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的人生,实在的生活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个人资料
正文

歌未央(zt)vs 浮欢若醉

(2007-09-04 21:47:12) 下一个





歌未央


是谁还留恋的吟唱 那首熟悉的歌未央
灯光已熄灭 人已散场 思念继续纠缠
我是随波逐的浪 偶尔停泊在你心房
风步满角落 只能匆忙
转瞬间已越过海洋

那些被淡忘的时光是否别来无恙
它日若还能化过往也许只剩一句轻叹

那些被淡忘的时光能否重来一断
而我是不是还依然你曾经眷恋的模样

www.internet-artworks.com

洁儿 若醉

第一次是在甜生的博客听到这首歌的,当时就被它迷住了,那天到BBmiles家回访,看见了这个美帖,动听的歌美丽的画面,让一向很容易迷失在音乐的我一发沉浸.......迷惑于它动听的歌声,陶醉在它的歌词里.

是谁还留恋的吟唱
那熟悉的歌未央
灯光已熄灭 人已散场
思念继续纠缠
我是随波逐的浪
偶尔停泊在你心房
放不慢脚步 只能匆忙
转瞬间已越过海洋
那些被淡忘的时光
是否别来无恙
他日若还能话过往
也许只剩一句轻叹

我是随波逐的浪
偶尔停泊在你心房
放不慢脚步 只能匆忙
转瞬间已越过海洋
那些被淡忘的时光
是否别来无恙
他日若还能话过往
也许只剩一句
那些被淡忘的时光
能否再来一段
而我是不是还依然
你曾经眷恋的模样

那样的歌词,很容易勾引起一些莫名的对岁月流逝的感伤,不由的想到这个世界上其实没有什么东西最终能够留住的,尘世中的一切就如天空中的倒映在波浪中的云,转瞬间就随着波浪的荡漾变幻着形状......有时侯在想,在我们今天尘世间这样自以为有意义的去追求的一切,我们那么希望得到的一切,在几千年前是不是也有这么一个比我们更文明的时代的人也一样的追求过,也得到了呢?但是时光流逝,在今天的我们看来,往昔也许令他们欣喜若狂的一切追求和得到,如今也只是成为随时间的流逝灰飞烟灭的曾经,再高度发达的文明,今天竟然连一点痕迹也不曾剩下......昨天发生的一切,今天经历的一切,和未来要发生的一切,在发生的那瞬间其实已经成为过去了....世间的事情就如佛法中所说:昨日心不可得,今日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就如感情,在昨天爱着和叹息的时候,昨天的爱和叹息已经过去了,在今天爱着和痴迷的时候,今天的爱和痴迷其实已经过去了,在明天的爱着和期待的时候,爱和期待也即将过去了......在空气中凝结如云般稠密的手穿不透的思念,那种只想远离开人群,独自向隅,放纵自己的心,任燃烧的情感撕裂心的如重病了般的孤独的痛着爱着的甜蜜,那在思念的时候从心流出的没有理由的泪,对着风如痴醉般的默默不断的呼唤,和曾经一起那么快乐的欢笑过的时光.......所有真实和不真实的一切,就如秋天枫树上落下的风骨犹在的叶子,只能悲哀和无能为力的看着它慢慢的褪色,在未来的某一天回头看,所有的故事会只留下记忆感觉的叶脉,而却已经遗忘了曾经的温热的澎湃吗?即使得到,在得到的瞬间是不是也已经失去了?
光阴稀薄了美丽的曾经,现在和未来......歌仍未央.......浮欢若醉......也许终究只剩一声在岁月中悠长留恋的叹息......

浮欢若醉醉难留
待从头
牵牵绊绊总难休

人世几为欢
欢梦觉
莫悲切
看世间哪得无聚也无散....

(
宓妃"将进酒")


衷心感谢BBmiles的美帖,不好意思,改了一下边的颜色.衷心感谢lili~帮着重新改co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俺只有在坛子里才能遇到洁儿这种美才女
佩服
俺是洁fan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博克,你所表达的 很像以前我的内心世界,平静中含有一种淡淡的哀愁。以前我很喜欢这种感觉,那时最爱听蔡琴的歌,因为她最善演绎这样心境的歌曲。 现在依然喜欢她的歌曲,但我的内心已经和原来有所不同-狂野了少许。
BBmiles 回复 悄悄话 OK, now, it's back to normal.

来洁儿这坐坐,顺致问候。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听一遍这首《歌未央》,听着听着,时光一点点地流逝去了,要洁儿赔赏!:)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鱼狼鱼狼,对不起哦,可能你要等一下,然后再按一下箭头就可以了.....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呢,这电脑线也得剪了,才能成真正的歪耳理事.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是病得不轻 ;)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可爱的小mini,美丽的快乐在快乐的那一瞬间不是也已经过去了吗?xixi.......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做如是观.....

兰姐姐,程歌:俺从小啥都不用吃,仙人,吃露长大的, 其他时候饿着...嘻嘻.......

谢谢glider,lili~,cnlady,卡琳和爱妹的喜欢.....也很喜欢你们写的东东呢.....

鱼狼,应该把电脑连接线再剪断,然后换新的,就能听到拉....xixi...

闲言:是的,珍惜每一分的快乐.....

慧慧,觉而有情啊,人应该是这样的.....

foreveryoung,有没有听过这句话:再过几十年,我们来相会,送到火葬场,全部烧成灰,你一堆,我一堆,谁也不认识
谁,全部送到农村做化肥。嘻嘻......

john,莫悲切,看世间哪得无聚也无散.....
mini111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快乐不是在追求中吗?
那就不要缠绵叹息过往的澎湃...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丫头病得不轻啊~~
可对症药还没问世
就给个偏方吧:
别陷得太深呐~~

Just kidding!

好歌,好词,美文!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兰的评论:

阿兰妹妹, 俺是喝奶长大滴, 因为喝奶长大滴一般都比较笨, 就象一程歌这样:)) 洁儿绝对不是...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难道,小洁不是喝奶长大的吗~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去哪里啊,我天天在这等啊等的,也听不到你的歌,真是奇了怪了,我把耳机的线剪断了,已经变成了最新式的无线耳机了,咋就听不了呢,是不是无线耳机太高级了?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才女洁儿的精彩美文总有爱不释手的感觉,总要多看两眼细细欣赏感人醉人的文字~~品味其中深邃的意境~~~

人世几为欢 欢梦觉 莫悲切 看世间哪得无聚也无散....凄美缠绵...

谢洁洁分享如诗如歌般的感受~~周末快乐哦^_^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音乐往往能一下子触及到灵魂的深层,内心那孤寂少有人走进的角落,这些角落也许是生命千万年的遗传~

音乐往往能瞬间让人进入一个无时空的状态,看见前世未来连成一片~

有时,歌和文字也异曲同工,让一个短暂的生命往前往后延伸延伸,让一个小我变大变大~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象喝墨水长大的:))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大美贴!才女~0~ !欣赏有加!

祝周末鱼块!
lili~ 回复 悄悄话 洁儿这文写得真是让人感触很多,"光阴稀薄了美丽的曾经,现在和未来...",是啊,在时间面前,什么都会过去的.

所以今天就脚步轻松地向前走,欣赏每一个路过的风景,感受每一个动人的微笑,释然每一个不开心的瞬间!

洁儿MM,谢谢你分享的精彩好文,周末快乐~~!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来到这世上是幸运的,离开了也是必然,一切都会有灰飞烟灭的一天,因而才要珍惜手中的每一天!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好缠绵的情感呀~~
ForeverYoung2004 回复 悄悄话 把一个愁字写得行云流水如诗如歌在半梦半醒间。
是啊,在说着把握现在的时候,现在已经成为过去。
Forever Young的秘诀是不照镜子不看表,呵呵
想想将来大家都变成stardust, 也挺cool.
ice3 回复 悄悄话 好歌~
好多的感慨~ :))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仰天望月空长叹~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桐儿,一起轻叹.....
兰姐姐:和兰姐姐喝一杯,虽然不会喝,今天也陪你醉.......尽在无言中......love you......

BBmiles:谢谢你...

梦妹,是新上海滩的插曲拉,但是我没看过这个电视剧也...

十月天蟹:谢谢你懂我.....是拉,淡淡的,平静的笑.....

谢谢箫笛:没那么有才拉,只是内心的一些听歌的感受而已.....

一月:不知道谁做的词也....唉,也不能太沉浸在音乐中,不然什么事都干不了拉

甜生:看来大家都喜欢这首歌.....

林姐姐:谢谢,你的博客都是精品啊.....

鱼朗:好高兴见到你哦,你最近跑到那旮沓去拉?都不见你拉....那歌可能慢点,你要等一等......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贴,多好的文,多好的歌,就是听不见声音,可了惜了.

老白咋喝起醋来了,喝谁家的啊?八头雾水.ANYWAY,喝,喝,喝吧,一切均在醋中~zt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Music and article are fantastic.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很高兴你喜欢此歌!
俺好像是从木兰MM 那里拿来的!! 嘿嘿!!
一月的天气 回复 悄悄话 洁儿:我也总是很容易迷失在音乐里。。。。
这首歌可是三宝作曲哒?很像他的风格涅。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洁洁,你这才女做大了,比哲人还深刻!要不咋有古人言:女子无甚嘛。。。。
十月天蝎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 突然造访, 胡言乱语几句
一直觉得不管将来怎么样,不管结果如何, 积极的去生活其实境界并不是很高; 相反, 预见了将来,洞悉了因果以后, 还是精致地去生活, 那才是最不容易的, 也最令人佩服;
SOMEHOW, 从你的文字上我并不只感觉到了无奈和悲伤, 也没有看到放弃, 倒似乎看到MM在笑, 只不过笑的很平淡,很静罢了...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被淡忘的时光
能否再来一段
而我是不是还依然
你曾经眷恋的模样
忘记第一次在那里听过这首歌,好像是一部连续剧的插曲,“新上海滩”~~~~谢谢分享~~~~
BBmiles 回复 悄悄话 音乐,歌常常能让人有所感触,且是那种内心深处的...,但这些感觉却不见得总能化成语言或文字表达出来,就像我面对这首歌。洁儿MM,你做到了。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也许终究只剩一声在岁月中悠长留恋的叹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像经年好友相见,语无多,只是把盏碰杯,只一句:“喝,喝,一切均在酒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洁儿真是个让人怜爱的可人儿,总 能写出这样美丽令人陶醉的文字~

缺月疏桐 回复 悄悄话 他日若还能话过往
也许只剩一句轻叹

只剩一句,轻叹~~~~~~~~~~~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xixi米兰姐姐,我一直在真情流露啊,你没感觉到吗?哈哈,那好,现在就再真情流露一遍,米兰姐姐,爱你,爱你,爱小米兰的酒窝.....哈哈....这是第几遍说拉?喜欢听吗?xixi.....呵呵,其实我是属于我容易被歌影响的那种人呢,说的傻瓜听歌看电影流眼泪就是说的我这种人拉.....

白哥儿:谢谢你对这些文章的喜爱.....你真开醋厂啊?管他哪个牌子正宗,中国对老陈醋的翻译是:superior mature vinegar,看你能不能做出来,哈哈.....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洁儿好!板凳!!!

最近几篇声色图文,好看极了。
“所有真实和不真实的一切,就如秋天枫树上落下的风骨犹在的叶子,慢慢的褪色。。。”
芳华正茂的洁儿,这是在未雨绸缪?:)
枫叶红黄参差的韵味也很独到滴,别担心褪色阿。
哦,差点忘了说:开醋场好啊!!这个镇江陈醋我很爱吃,就是没有搞清楚红梅和恒顺到底哪个牌子是正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