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秋的院子(8月底)

(2010-08-30 13:54:24) 下一个
最近零零落落抓了几张照片,不是什么好东西,算自娱娱乐吧。
几个小韭菜园:

1,盒子里又变天了,韭菜花把太阳花基本比下去了。


2,今年的新韭菜基本成才,刚又剪了一次,因为夏天的韭菜比较柴,所以做成了腌韭菜,跟辣椒一起腌制,可以放几年都不坏。


本来中间是大丽花,四周是韭菜,结果大丽花干枯死了,只好赶紧拔了一把太阳花补上,现在也很好看。


香椿,从5月一直吃到现在,关键在于--------勤掐!哈


都8月了,是否依然很年轻啊?!


FENCE边上的冬瓜少说也有40LBS了。


鸡窝边上冒出来的冬瓜苗,留了一颗,现在上面躺了5个冬瓜,得赶紧摘掉几个,否则鸡窝非被压塌了不可。


母与子


朝天椒


还没尝,据说辣死人不偿命,是南京林大一朋友给的籽。


春天插枝的香葡萄只活了这么一颗,看来想种葡萄还得买苗,自己育苗不容易啊。


PASSION果,院子里到处爬,春天挖了一颗种花盆里面,结了很多果,不过,我家这种像是观赏植物,果子扒开里面没什么内容。这种植物好像也属于根块类,挖一个根移栽很容易成活。


不知道叫什么花,夏天开花,冬天干枯,去掉枯枝,第二年又冒出来。。。


开的花也挺好看的。


黄玫瑰


栀子花


花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oww的评论:不好意思,最近没怎么来这儿溜达,未能及时回答你的问题。蚜虫和白粉病主要就是浇水太多,过于潮湿引起的,需要适当控制水量,同时浇水的时候尽量靠近根部,上面叶子不要沾水太多,已经出现病症,去HD或者LOWES买药喷一下,到时候带一片叶子去,那儿有人会告诉你该买什么药水。

所有的蔬菜先开的大多数是雄花,你得有耐心慢慢等,长到一定时候就会雌雄平衡了。

qiaoww 回复 悄悄话 园艺MM请教个问题。我在阳台上种了一些菜自娱自乐。但总是有蚜虫和白粉病。我发现菜上有很多蚂蚁,而且蚂蚁有饲养真菌的历史。所以我认为是蚂蚁带来的。你遇到过这种问题么?应该怎么处理呢?另外最近我的丝瓜,香瓜和南瓜都开花了。可全都是雄花。没有雌花。这是为什么呢?我在网上搜了。没有特别好的答案。希望园艺MM不吝赐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