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蟬歌

秋風過處空寂寞, 此香淡去已無歌!
个人资料
正文

夜泳

(2007-01-11 10:36:23) 下一个

夜泳

已经深夜一点
邻居终于结束了
最后一个烧烤台边的
狂欢
浇灭的炭火
蒸发出 眷恋的烟
兴奋的心情 无法安眠

开了瓶新酒
浪漫的烛光
在泳池边
静静点燃
延续
挥洒不去的情感
无眠无休的谈
难舍难分的粘
酒使得人的心贴近
话题却越扯越远

当所有人散尽
泳池内
偷情的男女
留下来尽欢
全然不顾天上
一颗颗偷窥的星星
闪动的眼
一两滴露水
是谁垂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很暧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人生,好羡慕禅弟澎湃的激情,好羡慕禅弟那一派飘逸洒脱。

或许罢了老矣,所以每每和朋友们欢聚之时总会生出一种“弦歌发中流,悲响有余音”的落寞情怀,感叹“今日同堂,出門异乡。別易会难”,因此不免“各尽杯觴”。

金圣叹道:既然天地只是偶然生我,那么,“未生以前非我也。既去以后又非我也。然则今虽犹尚暂在,实非我也。”于是,“以非我者之日月,误而任我之唐突可也;以非我者之才情,误而供我之挥霍可也。”

总众人眼里,这个“非我”的我是一个快乐的人,倒也不假,只是在我心中,除了快乐之外更有悲观和执著。我发现,我愈执著,就愈悲观,愈悲观,就愈无法执著,仿佛陷入了二律背反。于是,我干脆把自己分裂为二,看透那个执著的我是非我,任他去执著。执著没有悲观牵肘,便可放手执著。于是乎,悲观扬弃执著,倒也成了我如此这般以悲观为底的超脱。

如果人能做到不仅把财产、权力、名声之类看作身外之物,而且把这个终有一死的“我“也看作身外之物,那么就可以达到真正超脱的境界了。

多么希望像禅弟你一样,去享受一份简单的快乐,要是我还能够,还能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