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华尔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因我自横刀向天笑 故我自立马冷眼瞧
个人资料
正文

交易致胜法-心理发展

(2006-10-05 21:03:38) 下一个
交易致胜法-心理发展
多数交易者没有经历心理上的自我发展是因爲缺少时间,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一本好事或是课程实际上是对自身投资,而在根本上说是对盈馀投资。在这裏我想回顾一下Ari Kiev在他的书《交易致胜》中探讨的部分自我发展概念。这些经过简略的概念对你而言并不是什麽新概念,但对你却颇有价值。

一、在你进场交易前对整个交易作计划。建立进场策略及出仓点,其中出仓点包括赢利出仓点和不赢利出仓点。这就会自然而然地迫使你研究风险/回报比。将这些入场点和出仓点写在你的交易日誌上。

二、排除干扰。如果交易不是你的固定工作,要寻求到交易时间存在困难。如果你是一个兼职交易者,工作时在会议和电话之间交易,你要想到这样一点:那些全职的专业交易者正专心致志地要抢走你的钱。这并不是因爲他们要比你强或比你聪明,只是因爲他们有时间关注交易。如果你必须交易,安排出几个时间段来不受干扰地研究或交易。或者你在工作日结束後交易更可行,这意味著在你可以关注交易的前一个晚上下指令和做“功课”。

叁、选择一种方法或少数几种方法,并坚持下去。有些交易者采用了新的指标或信号後却发现结果相反,我经常见到这样的例子。我们要成爲自己中意指标的主人,而不是任何一种指标的奴隶。要理解一种指标有时会不准,这没什麽大不了的。上规模的赢利交易可以绰绰有馀地抵消错误信号导致的小型亏损交易。这种交易方法就是设计用来消除交易的情绪倾向。

四、选择不交易也可以是一种谨慎选择。我们常听到“不要逆势而作”这样的话,你并不能让股票做一些它们不打算做的事情。所以交易者应该等待进入一个发展趋势的好的进场点,而不是迫使自己在一个不明朗的趋势中寻找差的进场点。

五、承担自已交易的全部责任。检查爲什麽交易会失败,或爲什麽取得成功。事实是你自己在每一次交易中选择进场点。至少最初这是有些痛苦的。因爲自负即躲避责备而接受讚扬。这实际上是一个陷井。如果你发现自己在说“那本来是一个好的进场点但是…”时,就要立即打住。在“但是”前後的话都是错误的。如果你爲差的交易找藉口,你就永远不能从中吸取教训。这可能是这五个概念中最重要的,因爲自负会阻止真正的学习。如果你能学会接受失败而不毁坏情绪,你就会成爲好的交易者。

最後要加的一个建议很简单,保持一本交易日誌。上面可以记录交易、信号、想法及关於交易的情绪。你的日誌上记的东西愈多,你从中所能得到的亦愈多。它也能帮助你应用和贯彻上述五个概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