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红柿掐枝,蚕豆上市及其他

(2010-05-20 21:18:57) 下一个
西红柿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掐掉侧枝,以利于主干更好的吸收营养,正好这次记得拍了2张照片下来,示范一下如何掐枝。
ZT:番茄整枝主要有单干整枝,双干整枝,单干连续摘心整枝几种,不管哪一种,最重要的是摘除侧枝,留主干!
如果你发现你的番茄越窜越高,就需要掐尖封顶。封顶的高度自己根据需要掌握,要留够果实后才能打顶。

附整枝方法:
单干整枝:顾名思义,只保留番茄植株主干,将侧枝全部摘除。一般春番茄的早熟栽培多采用这种方式。特点是适宜密植,收获期早,早期产量较高。搭架以单干立柱和人字架为好。
双干整枝:除留主枝外,再留第一花序下的一个侧枝,让其与主干并行生长,形成双干。特点是根系发育好,长势强,结果较晚,收获期较长。这种整枝方式适用于生长期较长,生长势旺盛的中晚熟品种。
单干连续摘心整枝:采用单干整枝形式,保留第一、第二花序,然后在第二花序上方留2叶摘心,使第一花序下的侧芽作为主枝继续生长,然后再在第四花序上方留2叶摘心,使第三花序下的侧芽作为主枝继续生长,如此重复操作几次。这种整枝方法的特点是植株较低矮,肥水吸收能力强,而且成熟期较早,产量较高。

右边的就是侧枝


掐掉


蚕豆可以采摘了


早上去喂鸡的时候顺便带点时鲜菜回来:茼蒿,豆苗和蚕豆


好像还不够大,剥出来就一小碗,做汤吧。


大蒜的叶子黄了,可以收了,下一轮---9月份再下蒜籽。


朋友家的红薯放车库忘了吃,出苗了。要来埋地里,正在发苗。。。


今年新试验,网友给的蛇瓜


去年掉地里的山药蛋也冒出来很多小苗


长豇豆,四季豆,黄瓜开始爬上了架子


8颗黄瓜慢慢爬


刚开始的黄瓜藤得帮它们爬一下


香椿得使劲儿掐,越掐越多


3种丝瓜苗,一开始直接埋地里,结果一个月都不见踪影,扒开一看,全没了,被虫子啃光了。


百合马上要开花了


这朵玫瑰的颜色很正点


另一盆君子兰也开花了。


娇艳欲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北大狼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种的辣椒都长不高?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我坐上沙发了?你的园子我是百看不厌.好多菜我这都不能种,气候不行!鸡当然更不能养了.我正在用韭菜籽发苗,呆会儿得好好读一下你的那篇文章.等花园丰收的时候有空多给上点照片啊!可惜我不在美国,不然就可以请你邮寄韭菜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