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看世界杯勾起的回忆

(2010-06-29 21:45:52) 下一个
看世界杯勾起的回忆

昨日屏前观看世界杯:巴西对智利。巴西队开角球,几个黄衫球员挤在一起,球飞过来了,三个球员分别占据来球落点,好个胡安,在前面队员的掩护下,拨地而起,迎球一点,球直飞网角,智利守门员飞身跃尽,也只能望球兴叹了。这个球让我印象深刻,也勾起我对足球的回忆。
1973年,我还不到21岁,代表卫生系统队参加文革期间的首个广州市运会,仗着1.75米的高度,还算不错的头球和一脚长传,竟在队内混上主力中卫。首场在广钢球场对垒轻工系统。轻工队内拥有原广东队的运动健将,全国优秀射手杨子旋,还有广东队主力中卫丁为夫,广州队中卫阮可,其他队员也多在体校练过,是当届冠军热门。市轻工对市卫生可说是龙头对鼠尾。他们原可以候补打我们,可当日下午,除丁为夫没有来,杨子旋,阮可都上场了。场边观众议论:轻工可赢半打。
比赛开始,前二十分钟,球几乎就在我们半场运动,我有球就只能大脚往前踢,不然就是踢出界。不久轻工队获角球,几个队员在大禁区内占好位置,我专门盯看的杨子旋混在其中,我只好盯着他,眼看角球飞过来,我急忙抢位,可就在那霎那杨子旋高高跃起,一个狮子摇头,随着“嘭”的一声,我回身一看,球已在网底。我望着眼前的优秀射手,把他的雄姿深深印在心头。这么多年没有忘记。
     失球后,我队已无招架之功。说来好笑,我们连丢三球后,一中卫忙乱中球触手,主裁判原不想吹点球,可我们的中卫竟高高举手,表示手球了。裁判只好判罚点球,呵呵,那时的人够老实吧?半场休息,计分牌已是4:0,看来我们要输不止半打了。
     轻工队大概看我们实在太弱,下半场主力全数换下,场面马上不同,我们虽仍处下风,却已可以攻到对方禁区,其中我有一个头球形成威胁,还赢得了稀稀落落的掌声,这对我鼓励极大,此后有两次断球成功。赛后,我被队内议论为全队最佳,所以虽然输了6:0,可我并无气馁,以后卫生系统队越打越好。最后一场对广钢队,只一1:2输。三十七年后,至今记忆犹新。
06-27-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来访阅读。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栩栩如生! 这就是, 我们曾经也年轻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