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的脚步(1)---农家菜园

(2009-04-24 20:28:38) 下一个
春回大地,万物苏醒,听鸡语,看花香,怎一个爽字了得!信步前院后庭,春天真是好时光,胡乱照了不少照片,先来第一部分。


小鸡长大了。


东张西望


小苗成型了,差不多可以移栽了--辣椒


标签在那,知道是什么了吧。
其实瓜类基本不用育苗,直接挖个小坑,撒几粒籽进去,温度足够的话,3-5天就出芽了,当然每天要保持土壤的湿润。


经历严冬后的莴笋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了,12月保护地(盖上薄膜)育苗,2月初移栽,中间施肥几次(用的是黄豆泡出来的水)。


看着鲜嫩鲜嫩的。。。


春天的韭菜不上火,怎么吃都好。


又是春(菜)色满园。


2年前偶尔在KMART发现了一盆洋姜,当宝似的抱回来种上,现在却成了泛滥成灾的WEEDS了。


今年撒了很多油麦菜,正式当小青菜吃了。


茴香


青江菜


生菜


小油菜,刚出苗时候以为是婆婆搞错了种子,看着像雪里红,不过,割回去清炒,真的很好吃。


换个角度看菜园


2年前买的葱,把最下面的一寸剪下来埋地里,结果越长越壮实。


香菜开花,结籽后再掉地里,秋天自己又冒出来,一直吃到第二年的这个时候再次开花,结籽,,,循环往复,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菜园门口看过去。。。


昨天在HOMEDEPOT买了个浇水定时器(25刀),今天装上了,这样就不会忘记关水龙头了(记得有一次忘了,一直浇了14个小时)。

菜园篇就到此,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好学习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油麦菜 生菜 青江菜是否易长虫(像白菜那样)? 这个季节可以中吗? 谢了!

@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艺指点。关于茴香,我想说的是太好种太容易长了。把我在花盆里育种被挫折掉的信心多少又找回来了点!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cpg的评论:
我有茴香籽,需要的话发悄悄话给我。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风@的评论:不是肥的问题,是时间还没到,如果稍微浇点希瑟的肥料应该也可以,不能太浓,会烧死嫩苗的。
dcpg 回复 悄悄话 请问, 您卖茴香子吗? 我是从西人那里买的, 我朋友说我买的是香料.不是您的那种中国茴香. 我会经常到您这儿看看回话儿的. 谢谢
@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花盆里育的黄瓜秧、辣椒秧还有......都是出来之后小苗长不大,快一个月了还是那可怜的两片叶子,是不是得施肥啊?我用的是育种用的土“starter”。谢谢!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你在哪儿买的,如果是西人那里买的,可能不是中国茴香,但属于同一属科。
我的是中国的天津茴香,不过因为我自己不吃,只是种着玩,给朋友吃。
dcpg 回复 悄悄话 请问, 茴香的英文是fennel吗? 我买了4代, 在育苗.可看上去不象.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