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多山人

本人倾心历史话题,宗教知识。在此表达对同胞的友情,对民族的认同,对孔教的崇拜。
个人资料
正文

不知不觉的醒悟

(2013-07-31 18:06:14) 下一个


           
  不知不觉的醒悟


 


  有一次朋友集会,大家不无遗憾的笑侃再给你一次青春,你想做什么?’ 我毫不犹豫的说:我要做一名足球运动员,化十倍的努力,成为东方的贝利,中国的马拉唐拿不知不觉就到了打个喷嚏都会闪了腰的年龄-这是我的骨科医生在我知天命之年给我的警告.为了我的家庭-我的生命共同体-我只能远离足球场-一项我热爱了三十五年的运动.虽然中国的足球成绩,至今令人失望,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我的中国足球梦-总有一天有一群青少年在起跑线上就抱着和我一样的愿望,经过了锲而不舍的努力,最终使前辈的梦想成真!


  又有一次一个事业有成的台湾朋友邀请我到他家里聊天,在他客厅的茶几上我看到一段雕刻在木板上韩非的铭文:欲要成就功名,放弃旧朋友,结交新朋友(大意),是晚我受宠若惊。。。告别了足球场的我,在网球场上结交了很多新朋友,不知不觉锻炼了十八年.什么接发球,长抽短吊,高压封网-在同年龄段人中间,我无所不能-最开心的时候,往往是在对手怀疑我的实际年龄之后-直至我自己都怀疑我自己:是否会老去? 网球运动是一个可以收放自如的运动,只要坚持锻炼,能使人有青春常驻的感觉-这就是网球运动给我的快乐。在添了外孙后,,我拒绝了外公的称号-而今两个小家伙见到我直呼老汉之名-我真是自食其果. 算球龄,我和李娜差不多,算成绩,我们只能做李娜的fans.看中国第一姐打球,说如坐‘云霄飞车’并不为过,说技术,说力量,李娜和赛雷娜‘不相妯娌’,唯一不同的是每次李娜出赛,那个姜山-好像老太婆围了锅台转一样,缠绕太过,李娜的心理怎么个健康法?在此送一段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的铭文给李娜-管他同志朋友加老公,,除去了比赛时的最大心理障害,做了‘海宁’第二,‘再和姜哥哥’卿卿我我,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事吗?


  不知不觉我在网球场上已是德高望重的选手-当我怜悯关心球场管理员天天起早摸黑为红土球场平地洒水,装网画线,,清洁场地一打听下,他还比我小一岁!只是有一点刚老已衰的模样.我像球霸一样,每天清晨出现在网球场,无论单打独斗,抑或双打对抗,我竭力展示我的雄风,一俟回到家中,盥洗早餐后,我感觉仿佛一天已经结束我常常自夸睡眠质量一流-其实,在精疲力竭之后,人人都是这样的.


  不知不觉中,新陈代谢改变了一切.唯一不变的是我的执著-我沉湎在风流不在人知的快乐中,不能自拔.而我的球友们不在乎我的球技,他们更多的关注是我什么时候倒下.我的执著VS他们的关注,好比二雄相争,必有一伤-在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喧嚣后,我心满意足,在运动场上我看到了人类生生不息的永恒,我已经不在乎人人都拥有的灰飞烟没的那一天,-我只祈求主让它在不知不觉中到来。


 


                                     基多山人 23/07/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