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华尔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因我自横刀向天笑 故我自立马冷眼瞧
个人资料
正文

赌和投机之间的根本区别

(2006-10-05 17:00:05) 下一个
赌和投机之间的根本区别

一字不差摘自Livermore的股票作手回忆录:

“我必须研究股市行情,预测其走势。这话听起来乏味,但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对待股票投机态度的转变对我至关重要,我渐渐地知道了在股价波动时赌和预测股价必然的升降之间的区别以及赌和投机之间的根本区别。”

所以,一年到头,除了一些资金做有把握的长线随着股价默默地起起伏伏外,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看别人或热火朝天地忙里忙外进进出出,或赚时得意洋洋或赔时悲戚切切。

生活不也是这样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