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上斯科拉!》《为火箭喝彩!》《为姚明喝彩!》《为姚明祈祷!》

(2008-01-10 13:10:11) 下一个

《爱上斯科拉!》

昨夜NBA火箭与尼克一战颇有看头,火箭获胜自是令我欣喜,姚明运球突破跃起扣篮更令我眼前一亮,如此振奋精神的一扣真的久违了,电视机前的我也不禁为姚明用力鼓掌,大声喝彩。然而,姚明之外我还惊喜南美MVP斯科拉的连场好戏。他在近来真的越打越好,越来越有戏。细想之下,我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经意中喜爱上斯科拉。

细细品读斯科拉,发现它是一个实用而有效的球员。其一,他打球勇猛,血性十足,斗志昂扬,一拼到底,绝不服输。这样的球员往往可以鼓动和激励其他球员拼搏,自然他的作用就显于微处了。有时看他打球真的要佩服他的职业品格,相比之下,那个高薪大牌真的要输了一筹。其二,他“狡猾”,手下动作多多,却很隐蔽,高速中裁判也不容易察觉,他又时时制造“假摔”,赢来许多对手的“冲撞”犯规,一旦裁判鸣他的哨,他会老老实实当“正派人”,不争不拗,显出了他的聪明和成熟。其三,他上中下皆有一手。上,他能抢篮板,跑位,时间都控制的不错。而靠近了篮圈,他又可以低手上篮得分,连续几场球我都看到强行移动到篮下然后低手上篮得手。中,他可以中投,每当对手全力包夹姚明,他都敢于中投。昨晚他就数次得手。中,还有他中部腰间位的偷球,出手奇快,屡屡得手,令人窃喜。下,就是滚在地下他也不停争抢拼搏,当然“下”也有“轰然倒下”的“假摔”了。

其实,斯科拉还是个高效球员,他虽然是替补出场,却常常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得分,拿板。对魔术得17分;对奇才4分,9板;首碰尼克10分;再碰尼克又得18分;这都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交出的成绩。这样的板凳球员我是很满意了。如果他有机会“坐正”他会有什么表现?真的很值得期待。

       阿根廷球员一向“狡猾”,但斯科拉“狡猾”之外多了些认真,也显得聪明了。如此说来,我真的爱上既狡猾又聪明的斯科拉了。朋友们以为合理否?

《为火箭胜利喝彩!》2008-01-20 12:09:24

《为火箭胜利喝彩!》 

屏前看到姚明和队友相拥庆贺火箭的最后胜利,我也长长的舒了口气,放松了紧绷的精神箭弦。也许,我不该太看重胜负;也许,我不该把心都偏向了火箭;也许,我不该把看点都放到姚明身上;可我还是不由自己,中国人的情结让我偏了心。我是不想,却是不能。我还是要为火箭加油! 

想起几天前,火箭被76人横扫,在最后一刻被横扫,或许说是在最后一节被横扫。我心里充满无奈的失望:为什么火箭老是在最后一节被冲垮?甚至是最后一刻被击败?是火箭实力不够?队员的意志薄弱?还是教练指挥不当?也许都有?最后一节还领先十分,却让对手一轮冲锋追了回来,这缘于姚明拿不到球。姚明拿不到球,他的作用就少了一大半,内线少了威胁,外线投不进球,还连连失误(一节九误),教练还是不愿意把颇有冲击力的布鲁克斯,维尔斯换上去拼一拼,还在等待海德回勇,唉,教练是否僵硬一点啦?私通三分的得手!最后一刻还领先,姚明得球,投了,不中! 姚明又得球,又投了,又不中,完了!一直状态不错的姚明也不能得分,是因为姚明急了,压力下,匆忙投球,手势变形,不中难免。这成就了76人单节37分和赛季对火箭的全胜。那一刻,我想起麦迪,如果麦迪能上场,76人能战胜火箭吗?世界上没有如果,只有现实的结果:76人胜了。

说实在,我非常欣赏麦迪的球技,因为他神准的中投,开阔的视野,穿透力特强的传球,常令我拍手称好!他在我的心中位置非常高,虽然他的伤病和并不特强的斗志令人失望,但我相信只要他打好了,火箭就有了胜利的砝码,所以我一直期待他伤愈复出,期待他的复出给火箭带来加速的动力。至于交换的传言,我不希望是真的,起码今年不是真的。昨晚,麦迪归队了,在万千期待中上场了,虽然他没有给我激情的享受,也许还有平平的失望。但是他给姚明和兰德里的传球可谓妙到豪巅,令人拍案,更有期待。我相信麦迪后面会有更好的演出。千万不要放弃对麦迪的期待。 

我的焦点人物,姚明,打得很好!即使最后三罚皆失,减了许多原有的光芒,但我还是要给姚明以充分的肯定:一如过往的稳定得分(21分),老虎不出动的有效防守,给邓肯予以极大的压力(虽然邓肯打得也很好),并得到的214板,还有3助攻。尤其是紧要关头在邓肯头上摘下的前场篮板,并扣篮得分,足令人为姚明喝彩!而火箭值得称道的还有:全场只有7次失误,这于火箭来说是一大进步,弥足珍贵。当然我不会忘记巴特尔最后十几秒的前场篮板,这可是制胜一板!

火箭胜利了,是全队共同努力的胜利。我期待火箭继续胜利,不仅要打进季后赛,还要继续再前进!我一定在屏前为你们欢呼! 


《为姚明喝彩!》2008-01-30 14:56:18
《为姚明喝彩!》
昨晚NBA火箭对勇士一役,病愈复出的姚明以堪称全面的演出惊动全场,也激动了屏前观战的我,我不但要在屏前为姚明大声喝彩,还要为姚明写上一笔以作喝彩!
勇士使用的跑轰战术一向是火箭难以忍受的,前两场遇着勇士,姚明都未能在勇士身上沾的半点便宜。是夜,麦迪因病不能上场,姚明感冒初愈,我真的担心火箭主场连败而造成连锁反应,导致失去可能的季后赛资格。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盼来了姚明的上场,恶战的开始。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火箭第一节就火速升空,姚明在篮下更是得分拿板予取予夺,充分显示了全明星的光芒,一节下来姚明12分,11板,状态空前!令我有今晚姚明篮板破纪录的想法。而刚刚坐正的血性斯科拉,不仅仍然拼劲十足,而且取位,拉动,切入,传出,投球,拿板,均头头是道,给姚明极大的呼应和帮助,这个阿根廷人真的是姚明的好帮手!就是那个兰德里也是篮下舍我其谁的大气,霸气,令人振奋。我看海耶斯恐难再回首发了,这个兰德里以后一定会得到更多上场时间,以他的潜力看,比易建联都好,他也一定是姚明的最佳替补。
姚明的进步,最明显的是前场篮板的夺取上,近来连续多场他都能豪取三个以上进攻篮板,这就给对方极大的压力,因为姚明的身高优势常常可以二次得分或造成犯规,得罚取分。昨晚姚明就拿了5个前场篮板,15次罚球机会,罚中14球(93%),命中率58%(11/19)还有1助攻,1盖帽。其实,姚明在后场的作用一样明显(14个后板),多次改变对方投球出手,多次堵住对方切入,都显示了一柱擎天的作用。可惜体力不足,拿球不稳,有7次失误。瑕不掩瑜,姚明的作用和效率都是大家看到的。他全场36分,19板,均平了赛季最高,这还有什么不能说明问题?他这个NBA全明星首发完全是实至名归的!
火箭的胜利当然还有海德(20分)私通(17分)的功劳,没有他们的得分,姚明也就是要命也没用,更为难得的是洛瓦克艰难时刻的精准投篮大大缓解了姚明的压力。无论如何在为姚明喝彩的时候,还得为其他队员加一笔。火箭,我还要为你们喝彩!
01-30-2008
《我为姚明祈祷!》2008-02-26 13:11:33
《我为姚明祈祷!》

刚刚从网上获知姚明左脚脚踝骨裂,将不得不退出今年余下所有比赛。这一晴天霹雳打碎了火箭队的升空梦想,姚明也失去了一个最有可能的黄金季节。
据报道,姚明左脚脚踝骨裂属于应发性骨折,应力性骨折是一种过度使用造成的骨骼损伤,当肌肉过度使用疲劳后,不能及时吸收反复碰撞所产生的震动,将应力传导至骨骼,可引起小的骨裂或骨折。应力性骨折多发生于身体承重部位,如小腿胫腓骨和足部(跟骨、足舟骨、跖骨)。据火箭队医表示,姚明这次受伤将需要3-4个月的康复期,至于什么时候能够重返赛场,队医说将视每个人的恢复情况而定。
姚明骨折,对于我这个姚明的忠实粉丝来说,真可谓“巨大打击”,原以为可以一直看到姚明打到西部总决赛,而今一切都成梦幻。不过火箭内线有快速升空的斯科拉和兰德里,外线私通稳步上扬,如果麦迪保持身体健康,估计火箭还可以打进季后赛的,如果幸运,甚至还有可能打进第二轮。这是我的猜想,也算是期望吧!祝火箭一路走好!更祝愿姚明神速恢复,帮助中国队打好奥运比赛。我为姚明祈祷!

昨晚看到火箭队员在没有姚明参与,麦迪又低迷的情况,还是打得公牛溃不成军,真感到意外。看看穆大叔的盖帽,明白廉颇未老的深层意义,看看兰德里的扣篮,又更明白后生可畏的真正意义,原来火箭的团队力量真的不可低估。我为姚明祝福!我也会继续为火箭喝彩!
多谢南方的风和杜马姐前来捧场。2-27-08


今天一个白人同事问我,姚明为何会不惜葬送前程的危险想去为一个不起眼的中国男篮打奥运?是不是中国政府逼迫的?

我笑了。看了他很久,本想给他找出个最佳的理由,可最终我用一句话回答了他,“我要是姚明,我也会的。”


好一句“我要是姚明,我也会的。”!
既质朴,又明了。智慧的回答!中国人为祖国,为民族流血献身的精神跃然纸上,闪光言中。奥运会千载难逢的在中国举办,作为一个有分量的中国运动员谁愿意错失这一为国争光的机会呢?人生为此一博,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这是中国人的血性,中国人的光荣。起码这是我的真心话!
握手流沙随风!

目睹火箭队没有姚明的第二场胜利,见证兰德里五投五中,五罚五中的100%全中演出,更坚定了火箭可以进季后赛,甚至进入第二轮的预测。我相信麦迪想要进入二轮的勇气和斗心,只要他保持健康,一切都有可能!
继续支持火箭!3-1-08
昨日火箭大胜掘金,已经15连胜,平了火箭史上连胜纪录,可喜可贺!巴蒂尔获5个3分球,共20分,为火箭的胜利立了一大功。估计下一场对印第安纳队,虽不会轻松,但极有机会取胜,如胜,士气大增,接着打小牛就好看了。期待着!3-3-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休斯顿火箭轻松连胜印第安纳和达拉斯,获得17连胜,令我喜上心头。现在的火箭已经是整体打球,每个人都能出力,都能做出最大的贡献,麦迪是核心,私通是组织者,大叔和巴蒂是阻击手,斯科拉,兰蒂里是杀手,假如姚明还能打该多好啊!真的打进总决赛也有可能呢,如今杀进第二轮应该有望吧?其实现在我还是更期待21连胜,其后一切都有可能!期待!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先来问候一下,秋叶的文章得静心慢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叶子哥哥是球迷呀,这个我可是外行了,一点都不知

道。但我知道姚明是谁,哈哈哈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我可是超级体育迷,足球,篮球都打过局代表队,可在篮球对仅是候补,上场的机会很少,不值一提了,比不得女篮队长你了。可看篮球比赛还是很内行,现在是每天都看NBA,尤其是火箭的比赛,几乎一场不拉,因为我是姚明的超级粉丝!握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原来秋叶兄弟你也喜欢体育运动。太好了。握手!!

我大学里是女篮队长,同时期的男篮队长,也是一位像你所描述的那样打球又聪明又狡猾的,哈哈,现在我想到他就想笑。。。
看他打球就是一种真正的享受和娱乐。
记得有一个小动作很少被裁判发现的,是抢篮板时对方队员刚刚跳起就偷偷把他的橡皮筋裤腰轻轻拉住,结果对方怕短裤被他脱下来出丑就不敢跳起来了。。哈今年回国同他说起这事,大笑了一回。。。
现在NBA球星太得宠了,收入又高,大牌球手也不见得真有本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