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老头和快乐老太

(2007-01-12 14:23:52) 下一个

唉声叹气。。。。喝着表哥送来的矿泉水,吃了两口李太太的贵妃面,顺便在小猴身上擦了擦美女螃蟹腿滴答下来的辣椒油,俺愁眉苦脸的写下了今天的作业。。。。。

俺认识的法国人

来法国有些年头了,形形色色的人,熙熙攘攘擦肩而过:有的人善良,有的人不善良,有的人变态,有的人不变态。。有的人是笨蛋,有的人不是笨蛋。。以此类推,(此处删除250字,哎,叹口气 ,继续写。。。 )俺就捡个喜欢的写写8。。。。(有没有点鲁迅的文风?赫赫,自己先赞一个)

先说说俺在国内的时候吧,基本就是一个笨手笨脚的呆子,为什么阿?这么高智商的小鸟是四肢不灵的? 这主要因为国内太方便了,买什么,都有很完善的售后服务和技术高强的维修队大叔们,惠而不贵,所以动手能力强不强并不重要。

来了法国以后,发现虾米了,买个家具竟然都要自己动手安装,这可要了我老人家的小命了。。。想想我咕咕叫的钱包,只好咬咬牙自己开始慢慢学习了。

也是机缘巧合,认识了一对法国夫妇,赫赫,他俩的姓很有趣,翻成中文叫快乐。快乐老头是一家公司的负责,快乐老太是保险公司的元老,俩儿子都上班了(插个话阿,俩都是帅哥。。赫赫) 老两口没什么大的开销,根本没必要特别的节省---这么罗嗦的介绍只是想说,他俩的收入很不错,跟我有着本质的区别。

开始的交往的时候,还仅仅限于去们家吃饭,品尝老太太做的点心,顺便瞅瞅老太太做的插花,精美的窗帘,十字绣。。。这些技能,法国很多女性都很精通,我也没觉的特别大的惊奇,但是有一天却有点不同:去的时候,看见快乐老头穿个工作服,灰头土脸的和快乐老太太在那里叽咕什么,一问才知道,老头利用周日把楼下的浴室给平了。。赫赫,我说平了,是真正意义上的平了阿。。整个浴室被老大爷用电机打成了毛坯房,真是------,好大的工程!!!

这在国内怎么也的请个装修队来阿,看我一脸惊讶的样子,快乐老太把嘴一撇,“哼,俺们全家,里里外外,墙上墙下,全是我和老头子一手装修的,花了20年的时间阿。。” ???!!这时候我才真正的惊讶了,原来这布局合理的花园;雕梁画栋的房屋都是眼前这俩小老头小老太太自己做的!!!

--- 那个大石头壁炉?-- 俺们自己做的。。那个房顶的大木头屋梁?---俺们自己镶的。。。这个30平米的玻璃暖屋?----。俺们自己装的!那个石头假墙,全砖厨房,车库门窗。。俺们自己做的,俺们自己做的。。。连满屋子里半吨重的古董家具也是俺们自己打磨出来的。。

啊呀!!!真是真人不露像阿,原来真正的高手在这里阿,当时俺就想阿,这要是在家坛,怎么也的混俩坛主级别阿。。真是。。高山仰止阿。。。看我这么惊讶(又是惊讶!真的想不出别的词了,就是惊讶惊讶加惊讶阿。。。)高兴老太太又说了:“没啥,你要喜欢也可以做到的,将!!”老太太拿出两本大书--家庭使用守则,家庭装饰大全。。。“上面全都有呢。。”

真的么?!真的.? 真的?看了这个书我也可以像他们那样能干么?。。。。。。真的么?。。。。不会告诉我要一万年才可以吧。。。555

答案是。。。真的。。

经过了一年的修炼,外加老太电话遥控授课,俺现在已经可以贴墙纸,刷房顶,切壁砖,刷油漆,作窗帘,,修菜地,锄小草。。虽然也免不了出现把花涝死,小菜冻死,小猫渴死等初级选手犯的错误,可回头看看,已经掩不住俺大师(父)的风范阿。。赫赫,俺从一代笨手笨脚的米虫脱变成蝴蝶了。。。赫赫

(那个那个看了帖子后想报名学艺的,可以先预交学费和保护费阿。。=)怎么?你也想认识俺们的快乐夫妇阿?赫赫

周末的时候去逛建裁超市,如果看见一对花枝招展,衣着堂皇,手拉手钻建筑材料系列的老头老太太没准就是他们拉。。。赫赫

狗尾续个貂,其实来法国以后,法国人的动手能力,真的让我一而再的大跌眼眶,上至大名鼎鼎的教授,小至平民老大叔,好多人都是18般武艺样样精通,在法国,各种维修工具一直是畅销产品,他们在工作之外,把动手制作当成了一种消遣,一种乐趣,这是我深深为之感动,并为之佩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