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的人生,实在的生活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上golf球场记趣

(2007-04-13 22:36:55) 下一个
 

         
           上个星期到朋友家打大怪路子 , 不小心被他们集体起哄 , 说因为我长期答应要和他们一起去练 golf, 从来没有一次说话算数的 , 罚我第二天为一众人马当车夫 , 还外加请吃中午饭 ……. 实在被轰的无处遁形 , 所以第二天一大早 , 尽管天气寒冷 , 冷风吹得脸颊好象被十几把很小的儿童小刀慢慢的割着 , 我也只好灰溜溜的一大早就告别亲爱的床和枕头 , 拿起三年前朋友送的球杆 , 和朋友们结伴上路了 …..

         到了球场之后 , 才发现要先进一个小小的屋子买球 ……. 场地是不要钱的 , 但是球是要钱的 , 而且要的是现金 , 摸摸袋子 , 刚好带了几十块钱 , 就听从朋友的建议 , 先买了一篮子球 , 然后看到一堆人在门口的一个装满球的大篮子前面蹲着捡着大篮子里的往小篮里装 , 我也跟着过去装了一点球 , 可能是技术不好吧 , 装了没几个 , 小篮子就满了 , 一提起来球就到处滚 , 还没开始打球 , 就提着篮子开始捡球 , 感觉自己过了一把 Belate 的复活节 , 只是小朋友们是捡蛋 , 我是在那捡到处乱滚的球 , 试图让他们在小小的篮子里拥挤团结一起 , 和平相处 ……. 感觉上我的姿势一定极其的狼狈不堪 , 因为看到小小的屋子里卖 basket 的老头和其他人都看着我笑 , 赶快放弃剩下在角落躲藏的零星几个球 , 落荒而逃 ……..

            一到室外一看 , 哗 , 很大的一片场地 , 放了大约有两三百个绿绿的小垫子 ( 一个小垫子就是一个练球的地方 ,golf 球场真是赚钱啊 !) 和一个装球的小畚箕一样的东西 , 在那块垫子上还有一个 mini 小杆子 , 朋友们告诉我那是放球的竿子 , 但是一开始 , 我不能把球放在那个杆子上 , 必须从绿垫子上先开始练 , 在垫子的正前方越 50 米的枯黄的草地上插着一圈小旗子 , 然后接下去就是 100 米 ,200,250 米的标志 , 再过去就有网围着场地了 ….. 看所有的人都在那儿很优美的挥着杆 , 看来今天整个场子里只有我一个人是新手吧 …… 我看了看旗子 , 不就拿根棍子打球嘛 , 有啥难的 , 打到 50 米应该没的问题吧 , 我开始跃跃欲试 …….

             其实说起打 golf, 以前好象很有机会学 , 但是 , 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奇怪的原因擦肩而过 , 而且有一度还特别的憎恨过 , 因为在我看来 golf 好象既没足球热血沸腾的激动 , 也没有篮球那种让你身临其境的参与感 , 在我的印象中 , 打 golf 的都是老头老太太 , 一堆人慢悠悠的追着一个球 , 然后追到了又故意把它打远了 , 再继续追 , 那时候总认为他们手里不同的杆就是走路走得太多累的时候用的各式各样的拐杖 ………

             因为 golf, 让我唯一去过一次的泰国行成了一次非常败兴的旅行 , 现在每当人们问起我的泰国印象 , 我所能想起来的就是那个可恨的 golf 球场 ……..

            那是几年前 , 一对在 GM 任高职的象我的大哥哥 , 大姐姐一样的外国夫妇被派到泰国工作四年 , 他们在电话中告诉我 Pataya 很好玩 , 叫我一定要去看他们 , 我被他们关于泰国的描述迷惑得头脑发昏 , 在繁忙的回中国旅程前挤了两天 , 就兴冲冲的先飞到香港 , 把沉重的行囊丢到朋友家轻装就飞到 Pataya 去了 , 在飞机上就已经开始做美梦满脑子都是期待去看是美丽的人妖和去吃我爸爸妈妈说的整笼的好吃又便宜的海鲜 ,……

             到了 pataya 后 , 朋友派他的专车车来接我到他们的房子去 , 放好行李后 , 因为已经晚上了 , 他们说要带我到 pataya 最有名的海边去吃饭 , 那儿的海边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 , 三三两两的人群都相互离开的比较远 ,, 到处都是棚子 , , 每个棚子上吊着一盏灯 , 虽然觉得热带海洋的风在不断的吹来 . 但是 , 但是因为天黑了 , 因为暗 , 根本看不出周围的景点 . 我的朋友点了两三个菜 , 我以为他们点的都是生猛海鲜 , 口水汹涌 , 没想到 , 一上来 , 晕 , 是一大条没头没尾的炸鱼 , 因为他们夫妇觉得这儿的炸鱼最好吃 ( 我实在没有办法想象他们那么喜欢吃炸的东西身材仍然能够保持得那么好 )…… 虽然对 pataya 到处 available 却吃不到口的生猛海鲜暗地里口水直流 , 但是既为人家的客人 , 当然不能乱提要求 , 所以我就很淑女的用刀叉和他们一起吃完了鱼和其他的偏重美国口味的食物 , 心中暗自哀叹 : 今晚海鲜没指望了 , 反正还有一天半时间 , 也许明天还有机会吧 ……..

               第二天差不多六点就被他们叫起来了 , 被时差折磨得晕头转向的我以为他们要带我去看美丽的 pataya 的风景 , 没想到车子越开越高 , 居然开到一个很大的 golf 场地 , 我的美国大姐告诉我 : 这是 pataya 最昂贵的 golf 球场 ,. 他们一到假日就会到这来打 golf, 他还告诉我那个球场有个 club, 有很好的早餐 , 结果 , 到了那个 club 一看 , 全是 typical 的 all you can eat 美国 buffet, 吃完早餐之后 , 也许他们认为这是个高尚运动 , 兴致勃勃邀请我去打 golf, 因为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 所以他们两个人就轮流下场打球 , 一直打到日落西山 ---- 就这样我的泰国之行成了泰国 golf 球场之行 , 因为除了 golf 球场他们哪儿都没带我去 , 美名曰 : 培养我对 golf 的兴趣 , 因为他们不希望我失去在这样好的 golf club 打球的机会 , 可惜我是烂泥糊不上墙 , 那天晚上 , 在他们兴冲冲的用他们认为最好最贵的菜肴 --- 美国菜招待我的时候 ( 因为美国菜太贵了 , 他们也不可能每天吃 ), 我无视他们殷切的眼光 , 鼓足勇气说出我不想去打 golf 想看人妖的时候 , 他们惊讶看着我 : 你居然想看人妖 ?! 他们根本没什么好看的 ….. 在他们谴责的目光中 , 我的勇气退缩了 , 可怜的我一边在心中哀叹着 : 文化的鸿沟不可逾越啊 ! 一边又很无奈的在 pataya 的最后一个早上被逼上车又去了 golf 球场 , 但是因为抗拒心理做怪 , 仍然连球杆都不摸 ………

              在离开的那一刻 , 我对我的朋友咬牙切齿的开玩笑的说 : 我一定要做一个发明家 , 发明一种可以放在球杆前的 , 一靠近球 , 球就自动打到洞里的小设备,免费送给打golf的人 , 从此节省他们在球场上互相追球的时间 , 让他们用这些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慈善工作 …….

            没想到几年前对 golf 坏印象如彼的我 , 今天也落得被众位朋友逼上球场的下场 , 交朋友一定要注意交友不慎啊 !……. 我边想边戴上朋友借给我的 golf 手套 , 按朋友们教的标准姿势握住球杆 , , 躬着腰 , 微微对着那小小的球挥将过去 ……. 夷 , 看不出这小小的球还是很难瞄准 , 有几杆自以为动作优美 , 却贴着球擦了过去 , 就是没有打到球 , 我赶紧装着好象练 swing 的动作 , 幸亏没人看见我的狼狈相 , 看起来好象我是个非常认真练动作 , 准备击球的人 …….

            没想到要杆杆打到球对一个刚开始学的人还真的有些难度的 , 我开始相信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的她学 golf 时的一件好玩的事情了 , 我的朋友是个台湾妹妹 , 几年前来美国前曾经到英国学过语言 , 付钱寄住在她父亲的一个客户家一年体验英国上层生活 . 那时候她还小 , 因为那个客户家的房子很大 , 后院种着很多的果树 , 再过去 , 就是他们家私人的 golf 球场和马场 , 闲遐的时候她就喜欢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看天上的老鹰捉果园里的小鸟 , 结果有一天 , 也许房东太太不知道看老鹰是她的爱好 , 误以为她望着天空看老鹰是太孤独了 , 为了让她快乐点 , 好心的房东太太就拿来了球杆 , 对她说 , 你也跟着学学 golf 吧 ……. 被劝了几次之后 , 她终于被说服了 , 拿着球杆跟着房东太太上前线了 , 一个下午下来 , 她开始体验到练 golf 的妙处 , 打的兴高采烈 , 非常的快乐 , 而房东太太却开始非常的不快乐 , 心痛的嘴巴都歪了 , 哀鸣 : 我的草坪啊 !---- 因为初学 golf 的她 , 虽然每一杆都是瞄准那个小球打过去的 , 可是 , 因为准头不行 , 打了无数杆 , 球还在原地不动 , 球旁边的草坪已经被铲的连草根都露出来了 . 到最后连一向以对客人大度 , 彬彬有礼著名的英国房东太太也心疼的挺不住了 , 阻止了还在快乐的铲球 = 铲草坪的她 , 大叫 :it is time for break, 然后 , 这个 break 之后 , 再也没有鼓励她继续练习 golf, 房东太太从此对她的孤独狠下心来视而不见 , 任由她天天在后院看老鹰 ……

           也许也是出于同样担心初学者铲草坪的心理吧 , 我们这个练习场所有练习者脚下都有一块的人工草垫 , 球就放在上面 , 这样的话 , 即使铲不到球 , 也不至于把草坪铲了一塌糊涂 . 而且草垫还可以重复使用 .

             在人工的草垫上练了一会儿 , 终于把球给打到差不多 25 米的地方去了 , 我兴奋得大叫 , 球场里所有的人都抬起头看着我微笑 ……. 哈哈 , 也许每个人都很理解我第一天上球场把球打起来的那种心情吧 …… 但是 , 不知道为什么 , 总觉得使不上劲 , 停下来看了一会儿同伴打 , 他们都是来过好多次的人了 , 都可以打到 200 米以外了 ……. 真的很羡慕他们 , 又为自己打的太近而觉得惭愧 , 一如既往 , 我开始找捷径了 , 我突发奇想 , 觉得打 golf 的动作其实和电视上看到的陕北老农民的姿势没啥差别 , 就自作聪明的把双脚张开一下 , 微微下蹲 , 把球棍当铲子 , 用腰做支点 , 以电视上农民的铲土姿势把球送了出去 , 嘿 , 还真的是远了不少 ……

               就在兴高采烈的用我觉得标准的姿势快速铲球的时候 , 教我打球的老大哥过来了 , 我非常自豪的在他面前铲来铲去 , 以向师傅显示 : 强将手下无弱兵啊 ! 没想到 , 他看了一会儿 , 对我说 : 你的姿势不对 , 脚张开的幅度应该小一点 , 与肩同宽 , 左手应该基本不动 , 手腕也不能动 , 主要要靠腰力挥杆把球送出去 …….

              因为他是师傅 , 所以没办法 , 只能遵照他的要求停止铲球 , 但心里实在地是不服气 , 什么姿势不姿势的 , 最重要的不是把球打远吗 ? 用你的标准姿势能够保证把球打远 ? 尽管他现在已经打在 200 米以外 , 但是我用的是 7 号杆 , 他用的是 driver, 谁说不是杆子不同的功劳 ?

             正在一边迫于师傅眼光沉重的压力尽力矫正到他要求的姿势练球 , 一边在心里不余遗力的谤师的时候 , 突然 …….. 我不敢相信 , 用他们所谓的标准姿势 , 我居然打出了一个球过了 50 米 …….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刚才打个远球就大叫一声的我 , 现在都忘了叫 , 一声不吭的望着球去的方向 ……. 这回换成我的师傅大叫起来了 : 哈哈 , 你打过 50 米了 …….. 旁边的朋友都跑过来祝贺 …….. 一时间我的球位上欢声笑语 …. 旁边冷漠的练球的美国人都停下来侧目而视我们这群中国人 , 是不是发疯了 ……

              从那以后 , 受师傅说我很 promsing 的鼓舞 , 我一鼓做气练完了一篮球 , 不过瘾又买了第二篮球 …… 等到练完后 , 发现自己的腰象断了一样 , 酸痛的不得了 , 只得学大头虾弯腰走路 ……. 师傅 , 师姐们看着我痛苦的样子 , 恍然大悟 : 啊 ! 忘了告诉你 , 练球前要先做热身运动以免腰酸痛或受伤 ……. 然后 , 师傅又看了看我的杆 : 下次要换套球杆 , 你的朋友送你的是 junior 用的杆 …….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 , 真是人善被人欺啊 ! 如果不是腿和腰痛的厉害 , 我恨不得拿那 junior 的球杆狂扁这群人 ---- 怎么没有人早告诉我 !!!!

             回去后我故做沉默表示抗议 , 虽然我心里还在快乐的想着那 50 米 …很惭愧啊!人就是这样的容易被诱惑和满足......
  
             在车上他们问我是不是开始有点喜欢 golf, 我一副不屑的样子 :” 只是站在那里 k 小球 , 有什么好玩的 , 还没开始正式打 , 我怎么能够明确自己是不是开始喜欢 golf…….” 他们又问我 : 那还来不来拉 ? 废话 , 真是白痴的问题啊 ! 就是因为不知道是不是喜欢 golf, 所以才要继续来啊 , 而且要找一个专业的老师学至少一个星期 , 直到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欢为止………..

           这个星期马上去买球杆 , 继续最原始的动作练习, 争取打到 100 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半以前的经验之谈,不知你现在如何?
高尔夫球是容易让人着迷的。
女孩子为了漂亮的皮肤可能不愿意打,但是它是非常好的运动!
与其是对我这种老人家, 哈哈,,
bearpaw 回复 悄悄话 去看看老虎的脚印吧.
bearpaw 回复 悄悄话 吼吼, 跟偶原来的小朋友第一次一样:) 铆足拉劲, 抡过去, 球滚了半圈, 人到是原地打了俩圈儿:) 哈哈. 还是要鼓励鼓励!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额们女生一定是没办法沉浸golf沉浸到男生滴那种层度滴拉~哈哈,
太费时间,我还是喜欢逛街多~,所以如果再去一次泰国,还是吃和玩滴诱惑更大,哈哈....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生动活泼,有趣!

有意思!我一个朋友迷上 GOLF 真疯狂啊! 在家看电视都拿着杆子在挥!
男人可以化一天时间去追, 赶 一个球 !
我还是喜欢逛一天的街!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哦, 鼓掌~~~~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鸽儿鼓励....
鱼狼,小心我跟你去钓鱼,没钓到鱼,把你帽子钓下来, 哈哈,说不定钩还挂在你脖子上,这次写golf的故事,下次我写个钓鱼的故事给你看......
黑山歌,下次如果有机会去泰国,我一定要多看几遍人妖,吃海鲜吃到不能动为止,哈哈,还是不拿杆.......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再去一次泰国。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笨,用手扔都能扔100多呀用什么杆呢,明天跟我学钓鱼去吧.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有志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