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种菜

(2009-08-12 22:06:50) 下一个
查了一下老黄历,8月7号已经是立秋了,很多秋天的蔬菜都可以育苗种植了,今天我们这儿正好下雨(这个星期余下几天都有雨),而前几天在冰箱发苗的莴笋籽时机成熟,可以下地了,于是,今天花了3-4个小时在菜园子把仅有的几小片空地撒上了不同的种子。

先看一下莴笋籽下播前的样子,基本都露白了(就是头冒出来了),照片不是很清晰,没法重照(已经撒下去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虽然已经是8月中旬,但气温还是很高,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连续撒了3次莴笋籽,基本颗粒无收,因为没有做前提工作(直接撒下去了),今年按书上说的试验一下,再加上这几天碰上好天气(降温下雨),估计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了,到时候再汇报吧。





还撒了一些叶子菜,如:青江菜,塌可菜,黄心乌菜(也就是青菜的一个品种,比较耐寒),大白菜,雪里红,生菜。因为空出来的地还不多(辣椒,茄子,西红柿都还在生产),只能小试一把,还有不少蔬菜都可以在秋天种植,如:萝卜,菠菜,香菜,菜心,茼蒿,豆苗,大蒜,还有一部分美国品种。等有空地再撒种子了。
 
莴笋撒下去2天就发出来了,其他的也就3天,因为这几天天气比较潮湿和凉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ailele的评论:谢谢邀请,说不定哪天就去欧洲看你呢。呵呵
woaile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艺的回复,我在意大利,可惜我们离得太远,否则我真愿意天天上你家菜园子瞧瞧。对了,今年我种了向日葵,刚摘回来葵花子呢。有空来意大利玩吧,顺便对我的菜园来个传经送宝,呵呵。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ailele的评论:我家虽然5口人,可小人们都不是很喜欢吃蔬菜,常常是直接夹到碗里强制性要求吃一点。不过,周围朋友多,所以大家一分也就没剩下多少了,没有太浪费,有时候还可能不够分。。。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86silverfox的评论:谢谢!
当种菜成为一种爱好时,你就会时时琢磨,时间长了试验多了经验也就出来了。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achenyin的评论:谢谢你喜欢,欢迎有空来转悠转悠。
woailele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看你的博客,学习经验,你的菜地好大啊,多少平米?你家人多,可以消化这么多品种,我就俩口子,根本吃不了多少,唉,好多菜只能留在地里徒长或烂掉了。
lindachenyi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真让人看了满心欢喜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You do not look like a farmer at all. But you are so good at farming. Where you got all your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Incredib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