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的人生,实在的生活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个人资料
正文

另类搞笑诗歌欣赏: 东北话再别康桥 (zt)

(2007-06-15 18:40:37) 下一个

 东北话再别康桥 如下:
     

鸟悄儿的我走了,
正如我蔫巴的来; 
我得了八嗖的招手,
墨迹西天的云彩。 

那泡子边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媳妇儿; 
波光里的倩磴儿,
在我的心头固用。 

买了吧台的青幸,
油了巴几的在水底塞脸; 
在康河的旮旯里,
我甘心做一把蒿子。 

那榆吟下的一座,
不是蘑菇,是个茅楼; 
揉希碎在浮躁间,
沉淀著贼拉彩虹的梦。 

嘎哈啊?划拉一把扫帚嘎的,
向青菜贼青那嘎的漫溯; 
正一兜子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嗷唠两嗓子。 

但我不能嗷唠,
悄悄是滚犊子的笙箫; 
扑勒蛾子也为我念儿了,
念儿了是这宿儿的康桥! 

我傻的巴几地走了,
正如我的喝得来; 
我得瑟得瑟衣袖,
不带走一嘎达云彩  



 

<><>

附录: 再别康桥的原文: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
著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洁儿的话:

           最近比较忙,有很多想写的东西都没时间写出来不然就写了一半,每次看到网亲们来串门,很高兴之余,总为没有好东西款待大家很惭愧.......看到网亲们中多才多艺的人好多,喜欢诗歌的也不少,我想很多人也很喜欢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吧,前两天听到东北人用东北话念再别康桥,实在是惊世之作啊,另一种风味,放这儿和大家奇文共欣赏,作为洁儿对网亲们的感谢.祝网亲们周末愉快,哈哈,俺也得瑟得瑟衣袖, 不带走一噶大云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谢书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让人开眼。笑得泪都出来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好了! 笑的我肚子痛! 昨天听了一边, 这不又来享受来啦!
这次得谢谢主人再走!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东北康桥有意思...那男生嗓音浑厚带动北磁性...
ccstone 回复 悄悄话 东北话真有趣,好。
现在我知到了什么叫960万大国了。生活资源丰富。
不是吗
一个南方人。
Matilian 回复 悄悄话 Ga ga ga, ha ha ha, la la la......
my belly becomes sooooooooo painful after all those laughters induced by you, jerryus!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笑痛肚子了!你是东北银吗?
li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好玩滴洁儿啊,你这是从哪旮沓弄来的啊,嘎哈啊?想乐死我啊?!:)))

想死你介个好玩地MM勒,使劲抱一抱~~!^^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嘛呀, 不敢在此忽悠..嘿嘿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笑死赵本山,乐死徐志摩!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俺是东北银,复习一遍东北话,听好了:

我傻的巴几地走了,正如我的喝得来; 我得瑟得瑟衣袖,不带走一嘎达云彩!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让赵本三来念一遍~~~~~~~~这里有东北银末,来个地道点的,这人普通话还是太好一点~~~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这么好的嗓音。
忽悠的像加了醋的咖啡。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正如我蔫巴的来
瞅了洁儿的东北话思歌
我只剩下傻的巴几地笑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55555, 都不愿带上我~~~~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东北口音再地道一点……
俺们就别活了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俺在你这嘎哒墨迹一会,发现你家的诗是贼拉的好玩,你咋嫩有才捏?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徐志摩读了,也肯定会笑得肚子痛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贼拉拉得好玩耶~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我12 岁时就会背, 现在还会背诵的诗歌啊!

惨痛!:(((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洁妹妹给我们带来快乐~~~抱一下~~~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听不懂也看不懂,但很笑人,好好的一首诗被念成乌七八糟......嘻嘻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东北那旮沓的银太能忽悠了.

结妹: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