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璇 --- 30年代老上海歌声

(2007-11-02 15:13:53) 下一个


三十年代是中国近代思想和文化比较发达和社会相对稳定的年代 当然中国在近代始终无法摆脱国际
强的奴役 比较有影响的如英国 沙俄 美国 日本 但列强没有一个能够独吞 直到三十年代末
一九三七年 日本侵略中国战略的全面实施 从此将中国拖入了长大八年的战争年代 人民涂炭
民不聊生 那是后话 我们下面听到的就是在那个相对稳定的年代里 成长起来的一点点中国的文化娱乐


 周璇

  周璇
  李香兰      姚莉


Source
http://dpic.dpnet.com.cn/user1/1941432/archives/2007/140359.shtml


serarch
http://www.qq1001.com/mp3/song.asp?song=%D6%DC%D0%FD&t=2

1.《夜上海》—— 周璇

曲:陈歌辛 词:范烟桥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
华灯起,车声声,歌舞升平。
只见她,笑脸迎,谁知她内心苦闷。
夜生活,都为了,衣食住行。
酒不醉人人自醉
胡天胡地蹉跎了青春
晓色朦胧,倦眼惺松
大家归去,心灵儿随着转动的车轮
换一换新天地,别有一个新环境。
回味着,夜生活,如梦初醒


2.《玫瑰玫瑰我爱你》—— 姚莉

曲:陈歌辛 词:吴村
玫瑰玫瑰最娇美,玫瑰玫瑰最艳丽
长夏开在枝头上,玫瑰玫瑰我爱你
玫瑰玫瑰情意重,玫瑰玫瑰情意浓
长夏开在荆棘里,玫瑰玫瑰我爱你
心的誓约,心的情意,圣洁的光辉照大地
心的誓约,心的情意,圣洁的光辉照大地
玫瑰玫瑰枝儿细,玫瑰玫瑰刺儿锐
今朝风雨来摧残,伤了嫩枝和娇蕊
玫瑰玫瑰心儿坚,玫瑰玫瑰刺儿尖
来日风雨来摧毁,毁不了并蒂连理
玫瑰玫瑰我爱你

3.《夜来香》——李香兰

作词:黄清石 作曲:金玉谷
那南风吹来清凉 那夜莺啼声悽怆
月下的花儿都入梦 只有那夜来香
吐露着芬芳
我爱这夜色茫茫 也爱着夜莺歌唱
更爱那花一般的梦 拥抱着夜来香
吻着夜来香
夜来香 我为你歌唱
夜来香 我为你思量
啊...  我为你歌唱 我为你思量
夜来香 夜来香 夜来香

4.《花样的年华》—— 周璇

曲:陈歌辛 词:范烟桥
花样的年华
月样的精神
冰雪样的聪明
美丽的生活
多情的眷属
圆满的家庭
蓦地里这孤岛笼罩着惨雾愁云
惨雾愁云
啊,可爱的祖国
几时我能够投进你的怀抱
能见那雾消云散
重见你放出光明
花样的年华
月样的精神

5.《天涯歌女》——周璇

作词:吴村 作曲:黎锦光
天涯呀 海角 觅呀 觅知音
小妹妹唱歌郎奏琴 郎呀咱们俩是一条心
嗳呀嗳呀 郎呀咱们俩是一条心
家山呀 北望 泪呀 泪霑襟
小妹妹想郎直到今 郎呀患难之交恩爱深
嗳呀嗳呀 郎呀患难之交恩爱深
人生呀 谁不 惜啊 惜青春
小妹妹似线 郎似针 郎呀穿在一起离不分
嗳呀嗳呀 郎呀穿在一起离不分

6.《花外流莺》—— 周璇

曲:陈歌辛 词:陈式
花朵一处处开放
散播无限的清香
流莺一声声歌唱
赞美满眼的春光
陌上的情侣挽手倘徉
花外的流莺并肩飞翔
花朵开放,流莺歌唱
花朵开放,流莺歌唱

7.《襟上一朵花》——周璇

曲:黎锦光 词:吴村
襟上一朵花呀,
花儿就是他,
他呀他呀他呀我爱他。
爱他有花一般的梦,
爱他像梦一般的花,
啊啊!
襟上一朵花呀,
花儿就是他!
他呀他呀他呀他可怜的他!

8.《苏州河边》——姚莉/姚敏

词曲:陈歌辛
夜,留下一片寂寞
河边不见人影一个
我挽着你,你挽着我
暗的街上来往走着
夜,留下一片寂寞
河边只见我们两个
星星在笑,风儿在妒
轻轻吹起我们的衣角
我们走着迷失了方向
仅在暗的河边彷徨
不知是世界离弃了我们
还是我们把它遗忘
夜,留下一片寂寞
世上只有我们两个
我望着你,你望着我
千言万语变作沉默

9.《恭喜恭喜》—— 姚莉/姚敏

词曲:陈歌辛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
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冬天已到尽头,真是好的消息
温暖的春风,就要吹醒大地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皓皓冰雪融解,眼看梅花吐蕊
漫漫长夜过去,听到一声鸡啼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经过多少困难,历尽多少磨练
多少心儿盼望,盼望春的消息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
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10.《恨不相逢未嫁时》——李香兰

作曲:姚敏 作词:陈歌辛
冬夜里吹来一阵春风
心底死水起了波动
虽然那温暖片刻无踪
谁能忘却了失去的梦
你为我留下一篇春的诗
却教我年年寂寞过春时
直到我作新娘的日子
才开始不提你的名字
可是命运偏好作弄
又使我们无意间相逢
我们只淡淡的招呼一声
多少甜蜜辛酸失望痛苦
尽在不言中

11.《梦中人》—— 龚秋霞

曲:陈歌辛 词:伍真
月色那样模糊
大地上笼上夜雾
我的梦中的人儿呀
你在何处
远听海潮起伏
松风正在哀诉
我的梦中的人儿呀
你在何处
没有蔷薇的春天
好像竖琴断了弦
活在没有爱的人间
过一日好像过一年
夜莺林间痛哭
草上溅着泪珠
我的梦中的人儿呀
你在何处

12.《何日君再来》——周 旋

沈 华 词 苑宏昭 曲
好花不常开
好景不常在
愁堆解笑眉
泪洒相思带
今宵离别后
何日君再来
喝完了这杯
请进点小菜
人生能得几回醉
不欢更何待
[白] 来,
喝完这杯再说吧!
今宵离别后
何日君再来

13.《四季歌》——周 旋

田 汉 词 贺绿汀 曲
春季到来绿满窗,
大姑娘窗下绣鸳鸯。
忽然一阵无情棒,
打得鸳鸯各一方。
夏季到来柳丝长,
大姑娘漂泊到长江。
江南江北风光好,
怎记青纱起高粱。
秋季到来荷花香,
大姑娘夜夜梦家乡。
醒来不见爹娘面,
只见窗前明月光。
冬季到来雪茫茫,
寒衣做好送情郎。
血肉筑成长城长,
愿做当年小孟姜。

14.《等着你回来》——白光

作词:严折西 作曲:严折西
我等着你回来 我等着你回来
我想着你回来 我想着你回来
等你回来让我开怀 等你回来免我关怀
你为甚不回来 你为甚不回来
我要等你回来 我要等你回来
还不回来春光不再 还不回来热累满腮
樑上燕子已回来 庭前春花为你开
你为甚不回来 你为甚不回来
我要等你回来 我要等你回来
还不回来春光不再 还不回来热泪满腮

15.《可爱的早晨》—— 周璇

曲:陈歌辛  词:李隽青
这里的早晨真自在
这里的早晨真可爱
听不见卖米,也听不见卖菜!
这里的早晨真自在
这里的早晨真可爱
看不见煤烟也看不见晒台
琴声儿是多么悠扬
歌声儿是多么轻快
好花在歌声中开
蜜蜂儿向着琴声里来
这里的早晨真自在
这里的早晨真可爱
把烦恼和悲哀
都抛在云宵外

16.《月圆花好》—— 周璇

词:范烟桥  曲:严华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团圆美满今朝最
清浅池塘鸳鸯戏水
红裳翠盖并蒂莲开
双双对对恩恩爱爱
这环风儿向着好花吹
柔情蜜意满人间

17.《疯狂的世界》—— 周璇

我好想好想飞
逃离这个疯狂世界
那么多苦那么多累
那么多莫名的泪水
我好想好想飞
逃离这个疯狂的世界
如果是你发现了我
也别将我挽回
如果说了后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回忆多么美活着多么狼狈
为什么这个世界总要叫人尝伤悲
我不能了解也不想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