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BC也来说说美国中学吧

(2007-02-07 10:58:39) 下一个
一个在美国从小学念到 PHd 的中国男孩的  段段话语

其实美国中学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烂吧. 美国中学有点象大学, 都是自己修课. 我是在
美国从小学读到大学再读到博士. 中学毕业的时候也已经读完了微积分. 后来读博士的
时候碰到很多大陆来的留学生, 感觉上大家的数学并没有很大程度上的区别.  我去的
就是一般的公立中学. 

另外, 我以前上班的几家大公司, 名校跟非名校在工资等方面一点区别都没有.  公司
的一票老板都是cal state毕业. 我的学校不算太好, 也不是太差, 感觉上在工作上没
有大区别.  现在自己开公司, 学校就更没有讲究了.   

其实也不是, 我的中文到了大学其实还很烂, 在大学修了一些中文的class, 后来因为
读博士, 用中文的机会很多中文就好起来了, 很搞笑把

我倒是觉的美国比较好, 我有同学arts方面很好, 在学校就有很多发展机会, 后来就读
了the art center, 现在在宝马做design,

其实都是自己给自己压力.  我是没有看到过有什么影响的. 其实要赚钱就是要自己做. 

中学读微机分还好吧, 并不是很难啊.  读的是中国同学爱读的生化工程. 我对MD, JD
不感兴趣, 老妈老爸就是MD, 看他们做都倒胃口了, 可能他们也知道, 并没有要我去读
JD, MD.  读生化是为了帮老哥开公司. 一边做一边读. 不过没有干很久就有机会自己
开公司, 就自己开公司去了. 老哥就成了我的大股东, 也是漫搞笑的. 其实我觉的人一
生机会很多, 年轻就应该好好玩, 读书就是自己爽就可以了, 没有必要去争什么名校. 
年纪大一点了, 再想玩也没有时间了. 我还没有三十, 但是已经觉的没有时间好好陪家
人去玩了

我不太知道一般公立是什么水平, 我本科是UC的, 至少班上从台湾台大转学过来的并没
有读的很轻松, 台大的水平应该跟比中国湖南的要高吧? 文课的数学要差一些, 但是他
们对文学肯定比我厉害.  个人并不觉的是浪费, 

本来中学对自己将来要做什么并不了解, 要拼命去读某一个专业是很好笑的.   加个Marker

我认的牛人里有一大片中学本科都很烂, 到了
25, 26醒了就厉害了, 要是在中国, japan, europe, 这些人就完全没有机会了.  老婆
就是一个好例子, 她是swiss chiness, 读书在europe的时候满烂的, 在europe的话, 
肯定不能去读什么好学校. 但是她到了美国后醒了, 读了很好的学校和MBA, 现在在做
venture capital. 美国给了她一个机会, 她现在交的tax肯定可以offset 美国的cost.
 其实我觉的美国最伟大就是给一个人很多机会, 也是美国强大的原因.  老婆家在
europe条件很好, 还是会过来, 就是这个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