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考AGENT执照

(2007-06-16 06:04:59) 下一个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779&tid=0&nid=16151&s=all

经常有人问我怎么考AGENT, 我才发现这个BLOG只列最新的50篇文章,所以把这片旧文抓出来, 从贴一下. 当然这是两三年前的经历了,而且也只对CA有用.
------------------------------------------------------------------------------------

应大家要求,来讲讲怎么考LICENSE。因为州于州法律不同,我讲的仅限于加州有效。而
且我只有AGENT的执照,也够了,想考BROKER的,自己去网上看吧。

先推荐一个有用的网站:加州房地产管理的官方网站: http://www.dre.ca.gov/

第一步,需要上一门COLLEGE level的课。你可以去附近的COMMUNITY COLLEGE上,不过时
间太长。我推荐一些网上的网站。我用的: www.easy2pass.com. 网上登记,交$85,他
给你寄一本书:加州房地产原理。

第二步:读书。这个大家都在行,不用我多说了。

第三步:在注册之后大约两个半星期之后,你可以要求他们给你寄来一张考试卷。
这个是开卷考试,可以看书,只要三个小时之内作完就可以了。然后你把答案寄回去,过
几天,如果你答对的>70%,他们就会给你寄来一张CERTIFICATE。

第四步:拿这张CERTIFICATE去加州的网站上    DOWN 一个表,填一填寄给加州房地产管
理局,申请去真正的加州考试。要交几十块钱

第五步:等考试的通知。加州就那么几个考点。我们当时住在FREMONT,所以去OAKLAND考
的。当时考的人特别多,所以他们给安排到了一个半月之后,现在怎么样不知道。

第六步:当然是去考试了。这是整个过程中还唯一有点难度。三个小时,是闭卷考试,就
考加州房地产原理一本书。算不上太难,也算不上非常简单。反正我LD考完了还稍微有点
担心过不了。在考场上他旁边的那个人据自己说已经考了第六次了。
需要答对70%的题目。都是单选题。

第七步:过两三个星期,你可以打一个电话去查是不是过了。如果过了,就去申请FINGER
 PRINT,找个BROKER。然后再填表,交手印费,申请费,还有其他一些费用,大约一两百
吧。还有再加一两白的AGENT FEE。然后你就可以OPEN TO BUSINESS 了。

当然,因为你只学了一门加州房地产原理,你现在拿到的士CONDITIONAL LICENSE. 在下
面的十八个月里,你要在选两门课。过程和前面选加州房地产原理一样,很简单,网上找
过便宜的就可以。如果十八月之后,你觉得不需要了,那你就不用学那两门课了。

如果你一开始就学了三门课,那么直接就可以拿真正的执照了。

对了,你必须有绿卡,或者至少工卡才可以成为AGENT。

AGENT FEE 是大概每四年一收,四年RENEW一次。每次两百元左右。

我在我的“从BUYER 到SELLER” 里讲过了,如果你要买卖房子,想成为REALTOR,那么你
还要加入REALTOR ASSOCATION,这个就贵了。每年一千多。好处是可以有个KEY,可以有
些内部网站,查到内部的,或者最新的一些INFORMATOIN。值不值看个人了。

好了,大概就这些吧。整个过程,至少要花5-6百 算不上简单,也还好吧。

有问题的话,尽管问。我尽量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