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看到抽蒜薹了。。。还有其它。。。

(2008-03-27 18:39:56) 下一个
四川紫蒜,朋友冒着生命危险偷渡进关的,终于迎来了蒜薹的到来。。。


不知什么时候抽它---------出来-----------吃?


全部剥光估计可以炒一小盘了(咸肉炒蒜薹~~)


芦笋也开始冒出来了,第三年了,今年是否能进肚子了?
前几天有个晚上30F(3月24晚上),冻死了好几颗刚冒出来的嫩芦笋~


这批莴笋比较壮实健康,看着有小胳膊那么粗壮。


不多,也就30来颗吧。


荠菜和香菜共荣,开花结果了。。。


桂花开得不多,但还是能闻到淡淡的清香~·


凑近闻闻?


不知这叫什么花,趴着地面长,冬天不S,春天一到就开花。


估计家家都有


开始冒出来了,想着今年应该能开几朵吧?知道是什么吗?猜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andromeda 回复 悄悄话 the last one should be peony...right?
若林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贴着地面长的紫色小花叫creeping phlox,也有其他几种颜色。
cdc7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我要买韭菜根。看见你的“种韭菜”的帖子,仿佛看见了韭菜馅饺子,立刻给你悄悄话。盼望回信。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莴笋和春笋,真的有点想哭,别激动,我可没有一点夸张。
我试过种东西的,现在又在大动脑子,但我除了四季豆种得好,没有一样是成功的。更没有见过你这么大一根莴笋。
好喜欢你的院子,我家院子也大,但我不知道怎么用。先收藏你的博客,好羡慕。
dandanmian 回复 悄悄话 搂主好,可以教教我怎样种芦竹笋吗?还有你的韭菜。我怎样给你又钱呢?盼早点回话。谢谢!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山的评论:
到时候如果有的话可以匀出一些卖掉。。。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旋风的评论:
先育苗,移栽后就慢慢长了。
10月底开始育苗,大概12月移栽,到现在才能收获。
红旋风 回复 悄悄话 那花不是牡丹而是芍药。
西山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能多留些蒜薹的种子吗?打算10月底向你买些。谢谢
红旋风 回复 悄悄话 你怎样种的莴笋。我也住在北卡.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ldloquat的评论:
我们这儿桂花都是种在室外的,纽约那边就不行了。
goldloqua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桂花是种在室外的吗? 我也有棵桂花, 不敢拿出去, 怕被冻死.
goldloquat 回复 悄悄话 是牡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