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激情玫瑰

(2007-05-06 14:05:42) 下一个
激情玫瑰

曾宁

……淡绿色的种子在掌心,幽幽的凉意一直从掌心传进心里头,我打开手掌,汗水把种子泡得涨鼓鼓的。

情人崖早已抛在身后,尾随的仅仅是两行惶乱的脚印。可是,老妇人锐利如剑的呼叫死命追着:“激情玫瑰,当心!它可不是普通的玫瑰。”再看看掌心的种子,它仿佛是魔鬼的一个咒语,然而我紧紧攥住手,生怕有人夺走。

这一幕发生在半年前,在那个早晨,旧金山海滨浓雾笼天罩地,我在情人崖下迷了路,在嵯峨的乱石丛中四下张望,橙红色的金门大桥在雾海里有如长虹,不过一里之遥,然而就是找不到上山的小路。 不知绕了多少个弯,却糊里糊涂地拐进山谷深处,身边是参天的大树,鸟在叫着。心想,先歇歇,待雾散了再找路吧。倘佯间,前面豁然开朗,啊,好一片花田,一栋小小农舍靠在边沿。田里蜜蜂嗡嗡,蝴蝶翩翩,各种各样的花朵:玫瑰、百合、紫罗兰、郁金香、茶花、茉莉、菊花、梅花,……开得热闹无比。是何等神奇的法力啊,竟使不同季节、不同种属的花,同时绽放。我疑诱惑惑地走进去,好像误入桃花源的武陵人。

农舍里走出一个老妇人,穿着褐红色亚麻布长袍,花白的头发迎风飘舞,削瘦的脸干成了核桃,可是下垂的眼睑掩埋不住蓝色闪电般的目光,它那般锋利,教我心里发毛。她勾着背,边向我迎来边拾缀田梗上的杂草。“我是花妖。”她开口说话了,眼睛却没对着我。我以为她在开玩笑,笑道:“算你是吧,请问有没有情人节玫瑰?”花妖的脸上现出诡异的微笑:“我这里嘛,玫瑰品种应有尽有,就是缺一种:激情玫瑰。听过这名字吧?它象征最激烈的爱情。”“噢?”我好奇起来,“象征最激烈的爱情的玫瑰,是怎么样的?”她叹气:“我也不知道,没有见过,我有它的种子,五十年前我就开始栽种,可是从来不开花。”

说罢,花妖回身进屋,转身回来,给我看摊开的手掌,是一颗米粒大小的种子,淡淡的绿色,并没什么特别。

花妖靠近我,说:“别小看它哟,要它成活需要不少条件:多情的心地,浪漫的情怀,温柔的眼神,诗意的涵养,细心的呵护,加上合宜的光照与雨水,我让它活下来,年年抽枝长叶,算得不简单了,可惜,它就是不开花。”花妖无奈地摇头:“我老了,正在找人……,也许你……”我的好胜心被激起:“我来试试,说不定能行,不过,也许年轻的女孩更为胜任。”花妖抬起苍白的脸,蓝色的目光一直射进我的心底:“你行!但是,记住,为了激情玫瑰,我耗去五十年,听到吗?五十次寒来暑往,里头有我的青春,有我的中年,为了它,我错过了女人应有的家庭、应得的亲情。”花妖伸出干瘦的手,拍拍我的胳膊,说下去:“我盼望有一天,它灿烂地开放,可是,到那一天,我也同时诅咒你,因为你拥有最激烈的爱情,它绽放的一瞬,是狂欢的顶点,也是幻灭的开端,你后悔吗?”

我一怔,答不上话。花妖问:“要是没勇气,种子还给我好了。”我睁大眼睛,一板一眼地说:“不!”

花妖的唇张开来,似笑非笑,眼珠却含着泪水:“是的,激情玫瑰为你绽放--在你身前绽放,伊人!”我大大吃了一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花妖不答,轻叹一声:“雾散了,回去吧。”

我离开了,晴朗的阳光下,路并不难找。在情人崖上下望,岚气飘浮处,并不见花田和那小屋。

……这以后,光阴往前推移着,我这个家庭妇女,安分守己地在美国过着普通人过惯的日子,平淡而安静,枯燥而规则,守着两栋房屋,两辆汽车,一个孩子一个丈夫。每天接送上幼儿园的孩子,做三餐饭,让他们父子吃饱,每天洗衣晒衣服收拾前后院。莳弄花草,既是让丈夫高兴的家务,也是我的最佳消遣。花妖交给我的种子,我没有栽进泥土里,我知道那花田、小屋子和花妖,似真实幻,不值得全信。然而,梳妆台的首饰盒里,分明藏着一颗淡绿色的种子。我把种子放在手里把玩,想起花妖的祝福和诅咒,憧憬和恐惧油然而起。好在,在太阳光下看,种子柔和的色地让人心定。继而想,“最激烈的爱情”?莫非是来自网络坛子上五花八门的网友?摇头一笑,不至于吧。

久而久之,我把种子忘记了,直到那致命的一天来临。

看他的头一眼,便知道一切无法避免。

从此,我每天无数次地打开首饰盒,对着血红的阳光,湛蓝的星光,我把种子放在掌心,哪里获得了生长的信息呢?没经灌溉没有泥土的种子,竟然蠢蠢欲动,表皮行将迸裂。我双手托起种子,乞求,祷告,急于进入,也急于摆脱。

他来了,是种子召唤了他,还是他引导了种子?反正我神差鬼使地进入他的房间,他的眼睛对着我,两团火炙着我的脸。我慌张之下,大声申辩:“这颗种子,是为我丈夫准备的……”他的唇却把一切退路堵死。我拼出最后的理智,将种子扔进滚烫的Jacuzzi浴池里,种子有如炸弹,溅起水柱,他惊呆了,站在池边,我缩在角落。玫瑰的种子在水里舞蹈,在高温里发出吱吱的声音。我看到如此神奇的一幕:热水里的种子在爆裂,新芽蹦出。就在这一瞬,我的身子被托着,腾空升起,落进浴池,我来不及骂人,就看到身后的他,红红的眼睛,表情如此决绝,果敢,我不敢惹他。一个翻身,我潜入水底,浮上来时,衣服却吸饱了水成了救生圈,于是四肢成了漂浮的海草,我是水中的奥菲丽雅。

然后,一切都无法收拾了。绣着两朵睡莲的紫色内衣被他撕扯下来,飘在水面,水里的睡莲这般生动,有如真的。浴池里,涡旋更急,力度更大,两道水柱喷在脸上,使皮肤生痛。我又一次滑入水底,交错的水柱猛烈射击我的身体,像无数带着些微痛楚又舒服无比的小针,浑身酥软,头发随波飘动,如同水母,我大声叫唤,声音被哗哗的水声淹没,好不容易,我抓到池边的扶手,浮出水面。他伸出手来把我拉出浴池,我看到,他脸上红潮已经褪去,刚才还在发烫的手,已经冷如秋风。

忽然,他高叫:“看!”浴池上飘浮的内衣中间,多出一朵睡莲,不,确切地说,是一朵硕大无朋的玫瑰片片心型的瓣,竭力舒展开来,如此嚣张地瑰丽着,如此张扬地新鲜着,我从未见过这般美艳的花儿。

香味袭来了,与池上袅袅盘旋的烟搅和在一起。天啊,怎样的湿润和炙热。

“我爱你!”两人一起说出,复为这不约而同而惊讶不已。是的,紫玫瑰绽放,我们得到了花妖的祝福,彼此深深相爱!

……黑夜无尽的温柔,月光为我们披上轻纱,轻倩的音符如雨缓缓飘下,萤火虫是提灯的小天使,盘绕在伸手可及的花径上。毋须誓言,只愿浴于花香……

“ 当!”闹钟响了,午夜两点钟。我的喉咙发痒,咳嗽一声,鲜血喷出。我们都一惊,坐起来。还没省出是怎么一回事,便感到体内的血液流得更急,太阳穴怦怦作响,一股从胸间产生的气流往上动,急于喷出喉咙。我紧紧捏着脖子,不让自己吐出。抬头看镜子,我的两个犬齿尖利地伸出,成为獠牙,眼珠由黑变为灰,再变为惨白,天呀,我不就是女妖吗?看腥红的嘴,好似刚刚喝过人血,我大叫,发出来的竟然是野兽的吼声。

诅咒!诅咒!!花妖的诅咒终究变为现实!我身边的他,惊愕万分,瑟缩在床上,这瞬间他在我眼里竟然成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我忍不住张口一噬,可是又忍住,不!!我命令自己:不要,我倒退到墙角,绝望地大叫:“快走!快走!我要变吸血鬼!”他好不容易定下神,看看水中,激情玫瑰这么快变成邪恶的紫黑。他顿悟了一般,决绝地说:“咬吧,吸吧,我也和你一样,变成吸血鬼,永远在一起!”

最激烈的爱情,是成全深深相爱的男女,还是把双方烧成灰烬?我感觉我已经被体内涌出的血流吞没,我拼命摇头:“不,家庭孩子要你照顾!”我一边说,一边亮出我的牙齿,呀,我要吸血!

这时,一道红光透过窗帘,我大喝:“吸血鬼不能见亮光!”他慌忙拉上天鹅绒窗帘。

我仰头一声嚎叫,冲出房外,扑入浴池,捡起黑紫色的激情玫瑰,冲到窗前,将他推倒在一边,手抓窗帘,呼拉拉一下子全拉开。那一刻,我温柔如水,深情地凝望着他。太阳如同火轮,从我们的身上碾过,我和激情玫瑰一起冒出青烟,魂魄交缠,飞向青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arathon 回复 悄悄话 吓死我了,还能回来吗?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特别是美女作家,如果没有激情,就不会有作品.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先看你这篇, 很棒的激情玫瑰!写得真好...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缘是风,缘是梦。梦里的风,飘入了花丛,引领着蜂,绕着花丛,笑着春风,点辍着风中的梦。。。啊,春浓,春梦,随着缘里的风。。。

问好!
冬苗 回复 悄悄话 构思奇谲,变幻莫测!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向日葵妹妹说得好!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半梦半醒间,激情越过道德的边线,于是女人都成了妖了,那么男人是什么?!
爱被时间捉弄了,激情燃烧后的余烬,残星点点,泪水滑落处,魂飞烟灭......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梅娘过誉,一切都是有感而发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这文字真优美啊,曾大美女人美,文也美。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啊????当然不是!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是网恋小说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