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读老土文留言;又留言;网上探讨》《幽默一笑》《看土村春晚有感》

(2006-11-13 08:20:18) 下一个
世界是多色彩的,所以美丽。
生活也是多色彩的,所以有意义。
拥有多色彩的人生是一种幸福。
常常回忆你的人生,使你的生命延长,更是你幸福的重复。
常回忆吧,用你的文笔回忆,
使你的生命延长,使你的幸福获至重复。

11/13/2006 网上随笔

读老土文又留言2006-11-21 09:25:40
读老土的文章就像听朋友讲自己家里的故事,很亲切,自然,舒服。听完了这一段,还想听下一段。生活没有完结,故事总是有的。等老土有空讲故事,我一定搬个凳子坐头一排。

其实,类似你爸爸的事多不胜数。我是完全理解他的。相信大多数的人也能理解他,但是作为他身边的女人能不能理解他,就视乎各人了。你妈妈的态度也是很正常,很容易理解。女人谁不希望身边的男人就属于自己?

你对分姻的看法,我也赞成。因为我也是老土:我的太太就是我的初恋。我完全相信她就是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终生人。一辈子在一起,很不容易。没有一点磕磕绊绊,不可能。重要的是,要宽容,要信任,要给对方多一点理解和空间,这样从爱情到亲情的转化就自然而然了。当转化发生后,男女的分工慢慢的也就不再那么重要了。就如一向大男人惯了的我,现在回到家里,就自觉洗洗碗做做家务,太太种瓜菜我也尽量帮点忙,尽量让太太感到我总在她的身边。因为爱情到亲情的转化已经完成,而身边的亲人就那么几个,彼此都想和亲人在一起,相信年纪越大越是如此。

男人一辈子总会遇到几个比自己太太优秀的女士,有谁不想亲近优秀的女士呢?漂亮的,谁都想要!男的一样,女的也一样。但是优秀的,漂亮的,永远没有个尽头。因此,我奉行:珍惜家里的,欣赏更好的。不是我的,我不乱拿。这就要人们懂得一个规范:身边的并不就是你的,手里的,家里的才是你的。你可以欣赏比家里更好的,更漂亮的,但不要随便伸手拿周围的。大家都明白了这一点,事情就简单多了。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明白都接受着一规范的,于是社会就有许多复杂的情事。

如何使复杂变简单?重要是加强道德规范的教育,要让人们都有道德意识。其次是加强法律规范的宣传,要让人们都有法律意识。另外,还要鼓励宗教信仰。我有个学生,来自牙买加。和他聊起婚姻,他告诉我:反对婚前性行为,赞成一生一个异性伴侣。我问他为什么?他答:宗教信仰。可见宗教信仰对某些人也是一种规范。其实,教育,法律,宗教正是支撑社会的三大支柱。所以我虽不是宗教信徒,但我认同宗教信仰,认为应该容许并鼓励宗教影响,并相信宗教信仰有利于社会和谐。

对于经济地位决定“政治地位”的观点,我个人觉得可以用能力决定地位。因为,有钱的不一定就是有能力的。如果你有能力,你有本事,我听你的,可能比较合理。我们家就是能力决定地位。要聊这些问题,没有个完的。就算是一个网上随笔吧!

《我和老土他坑上的网上探讨》2007-01-15 10:40:25

《我和老土他坑上的网上探讨》

1/12/2007我给老土发了个笑话:
老婆说:这鬼地方,没个好人!
老公说:找好人?到坟场去!
老婆说:好人都死了?
老公说:去读读墓志铭,死了都是好人。

1/12/207老土回言

前辈,太感激了!刚看到,昨天贴到俺留言版上的,俺还没来得及回呢.抱歉.
您的笑话都充满了哲理,是呀,为什么等人死了才夸他好呢,其实好坏完全取决于每个人的价值观念,道德规范,是个辩证唯物的关系.每个人都是好人,也都是坏人,您说呢?

1/12/2007我回言

我和你的看法有一点点不同,愿真诚和你讨论:
用唯物辩证法看问题,任何事,任何人都是两个方面的矛盾体,有好的必然有不好的,其取决不仅仅在于每个人的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更在乎于社会的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
在某一角度,每个人都是好人,也都是坏人。在总体角度衡量,并非每个人都是好人,也都是坏人。这也是唯物辩证的两分法。您说呢?

1/12/2007老土回言

哈哈,愿意探讨.
我很主观,我不在乎社会的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只在乎自己的判断,就像俺家老土和他的那些女人,从社会的角度来看是坏事,不道德,可俺从心里理解,虽难过,吃醋,但就我的道德观而言,我不把她们当坏人,你信吗?她们很多成了我的知心朋友,小妹妹.人能控制自己精神上的爱欲吗? 社会道德要求我们束缚自我,谁又做的到呢?我转贴的那篇<破鞋考>你看过吗?依您的道德观,如何评价?
今天有点晚了,我要睡了,您可留言,俺喜欢与您交流.只是俺的思想古怪,别介意.

1/12/207 我回言

刚才特意去看,我没有看到这篇转贴。不管怎样,人是在社会的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之下生活的。人是社会的一分子,家庭是社会的一组织,如个人和家庭都视社会价值观念为无物,都把道德规范踢到一边,社会就会失去秩序。所以人要学会,自我规范。人欲是天生的,自然的,受异性的影响,受他人的影响,受社会的影响。但是它是可以自制的,如人欲不受自制,则人和野兽在欲的角度无异了。太太来电,要回家了,以后谈。
祝好!

1/12/2007老土回言

明天继续探讨.谢谢,您贴比较好,我贴了,看不出是您写的

1/15/2007老土回言

您所言极是,可社会在不断发展变化,而社会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虽是个变量,但远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所以以现阶段中国为例,80年代以后出生的一代,你能说他们是毁灭的一代吗?个性化的时代就是反社会道德的时代呀.你看过海容天天的博客吗?还有木子美,卫慧,依您的理论,他们都是野兽呀.
说起家庭观念,中国离婚率突破50%.
我见过太多的现代派女孩子,追我们家老土追到家里.我基本上是顺其自然,没有争的意义,其实我的理想是回四川老家当乡村老师.
人的追求都实现了,自己也就失去方向了.

1/15/2007 我回言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组成社会的人群那么巨大,各种想法做法五花八门都是会有的,也很自然。我们都不要戴上自己选的有色眼镜看他们,要承认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是个人的权利。但是我认为:个人应该尊重社会的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假如某人当着小孩亲热作秀,我尊重他的权利,但我不会认同这种做法,相信大多数人也不会。那些“名人”,怎么做,我很小关心,社会如何评论我也极少关注,因为那是少数人的取向,并不影响我的生活。世界是多色彩的,多色彩的世界更美。

时代在前进,许许多多东西在改变。甚至中国人崇尚含蓄内敛中正平和的风尚也渐渐发生了改变,所以我们要不断学习,学会接受改变,以跟上时代的步伐。但是中国人几千年的传统文化是不会改的。中国人几千年的社会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也不会轻易发生改变。那些街头裸露的秀,决不会导致世人当众更衣!因为人们懂得规范自己,要在合适的场所做合适的事,而不会因为“我喜欢,我要做”,便去做。那么,会不会有人坚持“我喜欢,我要做”,便去做呢?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常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以为:对这些人,要宽容。对这些行为,不要肯定。如此社会才不会被这些行为所搅动,社会也可以在变动中保持安定和谐。就如你老土的另些女人所为,我们可以理解为:人欲的自然表现,是异性的感情行为。既不必大嘈大闹,也无需分手作别。但是,我们不应,也不能肯定这种行为。说到底,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婚姻受到了某种滋扰。我们可以安然吗?即使大度,相安闲对,淡然处之。但要明白,如此一来,不安定的种子已经种下,不安定的因素已经产生。长此以往,如何让自己的心情坦然?如何让自己的婚姻安定?我或者可以说:我可以!那也是个体的态度和行为。社会的大多数人是容不得别人插入自己的家庭的。

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位。太多的社会单位不安定,社会就不会稳定,人在不安定的社会里也不会获得安然。所谓家和万事兴,要事业兴盛,就要家庭和谐,这是不容置疑的。
谈得太多了,晃如自己是社会学家,真是失礼!
赔罪!问好!

1/21/2007
关于社会道德,很难遵循,您到了美国,好多中国的道德标准无法行的通吧?这两个社会的道德标准相差悬殊,您能说哪个好?这时候,自身的道德标准,价值就可以决定你的取舍了.
以爱情为例:真正的爱情是无法显示人类的道德力量的,相反,倒使人类的道德显得十分脆弱--它根本禁不住新鲜感的诱惑--道德的对策是而且只能是发展出更新的道德.
结论是:爱情比道德更有力!
你千万别生气,俺说过俺就是个怪人,思想也是怪怪的,让您见笑了.

1/21/2007
我不会讥笑别人的不同看法,相反我喜欢别人有不同的看法。中国的道德标准也许永远无法在别国行的通,因为道德在不同的国家都有不同的标准,所以中国的道德标准并不是唯一的标准。
想想:如果世界是一种颜色,世界也就失去了色彩。
世界是多色彩的,正是多色彩的世界,使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
只是我个人比较正统,喜欢中庸之道,不喜偏锋,但这也只是我个人的选择,别人喜欢什么,决定些什么,我是不会反对的,即使是我的家人,我也只给意见,不替家人决定。人非我,我何必一定要为人做决定?但是因为自己“爱”,就不顾别人的感受,不顾别人的痛苦,凭着自己的意思去“爱”,去“做”,我是不会做的,也不会认同。有些事,如社会大众认为不对,但没有办法阻止,就让他发生,可发生后我们也不应该认可,(如最近的伊拉克战争),起码让事者知道,社会不认同这种事情。至于事者如何决定,那就是事者个人的事了。个人意见,欢迎讨论。
问好!


注:我和老土是网上好朋友,以后可能还会有探讨,有兴趣的欢迎参与。

 

《幽默笑话》2007-01-15 07:46:50

我这个人一向墨守成规,既缺乏天马行空的思维,也没有幽默谐趣的笔触,读着自己正儿八经写的文章,有时自己都感到老土。近日看到老土他坑上的博客以其天马行空的风格,幽默谐趣的文笔,每令人捧腹,致人人追读,感慨之余,也写了几个自己想象的幽默,只不知能否真的引人开心。如能真的博各位一笑,则此心乐了!

(一)
老婆闲闲的说:我喜欢和高人对话。
老公懒懒得应:那是因为你嗜好高人的唾沫。
老婆笑了笑:是啊,那是我思想的源泉。


(二)
老婆说:我喜欢现实的生活。
老公说:那你一定中情菜市场的味道。
老婆说:是啊,那是我赚钱的地方。

(三)
侍应问:老板,今天吃些什么?
大款答:有什么野菜?

四)
老婆说:这鬼地方,没个好人!
老公说:找好人?到坟场去。
老婆说:好人都死了?
老公说:去读读墓志铭,死了都是好人。

(五)

老婆问:老公,怎么孩子越来越瘦?
老公答:老婆,因为你的私房钱越来越多!

(六)

老婆说:我最爱欣赏自然。
老公说:那你一定欣赏脸上的皱纹。

《看土村春晚有感》2007-03-16 10:55:56
得土村村长的邀请,我有幸看了一场余味难尽的土村春晚。我感动,在感动中,我兴浓,在不期然中,舞动了笔锋。。。

长长的大红灯笼,在夜风中微动,土村晚会,在锣鼓声中掀红。黑色晚装的主持,白色长袍的高官,杏色西装的使领,金发高鼻的贵宾,激动着着绿穿红的土村观众。

短笛长箫声声中,中华旗袍点点红;孙悟空,金棒闪动,变面汉,瞬色不同;少年,显童子功,老僧,献古禅功;中国功夫,令万人震动!芦笙,流水春动,琵琶,鸟啼秋风;神州民乐,致异国感动!民间衣秀,各族饰容,包罗万有,都在T台中!转碟杂耍,小丑奇技,高壶献茶,台下钓鱼,独唱高歌,全绕大旗动!

土村长,艺思潮涌,春晚轰动,非一日之神功!思深言浅,处处从容,确是女中英雄!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20127
《4-24-07留言》
村长就是有魅力,村长的高见也总是吸引我,这不又来啦!

女人追求"性福",无可厚非,但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权衡利弊。如果那"好性事"男人在能给这女人带来"性福"的同时,也给别的女人也带来幸福,你要选择无性趣但稳靠的老公,还是好性事而不省心的男人?

这个问题本应由女士回答,但受了村长的一点点鼓励,就像喝了点白干,壮着胆胡说了:性福,谁都要!男人,女人追求"性福",都无可厚非,天公第义。谁说潘金莲追求“性福”不对?你,武老大不能给我幸福,我自己找!我理解,也同情潘金莲的追求。所以我认为女人根据自己的情况,权衡利弊后,做出自己认为正确的选决。社会以及社会的每一分子都应该尊重她的选择。关键是不要影响或伤害其他人!反之,则差尔!

我们设想一下,如果一个好"好性事"女人,选择了一个无性趣的男人,那她是多么的痛苦啊!?她还可能谈幸福吗?

那什么是她的正确选择呢?我想好"好性事"女人自己必定有自己的选择,旁人也不用给太多的意见。因为自己寻要什么,自己最清楚。

如果一个好性事男人在能给这女人带来"性福",其同时,这个男人是否就有潜在的“危险”呢?这本不是村长的问题。但我还是多说一句:是的!因为荷尔蒙的分泌很大程度决定性福。他强烈的荷尔蒙分泌随时可能也给别的女人带来幸福,这是不言而喻的。所以你的选择应该考虑你的心理承受能力,要是你的性格是喜欢怀疑的哪一种,又或是不能有任何可能的第三者介入的那一类女人,那么选择也要更慎重。当然,也不是好性事的男人都是外遇危险型。但是可能性确实高很多了。

无性趣的男人,不管有多稳靠,多好,多有钱,都不应该是年轻而荷尔蒙正常的女人的选择!我曾经对我的女儿说过,一个男人不好色,而且对你总是不会“咸湿”男人,一定不正常,不是身体就是心理不正常。要不就是你对这个男人没有魅力,既然你不能吸引他,他的一切都是不可控的,所以一定不要找这样的男人。

现在我还是持有这种观点:老公,还是要好性事男人!而令女人完全省心的而又好性事的现代男人并不多,你就一定碰得着吗?所以
不要全力以赴的费心去找,随缘!碰着了是你的运气,碰不找,没关系,用你的爱去感动他,留着他,拴着他。男人心,总是野,年轻时尤其如此。但人心肉做,没有不为妻子的爱而不感动的男人,即使此刻他不被你感动,另一刻也会被感动。

一句话,还是雄赳赳,气昂昂的男人好,就是费点心却又何妨?
哈哈,老夫多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土村这么火就是因为土村长她的厉害你还要慢慢的体会感觉会无穷无尽地哈哈哈
所以村长说的话就改为村长语录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没有完结,不同意见总是有的。我认为要容许并学会习惯善待各种不同看法,使世界多些不同的声音,这个世界才会更有生气。欢迎友好讨论。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啊!前辈,您贴这儿了,真是不好意思.咱还没探讨完呢.:-)
过些日子待俺闲下来,接着跟您战斗!哈哈哈...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土"妹妹可是个"了不起"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