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的人生,实在的生活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个人资料
正文

与洪晃为侣,幸福有点杂乱无章(zt)—专访洪晃的第四位情侣杨小平

(2007-04-16 19:49:52) 下一个

转贴前言:前两天有个好朋友给我打电话,跟我说她也许要离婚了,但是她还是爱着她的老公,所以,她的心就好象被撕裂开了一样.............替她很伤感,也很郁闷, 这一段时间,接到这样的电话已经有好几个了,真的不知道怎样才能够帮我的朋友们............其实从我的角度看来,他们的婚姻真的不至于走到那样的情况,其实如果他们能够按捺下自己的个性去了解适应对方,避开对方的锋芒,多考虑一下对方的感觉,他们其实是能够好好的在一起的..........可是,有时候就是因为彼此的个性太强,或者不知道怎样和对方相处,造成两个人之间沟通不良,有爱,但爱的都太自我,结果尽管相爱,却已经不能够相携相依了.........

             在网上看到这篇文章,我觉得洪晃真的找到了一个很自信,很有深度,很好的,而且知道如何和女人--强女人相处的老公.说真的,我对洪晃个人以前没有什么好感,但是看完这篇专访问后,很喜欢这篇专访中他们两人说的一些关于如何相处的话,其实这些话不仅适合于家庭,也很适合于平常人和人之间相处.

               可能因为身为女人吧,很能够了解作为女人的不易,更能够怜惜女人,其实世界上的女人,无论再强,心里都是有很依赖的一面和软弱的一面的,如果一个男人有自己的自信, 知道怎样去对待一个女人,而女人也知道怎样去理解和体贴男人,两个人能够好好的沟通,也许这世界上会有更多幸福的婚姻吧.......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能够受到他们的启迪,祝福天下有情人白头偕老!

感恩晚秋枫叶红的鼠标画

************************************************************************************************

(《好日子》2003年8月  口述:杨小平  作者:苗野)

洪晃,《世界都市》杂志的发行人,前外交部部长夫人章含之的女儿,第六代导演陈凯歌的前妻。

在一次电视采访中,洪晃谈到对自己的生活有着深刻影响的三个男人:第一个男人,美国人,他给洪晃带来了美国绿卡;第二个男人,大名鼎鼎的导演陈凯歌,他让洪晃这个一肚子洋墨水的女人找到了自己在本土文化中的位置,用洪晃自己的话说:给我接了地气;第三个男人,杨小平。洪晃说:和他在一起的融洽的生活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他是最典型的新好男人。

前不久,杨小平首次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对本刊记者说:我只是给了洪晃一份最踏实的生活。


洪晃老公杨小平

无数次接受过媒体采访的洪晃,在听完杨小平的讲述之后,表示非常有感触。她也站在一个女性的角度,对记者谈了她对他们别具风味的家庭生活的感受。从交谈中我们知道,他们家中最重要的其实不是金钱、地位等外在的东西,而是相互给予的生活内容。

她嫁过一个法国人,我娶过一个法国太太。在跟法国人的婚姻中,我们都有压抑的感觉,我们俩都是深受其害,所以我们有共同语言,我们就互相诉苦。诉着诉着,我们就彼此爱上了。

我在跟女人的关系中,不太在乎我是不是要来养家糊口的那种大男人的角色。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就是各尽所能,我更在乎的是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的感觉。我周围的人都知道我对金钱没有概念,比如说,我现在在银行的存款可能还有几十块钱吧,洪晃的钱比我多多了。这种情况下,传统的中国男人在心理上就找不到北了。但我这个人很简单,我不会觉得这个人比我有钱,她的地位比我高,我就高攀什么的。在我看来,你就是一个女人,我就是一个男人,男人与女人的区别,没什么高低之分。你也吃两碗干饭,我也吃两碗干饭,不就是一个钱的问题吗?没什么了不起的。

我们俩认识是在七年以前。那时候她在北京琉璃厂租了一个小院子,一个朋友介绍我给她修房子。第一次见面是在她的办公室,当时她还为外资企业做猎头公司。那天她给我的印象是:说话很直,做事挺泼辣的,不黏乎,而且她的思路很清楚,非常聪明。她说她知道房子要装修成什么样,然后把她的想法全部告诉我。平时我给别家做家装都非常累,因为客户的事儿都非常多,比如夫妻在选择材料的时候,一会儿就闹意见起来了,我还要当客户的桥梁,挺累的,有时他们夫妻两个人都同意了,可第二天又推翻掉。我当时觉得我给她做这个房子会特别放松,没有其他的麻烦事儿。

我没有觉得她长得不好看,只是不出类拔萃。有很多的男人有虚荣心,他宁愿选一个漂亮的,哪怕内心差一点,但是领出去给别人看时,虚荣心得到了满足。我年轻的时候也有这份虚荣,但现在没有了。我不能天天守着一个大花瓶供人家欣赏。我不在乎女人的外表,看一个人主要是看你对她的感受。一个女孩子,如果她也知道自己长得漂亮,就容易在性格上自私自利,在一个相爱的关系中你得总给她施肥,给她浇水,给她修剪,就像花儿一样,你稍微照顾不到,她就不给你开花。你车前马后的,她还不满意,你活得累不累?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俩一起上街选材料,出设计方案,经常在一起聊天,聊着聊着就有了感觉。

我们俩当时真是同命相怜,我们都有跟法国人结婚的经历,她的第二任丈夫是一个法国人,我也娶过一个法国太太。在跟法国人的婚姻中,我们都有压抑的感觉,我们俩都是深受其害,所以我们有共同语言,我们就互相诉苦。我和洪晃一致认为跟法国人过不长主要还是经济问题,法国人特别抠门儿,特别小气,一般都不会给对方钱花,各花各的,他们有自己的账号,在给家里买东西的时候,你出一半,我出一半。一开始我和洪晃都觉得没关系,尤其热恋的时候,看对方都是好的,都没有缺点。三年以后就因为经济问题开始有一点小摩擦;五年以后,全是小问题积累起来,就是大问题;然后慢慢地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了,婚姻就没有了。到后来我们都发现,两个人的钱是不是一起花还真的挺重要的。

还有一件事,我们俩的经历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在家里往墙上挂画的时候,法国人做事严谨,挂画先量尺寸,量完了以后,洪晃的老公就叫她把画拿上去,按照量好的尺寸放在那,就跟警察抓了小偷似的,把她给固定在那了。然后说:往上点,往下点。他在这里审视,过一会儿,他走了,还不让洪晃下去,他出去转一圈,然后回来接着看。我太太跟她老公做得一模一样,没法忍受。

诉完苦后,我们都觉得最缺少的就是爱。所以认识了四个月,我们就在一起了。


洪晃

前外交部部长夫人章含之的女儿跟一个北京胡同串子在一起生活,几乎是不可能的,首先她妈妈就极力反对。那一年,她的爸爸生病,要换肾,她们一家人都慌了,在那个时候,我不慌不忙地顶上来,男人最自然也是最本质的坚韧的东西表现出来了。

我们俩刚刚在一块的时候,她妈妈极力反对,前外交部部长夫人的女儿跟一个北京胡同串子在一起生活,可能吗?她老有一种阶层关系,但是洪晃不看这个。无形中她有压力,刚开始的时候她妈妈每天老说这个事。后来,洪晃的爸爸生病,要换肾,她们一家人都慌了,那个时候她脆弱的东西都表现出来了。我见过的苦难事很多,我不会慌张,我就一直陪在她身边。她妈妈现在挺喜欢我的。关键是时间长了,真人假人就知道了,一个人刚开始能把自己包住,你包一年、两年,七八年,你还能包住吗?你的本性就出来了。洪晃的妈妈后来经常说我这个人人品好,虽然有点儿一根筋。

是啊,这全都是因为生活经历。高中毕业后,我什么都干过,学过音乐,画过画,做过临时工,烧过锅炉,当过小工,做过电焊工,然后开过古玩店,也开过餐厅,还往前苏联贩卖过衣服,又搞室内设计,一直到现在。我跟太多的人打过交道,有的时候,我挺吃亏,但我慢慢发现:你对一个人或一件事付出了一些你真心的东西,你一定会有回报的。

在我们家,洪晃做的事情我一般不参与,那是她的人生追求。比如说做杂志什么的,她有成熟的思路,如果她要问我的意见,我就跟她说说。她不问,我没必要把自己的看法放在她的思路上面,万一因为这个事儿掰扯起来,好不值得。所以,我做的就是:好,你要做,我支持你,如果你哪里难住了,我会帮助你。想想,人家累了一天了,晚上吃一个比较舒服的饭,哪壶不开你提哪一壶,那不是火上浇油吗?

但是她在不行的时候,我就逮住一个机会表现一下。这些年她事业最低谷的时候就是接手《世界都市》杂志,等于是从头来,绝对是一个人在这里撑着,他们的编辑部全在美国。洪晃工作起来绝对是一个工作狂,一直停不下来,中午饭也不吃,晚上吃得也特少,吃一点方便面,或者饼干。工作完,她感觉很累了,人开始休息了,但是脑子休息不下来,这时我就说一点开玩笑的话,调节气氛,然后我就问她:累不累?她说不累。我说:你吹牛,肯定累。她毕竟不是20几岁了,她精力就到这个份儿上了。有时我会强迫她几天别工作,但是她坚持不住,我就不能再说什么了,她自己认准了,你再阻拦是没有用的。

她在外面碰到一些困难、有压力的时候,她会跟我说几句,也不深说。这时,我安慰她的办法就是让她去看DVD,看看片子,搞笑的,好玩一点的。刚开始看的时候,可能是眼睛在盯画面,脑袋在想着别的事,但是就在她走神的一刹那,她脑子进入电视了,就把工作忘了。有的时候,她看着电视就睡着了。这就是女人,她累的时候,得有一个爱她的男人陪着她,看着她睡觉。

其实夫妻也互相嫉妒,比如女孩子喜欢购物,给自己买一大堆东西,没有给丈夫买一件,丈夫往往会想:你乱花钱,哪怕给我买一盒烟什么的也好呀。所以,很容易在夫妻之间有一些小的不愉快慢慢积累起来,这对婚姻很有腐蚀性。

一提起女强人大家好像都有点害怕,其实跟这样又聪明又能干的女人特别好相处,不累,比跟那些在外面装淑女,回到家就成了榆木脑袋死僵尸的女人容易多了,因为你可以跟她沟通,她通情达理,她懂得容忍。洪晃表面上是很强的女人,但是她的内心特细,我没有想到的事,她都替我想到了。生活在一起,她就知道,绝对不能用金钱和地位来罩着我,压着我,否则我们也不可能走到今天。如果颐指气使的话,我能受得了吗?我的脾气挺暴的。

比如,她每次上街购物的时候,给自己买衣服的时候也一定会给我捎回一件东西,别看这是小事,但心理上的感受是很大的。其实夫妻也互相嫉妒,比如女孩子喜欢购物,给自己买一大堆东西,没有给丈夫买一件,丈夫往往会想:你乱花钱,哪怕给我买一盒烟什么的也好呀。所以,很容易在夫妻之间有一些小的不愉快慢慢积累起来,这对婚姻很有腐蚀性。所以,我也会在给自己买东西的时候,给她带回我认为她喜欢的物品。

像洪晃这样的身世,其实她最需要的还是那种特别真实的感情,她特别缺少亲情。这样,我们过日子中那些亲情的东西就显得特别重要。

我们俩有一个共同的天性,就是跟孩子似的。夫妻生活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很简单。比如说做饭,她比较喜欢做饭,在她做饭的时候我老是开玩笑,就像小孩过家家似的。我在给她打下手的时候经常做一点恶作剧什么的,比如藏东西,她把需要的东西都放好了,然后我给藏起来,让她找不到,她翻遍厨房找到的时候说:怎么在那儿了?我说你是不是放在那儿给忘了?她恍然大悟,知道是我在捣乱。

我们俩在家里还经常互相吓唬。不论白天还是黑夜,我们就藏在家里的一个地方,然后一下子跳出来。虽然吵架不记仇,但在这一点我们俩记仇,你吓唬我一次,下一次我一定要吓唬你。有一次她吓唬我挺狠的。那时我们的房子是平房,一个长条形状,我们的卧室和厨房在两边,中间必须走一个小夹道,小夹道里的灯是单控的,从厨房关了以后,要走一个小黑夹道,然后再拐,才能到卧室。她就藏在黑黑的拐角处了。那天我正好看了一个恐怖片,心里有一点感觉不舒服,走着走着,她突然一下跳出来,把我吓坏了。然后她就乐得不行。

我们俩都特别喜欢买DVD,但是我不记电影的名字,我每次一看这个封面没有见过,我就买。因为我英文不行,有的时候,我们俩在一起看电视,我只能看中文字幕,盯两个画面非常累,于是,她就一边看一边给我翻译。我说这个女人还真好。这时我有一点儿自卑,我说下一辈子我要好好上学了。不过,这下辈子的事,再说吧。

也许每一家都要打闹。不同的是有的夫妻吵着吵着就过不下去了,就离婚。我们俩也吵架,而且一吵就是恶架,有时还动手,不过每次都是洪晃先动手。她打人的时候下毒手,不是拿着枕头什么的,就是狠狠地扇。我也不装绅士,要打就打个痛快。这样好起来的时候也特痛快,说过去就过去了。夫妻打架千万别打到半截不打了,一个人偷偷去生闷气,那样就麻烦了,要打就打到底。

有一天,原因我也忘了,吵着吵着她上来就给我一拳,我急了,就扇了她两个大嘴巴。她还接着打我,因为我劲大,后来我一想算了,让着她吧。当天晚上肯定谁也不理谁。第二天,一起床,可好,她的耳朵听不见了,我的眼睛像大熊猫似的,整个一个乌眼青,看着彼此的样子,我们俩说:真不值得。

闹得最凶的一次是因为吃醋。有一个男人跟她犯嗲,我心里不舒服,就吵起来了,动了手,打得天翻地覆的。我说分手,她说好吧,分就分吧。旁边的人把我给劝住了。没过多久,我们俩还吵。劝架的人没法,只好说你们俩的事我们管不了。他们走了以后,房间里就剩我们俩了,我们就互相看着,忍不住就哈哈地笑了,就跟两个孩子似的,然后就说谁对、谁不对,就没有事了。到了晚上,她给我做饭,然后两个人搂搂抱抱在一块看电视。我说:咱们俩是不是有病?

我们俩打完架以后,马上就过去了,不记死仇。所以,我们俩生活有七八年了,还像刚认识似的,那种感觉还在,心里的默契还都有。

我觉得吵架最关键的一个环节是:打完了以后,你要把原来那种亲密的感情找回来。这一点非常重要,千万不能打一次疏远一点,这就不是打是疼骂是爱了,否则的话,像这样打十次,婚姻就结束了。在这个关键的环节上,男人要多花些心思,拿捏好分寸,千万别让女人伤心,因为女人特别容易记仇。即使男人对,女人错了,为了感情,男人要先委屈一下自己,先认错,于是,女人的气就下来一点了,接着再说一点软话,这是在防守,等一会儿再进攻。等到女人的脾气好了,调顺了以后,男人再把这个事的是非说一遍,到了这个时候,女人绝对100%的认错。

到现在我们几乎没有什么架可打了。一次次的吵闹,让我俩更了解彼此,更加有了一种默契,更觉出过日子的苦和甜。我们现在矛盾到极点的时候,她会说:少跟我说,烦着呢。等过一段时间,气就慢慢地下来了,因为一个人发脾气的时候,她自己脑子也在想谁对谁错。想一会儿,她的心就开始软下来了,这时候是一个口子,你冲进去,跟她谈谈,问题就不攻自破。

不管是以柔克刚,还是别的什么,反正我觉得以刚克刚绝对不行。都说女人以柔克刚,但是我觉得应该是男人先有一种柔情的东西,女人的柔情才能出来,否则,女人也柔不起来。两个人一起生活,并不是说一个人围着另一个人生活,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这才是生活的平衡点。

听听洪晃怎么说

无数次接受过媒体采访的洪晃,在听完杨小平的讲述之后,表示非常有感触。她也站在一个女性的角度,对记者谈了她对他们别具风味的家庭生活的感受。

洪晃:我有过三次短暂的婚姻,我知道自己最需要什么样的生活。

苗野:你在经历了那么多的感情以后,为什么最后跟小平生活得这么好?

洪晃:两个人在一起主要是生活上能不能协调的问题,最主要的就是两个人在什么是生活中最重要的这个问题上看法是否一致。我们俩生活在一起很好,就是因为我们俩都知道彼此很重要,但又都给予彼此一些空间。在我原来的婚姻里,一个经常吵架的问题就是彼此要去管对方,你不要这样,不要那样,但在我和小平之间就没有这个问题。两个人之间应该还有一个相互支持的问题,我们俩都会在对方最难和最低谷的时候去支持,通常都不是特现实的支持,而是他在情感上和精神上是跟你在一起的。

苗野:这种感觉在你过去的婚姻里都没有吗?

洪晃:至少没有像现在这么平衡,这是肯定的。

苗野:那我就有点不明白了,你过去的婚姻应该是最般配、最门当户对的,怎么会是不平衡呢?

洪晃:很多人都问我这个问题,其实,我觉得我和小平的文化背景差得并不远,首先,我们俩都是在北京的胡同里长大的;另外,我们俩都有过一段涉外婚姻,这个经历在我们俩的身上都起了一定的作用;还有呢,我觉得文化跟学历没有多大的关系。所以,这不是文化的问题,而是一个对生活的感觉的问题。我和小平在生活中的很多感觉就特别一致,比如我们俩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一起去逛菜市场。我们俩都喜欢吃,都觉得吃在生活中特别重要,只要能吃上一顿好吃的,什么烦恼都可以忘记了,穿什么衣服都是次要的,关键是吃。除此之外,我们俩对朋友的观念都是一致的,都喜欢跟朋友在一起。自从认识小平以后,我就想:谢天谢地,他不是一个好学生,他从来就没受过多少正统的教育。我不可能跟一个受过正统教育的人生活在一起。因为我的性格是散漫的,顺其自然的,没有组织纪律性的,如果我和一个没有即兴感觉的人在一起生活会觉得很没意思。小平是一个很有即兴感觉的人,他在生活中就是想起一出是一出,经常逗得人笑,如果夫妻之间能以这种方式来取悦对方的话,是再好不过了。

苗野:在你原来的婚姻里,日常的相处很难吗?

洪晃:还是用说吃来看这个问题吧,我以前在是不是一起吃晚饭的这个问题上就总会遇到纠纷。因为我一直都很忙,经常不能准时吃饭,可是西方人很看重这个,所以我原来的丈夫就很生气,我不得不道歉。时间长了,就觉得婚姻很无奈。

苗野:跟小平在一起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洪晃:他疼我,这种感觉我在以前的婚姻中没有。在以前的婚姻中也不能说是一点儿都没有,但不像现在这样是时时刻刻的,过去在某个时刻会有,但转眼间就没了,比如吵架的时候就不疼我了。但小平对我是永恒的,他不会改变的,不会做出任何伤害我的事的。

苗野:但吵的时候小平也会动手打你,这怎么理解呀?

洪晃:这是很表面的事,这是我们俩脾气上的毛病。我打心眼儿里知道他疼我,关键的时候我靠得住他。

苗野:好像有过那么一件事:你病了,但是如果不见到小平的话,你坚决不去医院。

洪晃:我有低血糖的毛病,那天正跟朋友们一起吃饭,我突然就不行了,咣当一声就躺地上了,现在想起来觉得挺丢脸的。当时朋友们就想送我去医院,我觉得如果我去医院的话,还是想跟小平一起去。

苗野:在我看来,小平不是一个传统的中国男人,不功利,懂生活,而大部分的中国男人觉得不用懂感情,只要挣够了钱,就不愁没有女人。

洪晃:真是的。大多数男人只有一种生活模式:获得社会的认可比获得家庭的认可更重要。更有甚者,他认为他获得了社会的认可,所以家庭就必须认可他。他们认为人一辈子一定要成功,必须有一些公认的业绩才能证明他这一辈子没白活。小平跟这些人最大的区别在于:社会是否认可他,他并不在乎,他最在乎家庭对他的认可。还有一点,对于小平来说,生活本身是最重要的,至于是否有公认的业绩,这个可有可无。恰好在这一点上我们俩是非常一致的。

苗野:像小平这样的男人挺少见的,更多的男人是财大气粗,没心没肺的。

洪晃:所以我一直跟朋友们说:小平是我打着灯笼找着的。我想这也可能跟人的经历有关,小平在生活中受过不少的挫折,所以他知道谁对他好,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东西,所以他比较注重生活的状态而不是形式。

苗野:你以前的几次婚姻都很短暂,跟小平会多久呢?

洪晃:任何人,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都不知道要分手,只有当那个时候到来,两个人才意识到。如果说我和小平之间是否有什么问题或者不稳定因素的话,跟我以前的婚姻比起来,现在的不稳定因素是最小的。在过去的七八年里,我们分手过四五回,但是又和好如初了。这种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是很奇怪的,不可思议的,因为在过去的经历中,跟谁分手就是分手了,没什么好商量的,但是跟小平就是分不了。所以,我现在已经放弃跟小平分手的企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那男的一副金钱如粪土的样子,是因为他实在也赚不了什么钱。
两人都喜欢动手,拳打脚踢的,扇大嘴巴的。恐怖。家暴啊。要是在美国或加拿大,这男的早就进局子咯。
不过,还是从中读出了一些生活的智慧。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又回来转了一下。。。
“读了北嚇的评论才明白为射么现在中国含国酶国的酶妹们都急着去作整容手术.....”

治理环境污染,人人有责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北嚇的评论才明白为射么现在中国含国酶国的酶妹们都急着去作整容手术.....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了一遍! 是好文!

男人打人不好! 此人很烂! 都是名人了还打的那末很!!! 不好!也需都是困难户巴!

俺要是爱一个人是不打她的! 那一生都是遗憾!
俺看过几个名人的婚姻! 婚前有约: 就有不能打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咱们要讲明啊--不是不喜欢妳贴这篇, 是不喜欢洪晃。。。

妳看看来这里访问的都是如花的灵魂, 那比洪x是好太多了。。。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好评论。。。

可惜,对洪晃的感觉读完还是和妳以前的感觉一样,不喜欢。。。不管她如何有才, 她实在是太像男人了--还是属于那种少数的不好看的,惹人厌的那种男人。。。中国男人已经够多的了。。。

为她老公担心,就像那些经常与罪犯搏斗的英勇的警察一样,早晚自己的思想也会被丑恶同化,或者变得对这个世界有着无比的容忍和大度, 因为他见过更加丑陋的东西--这也算是一个好处吧。。。

同情他啊, 无论如何, 也要为后代的长相著想一下啊。。。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又认认真真地跟在甜甜韵韵和那苦瓜后头将全文读完~~~受益匪浅地说~~~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认认真真地全文读完~~~受益匪浅~~~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读了颇为受益.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谢谢分享。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啊?洁儿是半夜赶着去给俺找的片片啊?感动死我了!报住,波一个!嘻嘻, 我还以为照片早就在那儿是我自己看电脑看得头昏眼花第一次读这篇文章时让他俩的片片从我眼皮地下溜走了呢!
洁儿说得太有道理了,9494,人不可貌相!贼眉鼠眼也有水晶心肠的人哪!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皮尼子,我不用擀面杖追你,我用擀面杖擀你,把你擀成一张大饼,再把你卷在里面,叫做:木兰馅(陷害)饼。。。。。。。。然后,大大的咬你一口。。。。。味道不错,挺嫩的。。。。

上天叫这两人长成这样就是要教育你一个深刻的课程:人不可貌相啊!遇到这种长相的人要先了解了才可以嫁给他(娶她)。。。。哈哈。。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了,看见了。 说实话,这两儿面相都有点像坏蛋,嘿嘿。赶紧跑!洁儿别拿擀面杖槌俺呀!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忘了问洁儿,有他俩照片吗?有的话贴来看看行吗?哭求;)不是俺superficial,只因好奇想研究一下小平先生与小晃小姐有否夫妻相。。。。。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有多少男人可以对社会是否认可他持无所谓的态度而只求家庭的认可呢?当然这个问题对女人也适用,程度不同于男人而已。
换句话说决大多数男人把获得社会的认可看作是通向获得更多数量女人的认可的path.这才有了男人有钱就变坏之说。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关键的时候我靠得住他。
---------这才是关键小晃啊:)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哎,人生啊,一定要等到大半辈子都快过完了的时候才成明白人吗?还是替他们俩高兴!谢谢洁儿分享此文。一直觉得洪晃是个很诚实的人,就是相貌不讨巧。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深谙女人心的男人,一个智慧有个性的女人(zt)
活明白了不容易
ice3 回复 悄悄话 受益匪浅~~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深谙女人心的男人,一个智慧有个性的女人,愿他们永远幸福!

好文章,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