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港夕照 (油画)

(2008-04-27 13:01:36) 下一个
  油画布     10X14 英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阿堵兄画的这幅“小港夕照”油画, 颇有莫奈的印象派风格,功底不凡。

河水是红了些,倒是黄昏之色,呵呵。。。
王六一 回复 悄悄话 一上来先把你的几幅画先看了!真美!画法也是我习惯的,没有什么虚的悬的,老老
实实地把自然的美展现出来。你素描功底一定不错。

你也认识大雪?我和他有一面之交,去年还是前年在曾宁家,唉。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在我文后的留言,真是不敢当。
这是您画的吗?太好了。
油画只能远远的看,这是一个傍晚的天空吗?水已经被染红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堵兄问个好,再慢慢品画

好高兴看到堵兄有越来越多的粉丝,娓娓微言大意,星星深文周纳,爱读。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星同学!上午一个人去野外画画,刚才回来,看到你的来言,很高兴。

我给你建议一个比较快捷的方法,就是自己开一个博客。你可以在你的博客里写一点东西,看来你很能写。如果没有时间、兴趣,当然可以什么都不写。就来看看,也是很欢迎的。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来的都是客人、朋友!

您星期天愉快!

我的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先生对我的一片胡言如此的大度,又能够如此的从容。大度已经不易,从容却更加难得。我想,一个人的修养应该就是这样体现的吧。

至于我是否是您那位一面只缘的朋友,我却不得不遗憾的说,我没有这份幸运。因为,我其实到现在还不知道先生是谁。而且,我相信先生所说的很多年前,我可能还没有做过飞机的。我来这里,实属凑巧,因为我从来都不喜欢上网的,更不会去看博客。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喜欢用电脑的。那天,是无意中被先生的那篇介绍林昭的文章吸引了,所以,才开始留意先生的博客。

我相信,能写出这样文章的人,定是值得敬重的。从您的文字里面,我看到的是在生活里历练出来的一份从容,是在纷繁的世界中的一份单纯,是在浮躁的世界中的一份执着。所以,我喜欢。

您的文字,给我的感觉是,真实,朴实而不失精致。可谓一字不涿尽风流。文字,应该是思想的反映。没有思想,文字再精妙,也是徒劳无功。所以,喜欢您的文字,让我觉得在朴实中,孕育着一种张力。

至于我的名字,都是那天读了您的关于林昭的文章,感动不已,想要留言,才当时申请的帐户。这个名字,很简单,和我自己的msn的名字一样而已。

实不相瞒,到现在我还搞不清楚应该怎么样最快的找到先生的博客。因为当时先生的那篇文章在文学城的首页,所以我直接点击进去而已。但是后来,我却找不到了。不得已,每次都是从首页上点击您朋友的博客,再点击他的个人资料,再点击您的名字,才进入您的博客。看来我是笨的可以了。

所以,我会慢慢的看先生以前的文章和画作的,看过,我都会留下一句问候的。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娓娓和我的星!

我的星的眼睛很“毒”,我是画到一半,起风了,就回到studio来完成的其余的水,心想夕照嘛,红一点可能好表现天空,笔触也不对。谢谢你的评阅!很有帮助。你懂行。

许多年前,在飞机上,我有一位一面之交的朋友,名字和你的相似,不可能是您吧?!

娓娓和我的星你们周末愉快!
我的星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画画,也不懂绘画。所以,仅以我最世俗的眼光来告诉您我的感觉。对了,希望您笑纳我的胡言乱语;不对,更希望您能一笑而过。

我喜欢您的天空,干净,淳朴。
但是,那河水是静止的么,如果是,是否可能更清澈一点呢?如果是流动的,是否可能更跳跃一点呢?先生是否有试过,挡住画面远处所有的可以表现港口的景物,房屋,驳船,树木,天空,只在画面上单单的剩下一湾河水,那是否是先生想要表现的河水呢?

对于我粗陋的感觉和表达,先对先生在这里说声抱歉了。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再那静谧的海湾里荡桨~~
登录后才可评论.