时间挖地,菜园子几乎是一片狼藉。昨天终于刨出来几片地,移栽了雪里红。
 

看看还有空地,又移栽了一批莴笋和乌菜,也是穿插种,看着好看(一颗紫色,一颗绿色)。


现在的菜园子是这个样子的:边上的丝瓜藤,扁豆藤都还没有拉掉,其实也结不了几根丝瓜了(扁豆倒是疯长的好时光),茄子还在结,茄子树有1米7.8高,如果在南方,估计可以一直留到明年再次开花结果了。


茄子树


朝天椒,很高


我站在辣椒地里几乎看不到了。哈哈


这种朝天椒很能结,打霜前剪枝插花瓶里可以当插花用,而且每次做菜的时候去那儿摘一个辣椒就可以下锅了。。。


芋头也可以挖了,今年太热,芋头叶子还没到霜打就干枯了,只好剪掉,结果成这样了。


今天摘回来的各色辣椒


特色辣椒,少儿不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n99的评论:
已经给你回悄悄话了,最近很久没有进来查看了,不好意思。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dfarmer的评论:
黄豆水就是用黄豆泡出来的肥料,属于有机肥,就是味道太重,院子跟邻居近的话最好不要用,实在是太臭了。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jj3的评论:
用豆渣沤的水好还是用黄豆沤的都好,属于有机肥,黄豆水估计更肥,就是太臭了点,呵呵
ann.an99 回复 悄悄话 园艺姐姐或者妹妹,我给你发送了一条悄悄话,想跟你交换一些种子,请查阅。你的园子管理的真好,好羡慕你收了那么多冬瓜,冬瓜虾仁加一点韭菜调味很好吃。
sdfarmer 回复 悄悄话 赞大丰收

黄豆水是什么东东? 算有机肥?
bluejj3 回复 悄悄话 你种的辣椒真好,我想问你,我用豆渣沤的水好还是用黄豆沤的好?,我去年用豆渣弄过几回,今年上班没空就没弄,这样的肥料好吗?
carmenyap 回复 悄悄话 海!大姐,我刚received你寄給我的菜籽,Thank you very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