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4th onsite 又废了

(2008-10-30 08:24:51) 下一个

4th onsite 又废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29 03:23:32 2008)

fresh PH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方向。今天刚收到HM的信,最后的这一个也没
了。。。

找pharmaceutical的工,辛苦了能有一年了,只弄到十来个phone interviews。但由于
各种原因(有几次是H1B惹得祸),最终仅拿到4个onsites,可就是这么几个onsites,
也无一例外全给failed了。。。

面谈废了本身也许不可会让我那么难过,真正让我难过的是:我不知道问题究竟是出在
了哪里?每次我都穿suits,但给人的感觉应该很干净(朋友们对我的评价);面试的
时候,我并不怯场;我的英语口语也还可以(至少让人明白没问题);为了面试,我还
特地看了几本面试方面的书。。。

4次面试中,至少有2次,我是自我感觉很不错的,可还是废了。 我知道今年制药行业
很不景气,layoff多,竞争也许比较激烈,但我想,问题应该主要在于我自己。我也跟
我老板谈过这个问题,他(老美)很隐晦地提到会不会因为我是个女生、却找的是
engineering方面的工作有关?大家说有没有这个可能呢?

下周还有一个业内大公司的onsite,但是,现在的我,信心全无。找不出根本原因,我真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大家说说,有什么可能的方法,能帮我找出自已的面试时的不足呢?
---------------------------------------------------------------------------------------------
这个我觉得基本看个性的。个性他们喜欢,就成了。

谢谢。我平时的确比较安静。说起专业性的东西,我很能说。但是,对于small talk或
是在lunch时,我不大知道如何挑起话题。每次都至少有3个人陪我一起吃饭,但我说话
不是很多。怎么能让自己更好地参与进去呢?

不是
如果因为性别,电话interview就把你fail了

听人说,自己感觉不错的往往
不WORK,因为人家知道要锯你了,比较客气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