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的人生,实在的生活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个人资料
正文

暗涌(王菲)vs 歌语心情

(2007-06-21 21:59:05) 下一个

 清脆的琴声如珠玉落盘--纷纭想说的话语 , 却又从何说起 , 轻风轻轻摆动雨中的树枝 , 不知不觉中心潮微曛 , 暗涌纷乱感觉 ,……

        淡淡的一句问话却杂陈我心中五味的心情 , 未语,眼泪却已经挂在脸颊 , 你想听我说吗 ? 我却又能何从说起呢 , 轻叹 , 却只能无言凉秋 , 看天上清风舒叶 , 彩虹在云上架起七彩的桥梁 , 却不敢提足漫步 , 怕足上也沾上七彩的颜色 , 轻拢裙摆 , 只是坐在在彩虹升起来的地方看着云起云落 , 任心的云朵翻滚暗涌 …….

        人的一生会经历多少感情 , 又有多少的感情是能持续永远 ? 谁不期待有这样的一次 , 闭上眼晴 , 放飞心的翅膀,纵踊自己的任性 , 在风中呢喃 , 倾吐无限缠绵话语 , 以心为柴 , 如飞蛾扑火 , 燃烧自己的激情 , 即使顷刻被焚 , 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灰烬 …..

         燃烧 , 却已经感觉到炽热的灼痛 , 终其一生 ,你能了解我多少 , 我又能了解你多少呢 , 你和我何曾真的能够没有距离 ? 看过身边太多的恋情 , 如天边的流星 , 虽然如此相互接近美丽灿烂 , 散发彼此辉映的光芒 , 贲射焰火般亮光在闪亮的轨道上滑行 , 却终是悲哀的发现 , 燃烧之后却依旧孤独 , 付出再多 , 那永远无法交集的轨道却仍然是永远的平行线 … …. 

        也许人生终极只是孤独 , 孤独本来就是爱最终的宿命 , 燃烧愈是灿烂 , 孤独愈是难耐 -----谁能够手捧空洞的心 , 度过无温的余生 ? 暗涌 ------但其实也许 , 也许我们从未爱上任何人 , 爱上的只是自己美好的幻想和感觉 ….. 也许所有的一切只是心里的幻象 , 在这一刻成全梦的期望 ..….

          流星划过星空 , 不知道它的归宿是何处 , 但美丽的轨迹却是那样的眩目 ... 因为珍惜这样的美丽 , 不愿看到燃烧后的暗淡,就, 只想这轨迹深深的印在心中,铭刻一段发亮的记忆....倒一杯清茶 , 明月竹影 , 淡淡清风 , 闭上眼晴,不让你看到眼中的泪, 强埋心中所有的感觉 ... 为什么一定要去强求一个结果呢?就, 只要有那个美丽的过程其实就够了…

      一切回归静寂 , 再回头已是百年身, 偶而 , 不经意中 , 你若看到竹影微移 , 便是我心中永远不会说出的话语 - -----
 暗涌

就算天空再深看不出裂痕
眉头仍聚满密云
就算一屋暗灯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让这口烟跳升我身躯下沉
曾多么想多么想贴近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没缘份
我都捉不紧
害怕悲剧重演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历史在重演这么烦烧城中
没理由相恋可以没有暗涌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
什么我都有预感
然后睁不开两眼看命运光临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jerryus design及文章权益所有,感恩秋的建议和帮忙修改.
转载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喜欢王菲的【红豆】。

问候Jerry小妹。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hina blue的美丽评价,
抱抱lili~
ChinaBlue 回复 悄悄话 BTW, your link doesn't work.
there is one in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g696MpmmeM
ChinaBlu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首低沉近乎绝望的歌被你写得这么优美。
王菲唱得要轻快些,不过,我更喜欢黄耀明的版本。
lil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发自内心的文字看了许多遍,这优美的音乐听了许多遍,觉得一次次走进洁儿MM精细的五味心情里去了...体会并感同你的心思,紧紧地拥抱你,MM不哭~~~!

认识洁儿MM也是段铭刻在心的发亮的记忆...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梦妹妹这句话真的讲到我心里去了,真的也,叹息....还是妹妹懂我....
谢谢闲言和桐儿啊,文章写完后就没有感觉了,从好朋友眼中才看得出文章出来的感觉啊.....

哈哈,洞察力很强的北鹤此次被考倒了,没读懂还是你根本没认真读?
就是因为石火光中度此生,所以才不敢提足漫步......所以才心如止水不去攀缘,所以才珍惜每一分真心的感觉,所以才想最美的一刹那就停留在那一刻......
这首是白居易的诗:蜗牛角上争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随富随贫且欢乐,不开口笑是痴人.....说碑文让我吓一跳,墓碑上下来的总归不是什么好东西......虽然无所谓生无所谓死,但是人生在世总是有七情六欲,看透,勘透,并不等于没有感受,是吗?觉依然是有情啊.......你一举这两句出来在墓碑上,让俺觉得俺变成墓碑下面的那个人,哈哈,有点寒~,心理上虽然没有区别, 但地水火风分裂的时候人还是会如乌龟脱壳般苦啊(佛经中说),呵呵,要先做好心理准备...哈哈,党中央要象我这样,满天下都是隐士和修道之人了,就天下和平没有战争了......处处都是好缘分,等你闲的时候再抬扛吧....谢谢你喜欢这篇文章和歌....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机会喜欢王妃,不过经过妳这么一介绍,更加上美文,居然这几天电脑上反复放的都是这首歌。。。
周末愉快,等我忙完这段时间以后再好好抬一下杠子。。。
溜了。。。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头一想, 不说墓碑如何能够惊动党中央啊。。。哈哈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如果是纯钢琴曲就更能配美文了。。。

不理解自己, 怎么看到这么美的文字,为什么第一句想起来的竟是一句碑文?

蜗牛角里争何事, 石火光中度此生

我是不是老了,还是老练了,还是什么其他的了。。。
缺月疏桐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空灵的文字,引人深思。。。。。也喜欢这歌,可是相比这歌,我更喜欢你的文字!!!!!:)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被你的文字深深打动!读起来好象进入一个流星划过的星空,美丽瞬间的画面,不求永远,有过美丽就足够。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流星划过星空 , 不知道它的归宿是何处 , 但美丽的轨迹却是那样的眩目 ... 因为珍惜这样的美丽 , 不愿看到燃烧后的暗淡,就, 只想这轨迹深深的印在心中,铭刻一段发亮的记忆....
姐姐好文采,喜欢不已,再回来看一次。把从前不快乐的情事统统抛弃,让我们为曾经爱过心存感激。美丽人生,美丽心情。。。呵呵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悲伤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叹息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无奈
回忆的花瓣掠过心湖
泛起片片涟漪
爱不是千言万语
也不是朝朝暮暮
爱是每当午夜梦醒时
发现内心牵挂的依然是你
在最美的时候,你遇见了谁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林姐姐,呵呵,我这种人"不敢提足漫步 , 怕足上也沾上七彩的颜色",虽然善感,但却上后知后觉和极度迟钝,所以一般都不会有开始的,也就不会有结束是不是?所以永远都是美丽的友谊.....不过真的是用心在写拉,听这首歌真的很被感动,人生沉淀的感觉...这篇文章是配歌写的.....

不过,姐姐好贴心,抱一下,爱你们呢.......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都 細 情 惹 地 禍 ﹗ 打 死 情 ﹗ ﹗ ﹗

借 你 額 地 尖 膀 ﹗ 不 要 流 蛤 喇 子 ﹗ 額 有 潔 癖 ﹗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小洁妹妹千万别伤心哦,平时都是你在安慰我,如今我只想对你说,生活本身就是五味杂陈..............
我可以读出你用心,用灵魂在写......有泪就流吧,别害怕让人看到........流出了,也成长了~~~~~~~~~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是谁淡淡的一句问话, 杂陈了妹妹心中五味的心情呀:))

音乐连接有点慢, 有时只有过程没结果, 帮你上传了一个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82564445.mp3

回头送俺个五味粽子做谢礼吧~~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太累了,何必去追寻无望的结果,只要有那个美丽的过程就够了…
zt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清如许喜欢这篇文章.......
卡卡,旁白,我也love you forever........
也谢谢乡下表哥.......
感动.......想哭.......
uh-oh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的汉字,经过你的排列组合,94不一样。

只要有那个美丽的过程就够了zt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zt:人的一生会经历多少感情 ....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会经历多少感情 , 又有多少的感情是能持续永远........

God loves you永远 and me too!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一定要去强求一个结果呢…… . 只要有那个美丽的过程就够了…
抱紧你!!!!!!!!!!!!!
清如许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配歌的散文写得太美了,胜比原歌歌词。洁瑞好文采啊,顶!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