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律-答明鸣名诗友

(2016-10-17 12:43:03) 下一个

七律-答明鸣名诗友/风中秋叶

 

年前明鸣名诗友给我发来一首《谢恩师》,诗中简述了彼此的诗词互动和文字交流更流露了诗友间的尊重和敬意,令我在品味诗词间也品味友情的珍贵,原想在回美前唱和一首,却因诸事缠身,难能安下心来创作,今勉力答一首以示心中谢意。秋叶学诗词虽有段时日,苦于本身资质不高,更无名师指点,至今尚在诗词里探索,实不堪为师,来作诗词交流者都是诗友,此为秋叶心语。我与明鸣名就是交流中结出情谊的老友,很希望在诗词交流之余也来对弈一局呢。

明鸣名诗友善用新韵,我却偏爱平水韵,此作用飞雁出群格创作,有不足处欢迎诗友指拙支招。

 

【七律】答明鸣名诗友/美国风中秋叶2014-1-13

西窗何处看飘零?老向秋边听雁声。
不寝高台思故国,流连书案盼归程。
杯中似响亲朋语,心底犹思乡土行。
隔海休言长有梦,依期对弈两先生。

 

秋兄好!在下学诗二年,写诗填词四百余首,也算小有收获。今年仲夏,斗胆参加锦州市诗词学会,锦州日报,锦州义勇军研究会联合举办的诗词征文比赛,并获优秀奖。
想当初,我对格律诗是一无所知。但我非常幸运,屡得先生指教。先生于我学诗,可谓是耳提面命,谆谆教导;把手执腕,孜孜不倦。而今,近日遥想恩师,感激涕零,无以回报。小诗一首,聊表敬意!
【七律】谢恩师/明鸣名
(新韵)
茫茫大海苦飘零,幸遇秋风指路程。
韵律推敲揭暗幕,诗词填写点明灯。
如鱼得水蛟龙舞,似虎归山骏马腾。
举首西方观皓月,高擎美酒敬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