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哀愁(摄影:铁风,文:曾宁)

(2007-09-19 14:21:27) 下一个

美丽哀愁

  唯中国的古典文学,能把你的哀愁推向美的极致。你娇艳的红果真是绝望的血所化,若然,多少只啼血的杜鹃,多少声「不如归去」的鸣啭,才造得出如此浩瀚的血海.如果哀愁真具有这般又热烈又宏阔的气派,无论鸟还是花,都没有遗憾。

  我踏着杜鹃鸟高一声低一声的鸣叫,在花丛中倘佯,每一投足都鼓起一阵火般的浪头。我的爱人摘下一茎火红,慢慢撩开我胸前的长发,把它簪在鬓边,于是,芬芳的火苗在我的头上燃烧,从此我也载上暮春美丽的哀愁

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峤壁兰 回复 悄悄话 我曾悄悄对你说:才女象啊。那时直觉,不经意的坦率,朦胧的臆感。
果然,这片语敲开了我自信的心窍。我的世界是专为你这样的才女开放的,因为这世界着实需要美的装点。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静,常来交流呀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深刻,好美丽。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妩媚,中秋快乐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啼血的杜鹃,也比不上你轻扬文字的美丽哀怨。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谦说的是,我随时都要抛开烦恼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先把哀愁搁一边, 祝曾宁中秋快乐, 吉祥如意!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是个认真的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呀,面对这花这情,忽然不知说什么....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远方的河,你最近清闲啊.
远方的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顶。一个女人能悟出这样的道理,称得上没有枉活一次。祝老姐一切如意,中秋有爱人相随。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LANCHAN,刚才看了你的博,原来你是个美女?我喜欢漂亮女孩,中秋寂寞一定找你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WENQU-XIN好!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都怨你,俺这回再也不敢看这啼血的杜鹃啦。
咬你哈!!

快乐过中秋吧,没银陪你就呼俺哈。
wenqu_xing 回复 悄悄话 好啊!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咖啡妹妹是个不烦恼的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