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都三岁多了

(2006-10-27 05:31:01) 下一个
    想着等女儿长大后我也不知怎么样了,不过女儿一定会到我的博克来看看的,所以,一直想要记录下些女儿的的身世,等她长大了可以了解到自己的来龙去脉,可总也静不下心来细细的回想,谁知道一转眼,女儿都三岁多了,看来不写是不行了。 

      
现代科技早就告诉我,在太太肚子里呆着的是女儿不是儿子,不过在等待女儿出生的那些日子里,还真的是有点隐隐的紧张和骚动,毕竟是个混血儿,道听途说,讲什么的都有,当然主流还是好的,说是漂亮聪明什么的,不过到底怎么样还要生下来才知道。
 
      
那天半夜,太太就叫救护车把自己送到医院里去了,我也随后开车跟去,在医院里守了十几个小时,经过无数次挣扎努力后,总算和女儿见了第一面,只见她:暗紫色的身子上枝愣着外星人才有的细小的胳膊腿,浑身血迹白浆,歪着眼泡鼻肿小脸儿,小脑袋尖尖的,宽宽的鼻翼大孔朝天,幽幽的哭声就像小猫儿在叫,天哪!这就是我的女儿?简直像是一头刚从泥塘里捞上来被人踩扁了的小鳄鱼,正在诧异,助产士说:真像你!哈,我就这德性?带相机了吗?”“带了,在车里。”“快去取!”“是。我飞跑出来,取了相机,定定神,回到产房给女儿拍了几张照片,都不敢朝她多看几眼,随后,女儿就被抱走了,我定样样的傻愣着,不敢相信,我有女儿了,一个小鳄鱼般的混血儿! 

    再次和女儿见面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女儿被小棉被包裹着像一只大馒头,只露着一只红红的小脸儿,从护士手里接过女儿的那一刹那,我突然感觉到做父亲的责任已经是不可推却了,布包里的这个小家伙将依恋着我长大成人,我的此生也将守护着她直到撒手西去,而她将负责把我生命的基因延续下去。
 
      
想到这里,我感觉一下子就与怀里的这个昏睡着被天意安排来做我女儿的小东西亲近起来,低头细看,她的小脸已经洗得干干净净了,宽宽的鼻翼依旧大孔朝天,有点像非洲裔的样子,眼睛平静地闭着,眼线长长的,看来长大了眼睛不会像我这么小,精致的小嘴巴红嘟嘟的,有点翘,像我,唇纹非常清晰,还是不好看,不过已经不像是昨天那只小鳄鱼了。 

      
忽然,女儿的小嘴巴一瘪一瘪像是要哭,是有什么需要吗?需要什么呢?吃喝拉撒睡?大概是要换尿布了吧,我解开包裹,开始平生第一次给女儿换尿布,打开尿布,嘿,只见尿布上有几颗柏油状的黑黑的小丸子,这是什么?小巴巴?莫非吃了鸦片膏不成?不管了,换了再说。重新包裹好,小东西又睡着了,看来老爸对小首长的意思理解正确,执行到位,哈哈,光荣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