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心菜园子~

(2008-05-06 13:08:38) 下一个
别人家的菜园子也许还没靠近闻到的是一股异味,而我的菜园子老远就闻到一股清香,因为几个拐角都种上了她---金银花




她长得不起眼,但那份清香甜美不是一般花儿可以和她比美。


今年春天的最后一批莴笋了


第一批留了几颗养籽,因为莴笋种子已经告罄!!
收集种子比较麻烦,它开花后外面一层毛毛像棉花一样,里面的是种子,只能站在那一颗花一颗花地收集,但看着得到那一粒粒种子又是满心欢喜。


处处都能欣赏到美!看莴笋开花也别有一番风味。


千年芹菜精---好像是去年春天有那么2颗种子出芽了,再后来批了几片叶子就天气热了,秋天把它移植到边上,一直小小的,经过一个冬天的冬眠,突然长大,反正也吃不了多少,决定留种。不知为什么,我试验了N次撒芹菜籽,就是长得很慢或者不出苗,最后成功地种了这2棵“大芹菜”。


看来种子不少,继续试验种芹菜。。。


香菜,这么大的开花的有10颗以上,估计得好好推销种子了,哈哈。不知香菜籽能否做调料?


洋姜,再发展下去的势头是---成为WEEDS,需要铲除了。


我的油麦菜最后都成大莴笋了,看人家平时应该是吃没有杆子的油麦菜,因为我没有很多种子,舍不得吃嫩苗,只好让它长大,这次得留几个养籽了。


从东方店买来的红薯叶子,摘了叶子,这根老杆本来就是扔掉的,所以。。。


插入土里,每天浇水(天晴气温高),2个星期后就基本成活了。


我的中国茶叶树(相机不够SHARP,只能这样看了),还是杭州龙井茶,呵呵


2年下来,竹子基本成“林”了,只是竹笋太细,看来明年还得去SC找竹林挖竹笋。。。


RASBERRY,去年从HOMEDEPOT买的,种围栏外面,结果,窜根到园子里面的长得更壮实,已经挖了不少小苗给周围的朋友继续发扬光大。


看看,已经结了不少果子,时刻准备跟小鸟抢着吃。。。


种了2年的ROSEMARY已经跟一般的BUSH没什么分别了,剪一枝,一插就活,很容易养活,而且是EVERGREEN,轻轻地用手一摸,满手是很熏人的香味。。。


去年觉得没什么收成的这颗芋头就没有挖出来,结果,现在冒出无数小芽,比今年种的长得快很多,试验结果是:以后秋天就种芋头,经过一个冬天的酝酿,长得比春天才埋下去的更快更壮实。


绿香椿,去年圣诞节朋友从纽约带来的,活了!!


紫香椿,前年本地朋友给的,去年春天倒春寒,以为不保,结果,一下子发了5根新苗出来。


喜欢紫香椿更多一点,因为漂亮~!~


游泳池边上的韭菜园(1),中间是大丽花,去年春天韭菜籽太多(韭菜籽一年后容易过期,发苗率就很差了),没地方撒了,“急中生智”,在这周围撒了一圈,算是“护花使者”。


一年下来,也挺壮实的嘛!


游泳池边上的韭菜园(2),去年秋天重新做了小道,修了小花坛,移栽了韭菜,今年应该会长得不错。


开紫色花的美国葱也很漂亮!


这边看看,



中间看看,


那边看看。


春天就是好,到处郁郁葱葱。


小鸟宝宝你看什么?


嗨,帅哥,留个影!


夕阳西下,鸟宝宝们也该睡觉了。




菜园子全景(1)


菜园子全景(2)


送一朵玫瑰给爱护我的各位网友!!

下面是来自网友的爱。。。
经过3年的种菜生涯,2年的我爱我家蹲点,认识了不少朋友,尤其是网友,因此也就有了来自网友的菜籽在我的菜园子生根发芽,再流传到更多的地方。。。
首先要感谢的是甜姐,3年前刚买了房子后没有菜籽,她从SD给我寄来了韭菜根,冬瓜籽,豇豆,萝卜等一大包种子,从此我开始了正式的种菜生涯。。。



这是去年春天“绿-腰”MM寄给我的开粉色花的扁豆,去年吃了很多,还收了不少种子,基本都寄给要种子的网友了,希望今年她们/他们也能吃到。


这是“湖南朝天椒”MM寄给我的湖南名豆---刀豆,已经长这么大了,到时有豆子了再汇报!


这也是“湖南朝天椒”MM寄来的冬苋菜种子,我育苗后大部分给了湖南四川朋友,最后还有几颗移栽了,现在长得很壮实,吃过一次,是“蒜蓉冬苋菜”,味道还不错。


这是果树GG寄给我的枇杷,千里迢迢寄来了一箱枇杷,既让我尝了鲜,也留了枇杷籽开始育苗,只是,比较不好意思,可能是“用情太深”,头发都掉得差不多了(天气太冷,小苗的嫩尖被冻死了)。但,还顽强地活着。。。(小天鹅看到请不要吃醋,赫赫)

这2天,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照了不少菜园子照片,请大家耐心看了。不爱看的请别进来,省得闹心又闹肺的!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hoose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百菜园太好了。 要是再来一池莲藕, 我说一池莲花, 那就另一境界了。

从你这学到了移栽韭菜, 明年春天将如法依葫芦画瓢。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sfe的评论:很好吃哦,馋馋你,呵呵
下次桃花岛聚会在我家,你就能吃到了~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aa的评论:谢谢3A的建议,今年我不用那么辛苦收集种子了~
lsfe 回复 悄悄话 美JJ那个茶叶树太牛了,
我是北方人,你种的好多东西我都没吃过,但看上去还都是很可口的样子。
aaa 回复 悄悄话 园子太棒了.
BTW, 关于收采莴笋籽, 等它们干了之后, 倒吊起来, 下面套一个大点的塑料袋, 你就不用站着收了, 等挂个几天后, 再在塑料袋外面拍拍, 种子就都掉下来到袋里了. 然后倒出来稍微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我就是这样收莴笋,香菜和小萝卜的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