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约在冬季

(2009-11-29 14:07:20) 下一个
前几天照的菜园子,今天有时间贴一下。


某一次的收获


香菜比芹菜还大


局部一片菜


草头又可以割了。


蒜苗可以拔了。


菜苗可以移栽了。。。


几颗生菜--给小鸡的开胃小菜


雪里红


批下来的雪里红,阴天晾一下,差不多干瘪了就切细腌制。


菊花一样的塌可菜


孤零零的玫瑰和满头黄花的菊花脑


莴笋


韭菜,去年春天全部挖出来后移栽过的。

 
刚移栽的黄心乌菜和塌可菜,现在看不出来,等一段时间后就长得不一样了。


湖南朝天椒MM给的冬苋菜,就撒了一次种子,可以全年吃到,一直都是让喜欢吃的朋友摘走。
不过昨天我第一次吃,清炒味道还挺不错的。


中国芹菜,每次都是批叶子,这样可以吃很久。。。


莴笋苗,送都送不出去,我们这儿冬天不容易过冬,除非用棚子保暖。
拔了,炒嫩苗吃。


韭菜园也可以是这个样子的。


又一次的收获


远景--1

 
远景--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mao1的评论:
洋姜英文:Jerusalem artichoke,以后有什么疑问,用GOOGLE搜一下就出来了,很容易的。
我种菜沤肥,泡黄豆水,化肥一起上的。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ailele的评论:种菜也要有耐心的,呵呵
我也打算种蚕豆,不过我们这儿2-3月份种也不迟。
chanmao1 回复 悄悄话 再问一个问题,洋姜英文怎么说?
chanmao1 回复 悄悄话 你种菜上什么肥料?化肥吗?
woailele 回复 悄悄话 我种的秋菜都半死不活的呢,真羡慕你的菜园还是这样郁郁葱葱的。按说我这里温度也不算低的,大概14,5度左右,但菜怎么不见长,永远是刚种下去的样子。大蒜也是叶片发黄的。对了,我今年试验种蚕豆,因为这里新鲜蚕豆很贵,连壳要5欧1公斤。这两天发芽了,明年4,5月不知能有多少收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