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心世界》你勇於據理力爭嗎? (ZT)

(2007-01-30 12:19:26) 下一个


●受到冤枉時,你會起身為自己辯護嗎?還是忍氣吞聲,默默承受一切?下面這個測驗可以讓你反省自己的態度是否適當。
1、朋友向你借衣服,還的時候卻弄髒了,你會:

a、大發雷霆要她買一件賠你;b、半開玩笑說:「我以後再也不敢再借東西給你了。」讓她知道你在意此事;c、什麼也不說,以免她生氣。

2、你努力了半天的作業,成績卻很差,你會:

a、質問老師為什麼給你這麼爛的成績,提醒他有人根本沒用心,成績卻和你差不多;b、問老師能不能讓你重作;c、哭給他看。

3、朋友說周末下午五時要打電話給你安排晚上的約會,但現在已經六時了,還沒有消息,你會:

a、發簡訊告訴他你氣炸了,然後把手機關機,自己出去玩;b、撥他的手機,決定等到七時就自殖雎罚籧、擔心他出事,一直守在電話機旁。

4、朋友說話傷了你的心,你會如何因應?

a、你也說幾句損他的話回敬,讓他嘗嘗傷心的滋味;b、告訴他你覺得難過,他可能不知道自己出口傷人;c、你回家蒙頭大哭。

5、你會邀男生出遊嗎?

a、我經常如此;b、也許,如果我膽子夠大;c、不可能。

6、你多常和親密的家人朋友爭吵?

a、常常,我很容易生氣,但也很快就消氣;b、只有重要的事,我才會和親人爭吵;c、從沒有,我不喜歡興風作浪。

7、老師說你作弊,但你明明知道作弊的是坐在你旁邊的比利而不是你,你會怎麼辦?

a、告訴老師作弊的是比利;b、下課後去找比利談,要他去向老師自首,否則絕不甘休;c、告訴老師不是你,但絕口不提比利的名字。

8、隔街的小混混找你妹妹的麻煩,你會插手嗎?

a、當然,呼朋引伴,展現實力給那有眼不識泰山的傢伙看;b、會,你每天陪妹妹上下學,保護她的安全;c、你告訴父母,讓他們處理。

<計分>

a得5分,b得3分,c得1分。

分析:

30分以上

你屬於以牙還牙型的人物,絕不肯吃一點虧,如果因別人的行為而感不滿,你一定會一吐為快。別人佔不了你的便宜,不過你也要記得,有時咄咄逼人的態度,未必就能讓你贏得尊重。

16至29分

你充滿自信,對小事雖未必在意,但若事關重大,一定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你能權衡輕重,評估以何種方式處理才適當,這種能力是極佳技巧,不論是將來從政,或是日常的人際關係,都是重要資產。

15分以下

你或許與世無爭,不願惹事生非,但若太過顧慮別人的想法,往往會顯得軟弱無用,甚至會損及自己的權益,因此適度地為自己發言是必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