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五律-家园寻趣等八首

(2018-04-26 11:35:54) 下一个


1,五律-家园寻趣-步韵助兴劳乎劳矣/ 风中秋叶
总爱庭前绕,筠园是我家。
临风常读柳,弄影也邀花。
春浅云牵袖,时闲我种瓜。
缘何喜张望,绿处有新芽。

2,五律-岁寒三友颂-步韵助兴诗友白雪映红梅/风中秋叶
阳冬吟岁友,寓意在长安。
竹绿开千户,梅红拥一竿。
青松风可赋,白鹤寿齐观。
寄卧冰霜里,清辉壮玉寒。

3,五律-诗赋人生-步韵助兴诗友豫章倦知客/风中秋叶
老岁休言老,初心依旧初。
人随秋散淡,意取月清疏。
一日三餐句,三餐一日书。
欣然诗赋里,笔墨暖寒庐。

4,五律-新春有吟-依韵和邓治兄/风中秋叶
好节应花台,轻黄倚绿开。
清芳缘北渡,紫气自东来。
不舍亲情续,流连爱意徊。
心杯添岁酒,一醉尽余醅。

5,五律-也写深圳-次韵敬和桃源笠叟/风中秋叶
南国花初艳,娉婷一水莲。
中通连港澳,外直益京燕。
深圳春千载,邓公芳永年。
兴邦唯实干,崛起免空言。

6,五律-母亲节有感/风中秋叶
白发含真爱,纹深信是情。
大江三万里,慈母一千羹。
寸草知何事?春晖感我生!
无言心着墨,笔落泪轻行。

7,五律-梨下思乡/风中秋叶
新梨花叠雪,枝上玉披头。
紫雀惊春起,瑶香绕树流。
一江心事涌,万象梦云浮。
故土萦心底,斯情总不休。

8,五律-闻故乡酷热有吟/风中秋叶
立秋非入秋,暑气尚横流。
信获君难忍,风闻我亦忧。
清凉何处在,炎热几时休。
远感农家苦,悲情上白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多谢你的关注与指导,我会好好考虑你的建议,谢谢!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后面一句可以改成:遥念农家苦,操心更白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