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耕开始---2010年菜籽

(2010-02-19 19:28:51) 下一个
冬天基本冬眠了,也没大兴趣发帖聊天,主要是潜水为主,呵呵
最近收到不少关于菜籽和韭菜根的悄悄话,不能再拖了,鼓足劲头发一个2010年第一剥壳。
这是我以前写的一直没有帖出来,今天发懒,直接贴这算了,不想动脑筋了:

  韭菜根的烦恼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是挖,还是不挖?!

毫不夸张地说,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收到请求需要韭菜根的悄悄话,我一直在忍痛谢绝着,因为不忍心看到一双双渴望的眼神,但又不想招惹上次那样的韭菜根事件

虽然网络如同树林,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劝解别人的时候也会说,不用理会!!但我想,对于我来说,上网就是玩乐,如果惹来的是不愉快,我干嘛要再去做呢?绝大多数网友都是很友好的,但也有一小撮心灵肮脏者,写出来的言语总是跟刀子似的,有时候想,大概TA心情不好,随TA去吧,算是在网上发泄一下不用去看心理医生了呢。这些个出言不逊者,虽然一而再再而三地换马甲,但你想过没有,难道这ID的背后就不是您自个儿吗?这不叫一叶障目叫什么?绝对的小儿科!

自从学会上网聊天,我就用过3ID,第一个用很少时间,第二个主要是为了对付流氓不得已而为之,我骂人绝对不找没有过节的ID开刷,你我素昧平生,为什么要跟你打架?那时主要是流氓捣乱,在影视坛,简直没法看版面了,只好再次注册了一个可以嬉笑怒骂的ID专门用来保护小女子用。后来大家实在受不了,集体离开进一个小范围聊天,这个GROUP到现在已经4-5年了,大家一直你来我往很是热闹。再后来,有了房子,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菜园子,在一个网友的鼓动下再次进入家坛,也就是贴点菜园子照片大家互相交流一下而已。

 

2008年春天,看着韭菜地茁壮成长,鄙人又在WXC混了不少时间,知道很多网友想要韭菜根,于是一个念头上来,打算把整条韭菜地挖一遍,多余的韭菜根可以分享给网友了。其实这块韭菜地也就只有一年菜龄,根本不需要挖的,但,有时候往往是一念之差作出的决定,激情澎湃中就在BLOG吆喝大家是否需要韭菜根,100颗根5刀外加5刀邮寄费。这100颗我是从挖出来后分好,剪齐,再包装好,一般如果只有100颗,为了不用专门跑邮局,我就分成2个中号信封贴4张邮票就寄出了,就这样,其中有一位网友就质问我是否在赚她的邮寄费钱?!心中甚是委屈,当时好像眼皮跳得厉害,看完悄悄话,觉得不舒服,就隐去ID,把悄悄话贴到了家坛版面,主要目的是希望后面收到韭菜根的网友不要再因此而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当然也有点生气的成分在内。

 

如果当时留意版面的网友一定记得是什么场面。到现在我已经凉了那份热情,暂时也没韭菜根,就是再有也得考虑一下是否再这么卖力地折腾了。

 

我卖韭菜根,一来觉得扔掉实在可惜,周围的朋友前年早挖去过了,没地方送了,呵呵,二来可以让买不到韭菜的网友吃上自己种的韭菜,既不需要很大地方,也容易种,三来,我还可以点肥料钱,哈哈。算是一举三得吧。

 2009年12月

后记:

打算再次出手韭菜根,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和我联系,估计得3-4月份挖根,现在太冷了。今天早上想挖地埋蚕豆,结果硬得跟石头似的。

前阵子给一网友邮寄包裹,不到2LBS的重量邮寄费是7刀以上(TX),所以这次我希望SHIPPING & HANDLING FEE调整为$10.00,你要订的话韭菜根200棵以上。$5.00/100棵,也就是说$10.00/200棵(200棵以下恕不奉陪,抱歉,实在是劳民伤财的事儿,非常累人),总共是20200棵。

如果您觉得太贵,可以买韭菜籽,我也收了不少,$2.00一包。

有需要的可以悄悄话联系我,付款可以是PAYPAL,也可以寄支票。

最近有时间先整理一下菜籽,如果买了另一个房子,估计没时间再到网上SHOW OFF菜园子了,再说,马上也不再属于我,辛辛苦苦了4-5年,不得不离开了。。。




2010年菜籽总汇:

1,豆类:
爬藤四季豆
开粉色花结绿色豆荚的绿扁豆,
开紫色花结紫色豆荚的紫扁豆,
中国长豇豆
2,瓜类:
丝瓜(有3种:长丝瓜,广东棱角丝瓜),
冬瓜(有2种:长粗形的大冬瓜和矮短形的圆冬瓜),
南瓜(有2种:青皮日本南瓜和长形甜粉南瓜),
中国白黄瓜(不是长黄瓜)

3,调味菜:
辣椒(有3种:小尖椒,大牛角椒,和像花一样的花辣椒),很多辣椒品种可以在HOMEDEPOT,LOWES,WALMART等店买到种子和小苗。
茴香:北京天津人应该很喜欢茴香饺子
香菜:也可以在一般NURSERY STORE买到。
韭菜:收了很多种子。

*****豆类,瓜类和辣椒西红柿属于夏季作物。****

4,叶子菜:
青江菜,小油菜,油麦菜,莴笋,中芹,冬苋菜,荠菜,草头,空心菜,苋菜。

****这些叶子菜基本属于春秋作物,只有空心菜和苋菜是夏季作物。****

5,花类:
鸡冠花
爬藤喇叭花(粉色)

***********************************************************************************
重要通知:需要菜籽的各位朋友,请起码3包开始,因为我比较忙,搞这个也主要是为了买不到菜籽的网友提供一点方便,刚才有网友误解我没有讲清楚菜籽一包我没法寄有点生气,挺对不住的,因为一包菜籽我也需要一样的时间程序去包装,去整理,所以请大家谅解!!  谢谢!!!
还有:加拿大的网友请不要找我买种子了,怕寄出去过不了关,谢谢!!

联系我可以用悄悄话,我一般最多2天会查一次(如果忙的话),一般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会去查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Ivy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园子种的真好,羡慕!还有种子吗?,我想买香椿种子和空心菜,莴笋,踏可菜种子。很久以来,我一直想有一棵香椿树,可是不能得到。偶然看了你的菜园子,真的是 很喜欢。
carmenyap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o buy some veg seeds, how can i order from you ?
xyyy 回复 悄悄话 园艺,你好,
想向你买冬瓜种子.请问还有吗?哪种产量高?该怎么联系你?羡慕你的菜园子.
jyt 回复 悄悄话 园艺,你好,朋友推荐你的菜园和种子,请问,你有国内那种黄瓜种子吗?如果有,能否从你那里买?我在德州, 谢谢。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tianshuijing的评论:请给我悄悄话,谢谢!
shantianshuijing 回复 悄悄话 园艺,你好。真羡慕你的菜园。 我想买一些种子,请告诉我你的联系
方式和付款方式. 多谢!
芭蕾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艺,我想买菜籽,请问怎么联系你?
sidereal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想买韭菜根,请问怎么联系你?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芭蕾舞的评论:
抱歉,香椿邮寄不方便,因为是长树条,找不到合适的盒子。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林的评论:
姜花,洋姜,香椿我都有,很多外州的朋友找我要,但邮寄实在太麻烦,还有比如菊花脑,寄出去人家养不活,倒是马兰头很容易活,邮寄也方便(跟韭菜根差不多,不怕挤压,用个大信封就搞定了)。不过姜花,洋姜因为是根块,也许可以考虑寄给你。
芭蕾舞 回复 悄悄话 园艺,你好,
你是我的偶像,真羡慕你的菜园。
盼了好久, 很高兴能从你这里得到蔬菜种子,除了以上的,能卖给我一棵香椿吗?
谢谢。
若林 回复 悄悄话 园艺,你好。我其实常来你这里看的,喜欢你的菜园。不过我想问的(因为你说可能要搬家),是花你肯卖吗?我很喜欢姜花,在我们这里只在local nursery见过一次,人家还不卖。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卖些根块儿给我?还有洋姜,你也肯卖吗?
我也在北卡,但不在Charlotte。
谢谢你。顺便给你拜个晚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