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尊重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生命

(2006-12-12 20:47:28) 下一个


从踩猫女到北大被摔死的流浪猫,每次听到这样的消息加上猫咪死前可爱无辜的图片,都让我心疼不已。
或许这些小小的生命在一些人眼里真的连棵草都不如,它们有些从出生那天就遭到遗弃,短暂的一生里充满了悲惨,饥饿,寒冷,疾病,可是他们仍旧会在这个世界生存一小会儿。即便没有主人的疼爱,他们也会有他们得喜悦,满足,和快乐的时刻。
他们和人类不同,没有那么多欲望杂念,唯一奢望的就是温饱。可是这么微小的要求在一些人眼里怎么就那么不容呢?非要他们挨饿,生病,受冻,惨死才会开心,满足吗?
我可以理解一个人很平庸,碌碌无为,市井,自私,妒忌以及其他,可我始终不理解为什么有的人有着人一般的身体,却拥有一颗异常残忍冷酷的心。
现在的社会,金钱,地位,学历,成就应经成为评价一个人成功的标准,但是我认为善良更为重要。一个男人/女人,即便再英俊/美貌,出身命门,学历很高,他/她没有一个善良的心,我都无法想像他们会在生活中善待他们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

请看一眼那些曾经可爱的小生命吧,它们好奇,天真的眼睛,顽皮,可爱的举动,即便你不关心,不喜欢他们,也请您不要残害他们!请尊重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生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句曾让我很得意的话:

学问没了,只留下了学位,
人品没了,只留下了文凭,
文学没了,只留下了文章,
尊敬没了,只留下了崇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