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了,远方的友人

(2008-09-10 20:47:37) 下一个

别了,远方的友人
作者:神在阿堵中
朗诵:子夏浮云
制贴:五味七色

仰望夜空
一颗星坠落
融入时空
长卷

你走过
你爱过
你悲喜交错
你值了
长长的一万九千天

离开
不过回归故园
曲终人散
歌声留在我们中间
时间烟雾
不能淹没你
重逢之日
朗朗笑声传出
你打开大门
——却又
“执手相看泪眼”

漫天雪花
化作燃烧的
你诗句的火焰
读懂了
你的骄傲
你的尊严

记住:
不让已漫过心堤的泪水
洒落一滴
在你鲜花相伴的墓前

友人留有博客,名为“大雪的风格”,友人留有诗集,名为“阳光触摸的日子”。
(诗集为中国北方文艺出版社2007年7月出版,刘荒田作序,罢了作后记。)

在诗人面前献诗,未足阐扬心境于万一也。
其实,他用生命,已经完成了那首诗!
东望云天,不禁为之凄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可惜这白纸上看白字我什么都看不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堵兄,同悼大雪!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再见,远方的友人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别了,远方的友人!

看了大雪的“最后的心情”后,曾经给他发过一个悄悄话,没有想到的是,他永远都不会打开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再读,读懂了骄傲和尊严,这也是大雪可贵之处。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不仅写出了对大雪的怀念之情,而且还道出了大雪最宝贵的精神。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眼泪......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阿堵兄的这首诗我已经读过无数遍,然而今天再读,依然让我心潮汹涌,泪雨滂沱!

穿过这“走过,爱过,感受过”,悲喜交错的一万九千天,我看到,一个伟大的灵魂是如何强化着思想与生命;我看到,一个穿越生命险滩与狭谷、了解并且热爱生命的真英雄!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支由我们暂时握着的火炬。 大雪曾高举这支火炬,如今我们手中也握着这支火炬,我们有责任要把它燃得更旺盛。 生命是真实的,生命是诚挚的,坟墓决不是它的终结点。 只有那些不畏惧献出生命,不畏惧死亡的人,才能真正得到生命。 大雪就是这样的人,所以,他才真正得到了生命。

我不想说“别了,远方的友人”,我想说“再见,远方的友人”,因为我坚信,不管以何种方式,我与大雪一定还能再见!
琼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句:

漫天雪花
化作燃烧的
你诗句的火焰
读懂了
你的骄傲
你的尊严

道出了对大雪的敬意和痛惜。谢谢好诗, 让我再次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