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华尔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因我自横刀向天笑 故我自立马冷眼瞧
个人资料
正文

Jim Rogers:暴露出国际金融集团吹鼓手的本来面目

(2008-07-21 11:36:59) 下一个
Jim Rogers:暴露出国际金融集团吹鼓手的本来面目

-读“罗杰斯:中国A股那么贵傻瓜才买”有感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7&postID=26385

本来我对Jim Rogers的印象相当好。他从社会底层出身,我行我素,是个性情中人。80年代初,在量子基金从十几个人的规模要扩张时,他选择了离开。理由是他不想跟人打交道。他过着他理想的生活,一面当大学教授,一面在媒体做专栏节目,一面用自己的钱接着赚钱,没有任何压力和烦恼。

进入90年代,他开始第一次周游世界。在90年代末,有了未婚妻后进行第二次周游世界。他的著作不多,我全看了(环游世界,金融探险,期货投资),字里行间都是真诚,妙笔生花尽显文采,实事求是穷极客观,细节大观错落有致。

他热爱中国,真诚地喜欢中国文化的好客和中国文化的底蕴和沉淀。中国的上海是世界范围内他喜爱的三个居住地之一(其它的两个是巴拉圭和西班牙)。

疯狂唱多中国股市之后,现在亮了底牌-他从没买过中国A股!为什么以前不澄清自己指的是B股和H股呢?B股的清淡成交是他的兴趣所在?他在PUMP中国股市的时候用的全是A股指数点位和A股价位。如果说B股没有指数,那H股该有吧?这不是明显的误导是什么?

“现在距离21世纪结束还有92年,如果我的判断正确的话,中国股市在本世纪会有非常好的表现!”

这样的混帐话这不是无赖狡辩是什么?还有人为他的长线辩护?全让他说了,正反都有理。5000点是泡沫,但长线看股市会上万点,但他还是不买,因为太贵。

说实在的,如果老芭这么说倒就罢了,怎么说老芭在众人心里还扛着所谓的价值投资这杆骗人的红旗。他罗杰斯本来就是投机搞短线发家的。跟索罗斯的亚洲金融危机时政府不应干预股市到现在的美国政府就应该干预股市(美其名曰股市本身是不稳定的)如出一辙。

做这么大的枪手,难道惟妙惟肖地小资金一把赔在中国A股上都不愿意?看来投资名声还是最重要的,起码重于道德名声。

可恶可耻可恨等等都不重要了......

他现在要表达的意思是:中国A股现在到底了。

然而,中国政府现在是不会让股市涨起来的。既然中国股市成功地套住了国际热钱,楼市才刚开始持续稳定地下跌,不到美国金融系统的系统性注资停止,不到美元重新转强,不到美联储开始政策性地稳步美元升息,中国股市和楼市不会再开始上涨。

西方文化培养出来的金融家,没有一个好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