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菜记(2)

(2009-02-04 12:25:04) 下一个
(2)我家当年在纽约的后院也就一般DINNING ROOM那么大的场地,而且全是水泥地。您知道,在纽约,凡是老中或者老韩住过的房子,前后不是菜园子就是水泥地,没什么花草,不是杂草丛生就已经很不错了(高档区例外)。我们当时住在皇后区的BAYSIDE小区,应该算是个不错的小区,我家前院是4X6FT的小草地,后院是水泥地,没地方种菜哪。突然想起谁说的?----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正好,几个BLOCK以外的一朋友家后院打算铺水泥,要挖掉上面的泥层,那时候为了省钱,也舍不得买泥买肥料的,于是带几个垃圾袋,分几次把泥土转移过来,在跟邻居交界的FENCE边上,在水泥地上面围上一尺高的围墙,这砖块是1X1FT,原来铺水泥地上面的板砖,有一次为了锯树怕砸碎了,全部让我移出来堆在一边,后来输锯完后想再放回去,却再也找不到原来的位置,只好一直堆着,现在可又派上了用场,也可以叫废物利用吧。言归正传,围好菜园子倒上泥土,再加上前屋主留下2个大花盆,前些年忙着孩子什么也没种,一直在后院睡觉呢,这次也可以用上了。把泥土倒进去,估计还买了点颗粒化肥(瞧我这记性,细节已经记不得了),5月份了,把丝瓜,黄瓜种子埋进去,就等着出苗了。看看当年留下的仅有的几张老照片。







那一年,因为LG在外州上班,于是我们全家整个暑假期间一直在2个城市之间来回奔跑,所以种的丝瓜,豇豆等倒是长了不少,根本顾不上了吃了。第二年春天开始卖房子,种菜就不在日程上了。8月底CLOSING房子,全家撤出纽约,到了VA南边靠近NC的一个小城住了将近一年,不过,在那里我又开始了种菜生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盆栽,我的菜全部种地里的。
如果要盆栽,得16IN大的花盆吧,夏天最好每天浇水,因为盆栽没有地气,更容易干枯。
xiaoeryu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菜园, 也春春欲动. 那豆角,黄瓜是盆载的.得用多大的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