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国内工作的事儿

(2007-02-20 14:16:41) 下一个

说国内工作的事儿

很多人在美国呆久了,其实就是呆傻了,回国必须先脱傻。国内哪来的工资?工资只有
在美国才有,国内打工根本就不是人,别管你什么领子。

任何一个公司,都不是你一个人能挑的起来的。比如哈佛一百个教授,平均年薪十万,
一年一千万的工资,中国要出的起这个钱,也能办个哈佛。可中国人聪明,他这么想,
我给九十九个教授年薪一万,给一个教授年薪五百万,总年薪五百九十九万,然后让这
个年薪五百万的人给我一年搞个哈佛出来。

各位想想,这事能成吗?连基本的能量守恒都忘了。可那拿五百万的就不知自己吃几碗
干饭,还就敢把这事结下来。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没结果。国内那些百万年薪的校长,总
裁们,哪个不是三五个月就给开了?

拿了钱,以为这是在美国,就是个稳定工作了,房子,车都换了好的,老婆的消费也高
起来了。最后解雇的时候傻眼了。华为拿三五万月薪的每年都有自杀的。原因就是我说
的这个。

红墙那个瀛老师,上次说的那个音乐学院院长,就是这么回事。你瀛老师能在高山流水
喊两嗓子,还真以为自己是音乐家呢?国内卡拉OK不多的是?我亮亮肌肉还能当国家
体委主任呢不是?连张培德都当不了中国网球队的教练。

还有那个活爷,喊什么国内给他美国工资让他回去开发能在美国卖的处方药物。结果过
了圣诞就灰溜溜的回来了。走的时候还说以后忙,可能上不了红墙。我看他一天没少上
。还什么要调动上亿美金,美国人能把钱给你?

我那个天津老总以前根我说过,美国回来的可以进他公司,博士,五年工作经验,月薪
五千。回国你别指望工资,小钱是没有的,小钱在美国赚,五万八万年薪,就这意思了
。国内给你这个工资是个临时跳板。你美国走了这一遭,回国这五千月薪就是个过渡,
你在这个位子上把水深,水温摸清楚了,就可以自己下海了。中国创业的机会还是很多
的。

我在深圳的时候,有一次给外轮送四个消防水龙头。我手下那哥们,当时快开船了,船
上比较乱,他走的时候顺手就把那四个旧的水龙头放进了手提袋。出了码头就卖了一千
六百人民币。他月薪才两千。这种事多了去了。公司也不管,老板老板娘一个湖南人,
一个上海人,都是外语学院毕业的,白手起家搞起了这个公司,本事也不小了。

深圳天气热,我下午出去叫个渔船,到锚地走一圈,看有没有废机油旧钢丝什么的,弄
下来,倒手就能赚个五六百。

出海的证件是老板办的,反正隔几天给他交点钱就行,也没数,自己看着办。经常跟我
出去的那个外号卖鱼伟,名字有个伟字,以前卖鱼的。三十岁不到,都开上奔驰了。你
说,这钱来的容易吧?

不过,咱好歹是读过书见过世面的人,不能老跟这帮人混一块。可是呢,你那处方药,
竹竿什么的,也是瞎忽悠。真要想在中国干事,得另想办法。文盲和双博,俩极端,其
实思路一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