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蟬歌

秋風過處空寂寞, 此香淡去已無歌!
个人资料
正文

给天鹅讲故事 [七月]

(2007-01-30 08:32:41) 下一个

swan_lake

给天鹅讲故事 [七月]

有一个故事说给天鹅,
她点头说,好!

我说
不是蝴蝶在花丛飞
而是黄菜花跟了蝴蝶在跑
你点头说对
顺便从水中衔起一条鱼
吞掉

我说
蜗牛爬不起来
因为总被自己的影子绊倒
一生气在地上磨掉 双脚
你说这样的解释最好

我说吊床不会摇
你说试试才知道
胖墩墩爬不上
要我抱
自愿地探出头
让我帮助
梳理颈上的毛

让天鹅猜个谜语,
“不行,猜不到”,
她的头一个劲儿地摇。
亮闪闪的鳞片 就粘在嘴角

谁能把白云的影子捉到
谁想扯下包裹彩虹的线条
答案一定很奇妙

蝴蝶是逆风在飞
还是顺风在飘
它又怎么把花蕊嗅到

再问下去
天鹅已经睡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